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愛政府辦公室演講比賽稿4

我愛政府辦公室演講比賽稿4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愛政府辦公室演講比賽稿4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說實話,站在這裡,內心有一種難抑的激動和興奮,突然又象回到了激情飛揚的大學時代。是的,在那個滿懷憧憬和多夢的人生季節,我又何曾想過把自己的人生目標定位在政府辦。隨着時間無情地流逝,少了一份稚氣,多了一份成熟,不覺間我在政府辦已工作10年。驀然回首,又有多少的感慨和思緒,10年間,我有過困惑、徘徊和失落,但更有那種專註於工作的快樂和激情。失落時,我曾幻想自己成為一隻高飛的候鳥,象許多朋友一樣,隨着季節的節拍飛入市場經濟大潮中一搏天下。但我至今始終未動,始終固守着自己的工作,固守着政府辦。因為我內心清楚,自己的全身滲透着一種難以割捨的的情懷:那就是對本職工作的愛,對政府辦的愛,而這種愛始終貫穿於自己的心境和工作歷程。

  一個周末的下午,朋友在餐館足足等了我3個小時后,不解的問:“你這麼起勁地加班單位給你多少加班費?”我搖頭,“那麼,給了多大的升遷?”我又搖頭(說實話,其實直到現在我還只是政府辦的一名借調人員,何談升遷)。朋友一臉困惑和不解地反問“那不知你到政府辦這10年圖的什麼?”我默然無語,我的默然並非認同他的看法,而是不屑再與他爭辯。是啊,在當今這個繽紛的市場經濟社會中,各人的追求和價值取向何其的不同,好象默默奉獻、勤懇工作不再是一種時尚的精神,好象做任何事都要計較我付出了多少,得到了多少。而與此相反,在我們政府辦,又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加班加點已成家常便飯,有時為了明天開會所需的文件和資料,還要伏案加班至深夜,而這時又何曾想到過加班費和今後升遷?此時所想的只有如何儘快高質量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每當這時,我會不由地想起李主任在我們學習時講過的一句話——“當你走進鮮花盛開的房間,久而不聞其香”。是的,長時間裡,政府辦就象一個大熔爐,在煅造了我們工作能力的同時,不覺間也陶冶了我們的情操。正因為如此,每當人們提起政府辦便會樹起大拇指,政府辦的形象也成為廉潔、高效、進取、奉獻的象徵,我們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當然,我們政府辦並不完美,還或多或少地存在着某些缺點和不足,如人員流動較慢、工作效率還有待進一步提高等問題。但作為政府辦的一員,我們有權利更有義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撐起政府辦的一片藍天。閑暇時,我總想,世界名牌如麥當勞、可口可樂等商標何以價值數百億美元,因為在人們的心目中那是世界名牌,是價值和信譽的象徵。與此相同,在我們的工作單位中,政府辦也可謂一塊商標、一個品牌,如何才能把這一品牌變為響噹噹的名牌呢,那就要靠我們共同努力,需要我們用敬業奉獻、開拓進取、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去充實她的內容。是的,如果我們熱愛政府辦,那就要象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去珍惜她的名譽,用自己百倍的努力把她的形象烘托的更高更大。而這種努力,不是一時的衝動和現做現賣式的努力工作,那是需要一種長期的甘於寂寞、樂於奉獻的精神,在本職工作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甚至在受到別人的誤解與嘲諷時也能坦然處之、忍辱負重。說到本職工作,我們政法科所對口的單位多為執法部門,日常工作中,往往是政策性文件和信息剛出完,各類執法檢查和彙報材料又接踵而至,但我有決心也有信心把自己的工作乾的井井有條,用自己出色的業績為政府辦的良好形象添上濃重的一筆!

  來吧,政府辦的朋友——我在座的同事和領導們,讓我們一同揚起激情的風帆,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塑造一個全新的、更為出色的政府辦!因為我們相信——政府辦的明天更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政府辦公室演講比賽稿4
網友評論
我愛政府辦公室演講比賽稿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