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罷

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罷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文/王君

  :

  這就是愛情,明明是那麼沉默的兩個人,卻不能自拔的互相傷害。

  這就是遺憾,希望你不要太介意。

  這就是網戀,短暫,卻永雋心中。

  我愛你,可是已經來不及,我還是愛你,只是少了在一起的執着。

  Part1.假如你還在這裡

  她一直都說,她和他相遇在一個很2的日子裡,2月22日。那天她去了火車站,熙熙囔囔的人群里很吵雜,那些含着眼淚送子女的父母,那些擁抱着愛人的女孩們,那些成群結隊去上學的學生們。她靜靜的站在進站口看着人來人往的人們,她喜歡看這些匆忙的人,又在人群里很安靜。回到家的時候看到聊天界面有彈出的窗口,是他,認識的不痛不癢,她不覺得誰可以被誰左右情緒。她偶爾噪舌,又喋喋不休的抱怨,不讓任何人住進心裡,但他的意外。聊天的內容都很簡單,她說她總是做噩夢,總是在半夜驚醒,他就自而然的接下一句,以後睡不着或者醒了要給我打電話。她微微詫異,可是還是說好。交換了電話以後就說要睡了,他又提醒,醒了要給我打電話。

  過了幾天她給他打了電話,她在某日聊天的時候答應要唱歌給他聽,她就是用那種很笨拙的方式一點一點滲透她的在乎,她的愛慕,她在電話這頭輕輕的唱,假如轉身就看見你,假如可以抱緊你,不再離去。她不知道電話那頭的他是怎樣的心情,但是她唱的很緊張,很認真很緩慢,她想讓他聽清歌里的每一句話,每一字她都想清晰的敲進他的心裡。

  他大概也是任性驕傲到無可救藥,他對她說,我會陪在你身邊。你也要一直陪在我身邊。她不答應,她說承諾就是債,她也許做不到。他很執拗他從不妥協,那麼就只有她妥協,她說,好,只要你需要的時候我都會陪在你身邊。他們就這樣一起盲目的闖入一個未知的結局。

  Part2.我不會喜歡你

  他們唯一的一次視頻,是他在看她。她笑的很甜,忍不住的就笑,愜意而竊喜的笑。那是她最想留給他的記憶,她笑的很好看,她溫暖向上,她總覺得兩個人,總要有一個人踏出那99步,那麼另一個人就算不愛也會感動到踏出那最後1步。所以她就是那樣笑着,明媚的想讓黑夜都變成白天,讓他看到她那時候多想在乎。

  她一個逛街,在路上給他打電話,打了一路,她說,我忽然想起來一句歌詞,我們終究會牽手旅行。她想,那時候他大概沒有懂那句話的意思。她想,那時候的她內斂而溫情。她想,那一定是她最想簡單愛一個人的時候。他說,以後你要一周給我唱兩首歌。她說才不,我不會唱那麼多歌,一周一首吧。她給他唱的第二首歌是,我不會喜歡你。可是那歌里唱的是,原來我已經無法自拔秘密的愛上你。

  朋友笑她,說你都都機不離身了,她嘿嘿的傻笑。他說他會在給她發的每條信息後面,都加上我愛你。

  他很忙,忙學業忙文字,唯獨顧不上的是愛情。她無止境的要他看見她,她就是如此不可理喻的女子,好像剛剛走進對方的心裡就開始爭吵,大概也不算是爭吵,是她一個人的事,她吵他幾乎不會理會。她總是會懷疑,說一個人怎麼會那麼冷漠呢,冷漠到你連爭吵都覺得是一個人的事情。

  她賭氣說分手吧。他問為什麼?她說你不在乎我,我覺得很累,難道你不累嗎?他回答,我也很累,好吧分開吧。她在電腦前面哭的無聲息,她跟自己說,他不在乎她,他真的不在乎,這樣放手就好。如果這段感情在這裡畫上句號,也許還沒有那麼傷。當她晚上看見他在線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的和他說話,句句質問,可是句句是痛,你從來沒有在乎過嗎?你從來不會心疼我嗎?你能不能不這樣冷漠??我恨你。那時候他應該是感動的吧,有個女子如此的愛他,甚至去逼着他要愛上她,她從來不說她愛他,可是最後還是那麼卑微的去要,他那樣突兀的進入了她的世界,攪亂了她的生活卻甩手離去,不帶走一片雲彩。可能就是因為這些,所以他說,我愛你,只是我怕自己受傷。你看,多自私的男人,他怕他自己受傷,卻丟她一個人在荒蕪里自生自滅。

  Part3.你可以愛我很久嗎

  她在凌晨的時候打他的電話,唱了一首她最初就想唱的歌,你可以愛我很久嗎。你可以愛我很久嗎?不否定的回答。認真的嗎?數着綿羊,夢做了一半分了叉,又不能夠剪了它。怎麼做罷,看着它一幕幕在夜裡枯黃。她唱到哽咽,他聽的冷漠。她掛了電話的時候給他發信息,你猜我是不是在哭?他回,為了我這樣的人不值得。她對着自己輕輕笑,旁邊的朋友對她說,如果他真的愛你,他不會捨得讓你如此難過的。她們唱了一夜的歌。可是她只記得一首歌,他不愛我。

  那個夜晚的最後,他還是給她發了信息,道了晚安,說了他愛她。那句喜歡是她要的,卻不是他願意給的。不斷上演的戲碼,和好,分開,和好,再分開。

  就像沒有人說要離開,可是兩個人的心只有一個人拚命靠近一個人拚命躲避,又怎麼可以去牽手旅行。她對他說,也許你還沒有遇到那個能讓你不冷漠的人。他說,也許是吧,對不起。她想,她一直糾纏不休,他一直嚴陣以待。他們之間隔着的不僅僅是距離,還隔着心門。那是她唱給他的最後一首歌,是你可以愛我很久嗎?卻是告別話。她忽然想起來最後那句歌詞,黑夜很長,你幾點回來?

  Part4.不浪漫罪名

  沒有花剎那被破壞嗎?無野火都會溫暖嗎?無煙花一起慶祝好嗎?若戀愛仿似戲劇那樣假,如布景一切都美化,連相擁都參照主角嗎?這是不浪漫罪名。有個朋友跟她說的一首歌,她在離開他后開始單曲循環的聽。

  其實不浪漫怎麼能是罪名,分開后她糾纏了,他又怎麼會不懂,她只是想讓他回去,他可以假裝不懂,她可以假裝他在意,讓故事繼續,讓自己更痛,可以麻木到忘記。她回想他們的一開始,一開始他說他愛她,一開始他說要陪她一輩子,一開始她說她不愛他,一開始她說她不一定會陪着他。你看,一個是,信口開河。一個是,言不由衷。想當然只是言不由衷的那個傻瓜最後一陷再陷,那個信口開河的人並沒有錯,他的遊戲之於他就是如此,她的愛情對於他只能是一個消遣。你說最後是怪他不認真,還是怪她太認真呢?

  她的最後一條信息是,這是最後一條信息,我用我的生命發誓,再也不給你發信息了。他回,這麼絕?她沒有理會。他又說,好吧,這是你的決定,你決定就好了。她依然什麼都沒有說。他又說,你說話吧,我難受。然後她撥通了他的電話,很沉默。沉默到她不知所措的拉緊了被角幾乎說不出什麼。不到5分鐘的通話用盡了她的堅強,她還是咄咄逼人,他還是冷漠當然,好像剛才讓她發信息的人不是他。掛了電話她就勾起嘴角彎起眼睛笑了出來,是她一個人的愛情,是她一個人的獨角戲,她自導自演,卻把自己變成了悲情的主角。她說她不會再發信息,卻還打了電話,給自己找那麼多見鬼的借口。

  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她想起了一句話,若安好,便天晴。是一個明媚的天氣,拿起手機看到他發的信息。他說,我會期待你的信息,晚安。她還是對着電話發愣了一會,想當然,她不會再發,而他若期待又怎麼可能只說這樣簡單的一句。

  這就是愛情,你不要太介意,你總是會受傷,只是要清醒忍痛的放棄他。

您正在瀏覽: 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罷
網友評論
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