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春中國夢 領巾閃光華演講稿

青春中國夢 領巾閃光華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青春中國夢 領巾閃光華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青春中國夢 領巾閃光華演講稿

  (獨唱)

  月兒彎彎,星光閃閃,

  我們都是兒童團,

  站崗放哨,又當偵探,

  盤查行人,捉漢奸……

  (佩戴紅領巾,行隊禮)

  大家好!我叫張慧,來自共青團煙台市委,是煙台市33萬少先隊員的大朋友---煙台市少先隊總輔導員。

  親愛的朋友,當您聽到這首從抗日硝煙中飄來的《兒童團歌》,看到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您會想到什麼?

  1937年“盧溝橋事變”,抗日戰爭全面爆發,中華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到處都是抗日的戰歌,遍地都是救亡的吶喊,不屈的膠東兒女,就是在這些戰歌和吶喊聲中站了起來。“苦菜花”詮釋了千百年來膠東人民的不屈不撓;“地雷戰”代表了膠東民兵的創新創造;而在遍地狼煙的膠東大地還活躍着一支抗日少年勁旅---膠東孩子劇團。

  膠東孩子劇團,從1939年組建到1942年改組,存在僅僅3年。劇團少年滿懷抗日救國的一腔熱血,抗稅減租、擁軍支前、創作節目、組織匯演,用木杆扎舞台架子,用羊毛狗毛扮老人鬍鬚,用泥碗盛上花生油當燈光,在極端艱苦的條件下,那澎湃的工作激情,那獨特的藝術魅力,激勵着廣大軍民奮起抗爭、浴血奮戰。這首在全國廣泛傳唱的《兒童團歌》就是孩子劇團成員於恆嘉所創作,當時她年僅13歲。

  革命的隊伍,是孩子成長的搖籃;革命的戰爭,造就了一代風流少年。這片擁有七千年歷史文明的紅色膠東沃土,在革命年代輸出了50萬英雄兒女,280萬支前大軍。這片沃土,這份傳承,也紅了我的心,紅了我的人,紅了我的少年志,紅了我的青春情,讓我一步一個紅腳印,去追逐金子般純潔、赤誠和寶貴的夢想。

  紅領巾是我生命中最初那抹閃亮鮮艷的紅,無論是在孩提時代還是身處三尺講台,這抹紅在我心中是一盞燈,一團火,讓我銘記紅領巾承載了革命先輩的崇高理想,使我燃起對祖國母親純真的熱愛。2014年,我光榮地走上了煙台市少先隊總輔導員的崗位。站在更高的平台,步入更廣闊的空間,這抹紅對我來說是責任,更是使命。做為少年兒童思想品德教育和精神素質培養的大學校,少先隊如何用好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更好地傳承膠東紅色文化精神,讓紅色種子在少先隊員心中生根發芽?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升旗儀式上、紅領巾廣播里、少先隊活動中,用一幅圖片埋下一粒紅色種子,用一個故事喚起一段紅色記憶,用一首紅歌傳遞一份紅色理念……我思索着,嘗試着,帶着孩子們走進英靈山烈士陵園、參觀雷神廟戰鬥遺址,聆聽紅色文化報告會、舉辦紅色書畫展,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孩子的紅色情懷。

  “孩子劇團的前輩們太艱苦了,用鍋底灰做黑色染料化妝,用草木灰泡過的水燒開洗衣服……相比起來,我們今天的生活太幸福了,應該好好珍惜。”這是少先隊員在日記中寫下的“紅色感想”。“紅色煙台小導遊”利用節假日宣講紅色文化。團隊少年發起的“公交愛心壹站”方便乘客出行,成為文明煙台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蓬勃的朝氣,純真的笑臉,鏗鏘前行的港城少年誓做英雄先烈的紅色傳人。

  紅領巾是一首歡快的歌,它唱響我的美麗人生;紅領巾是一面飄揚的旗,它引領孩子們堅定信仰;紅領巾是一盞希望的燈,它照亮少先隊的燦爛前程。做為80后紅色青年,我將秉承革命前輩的光輝傳統,肩負起時代賦予的神聖使命,用熱血澆鑄夢想,用擔當書寫華章。

  鮮艷的紅領巾在胸前飄揚,嘹亮的呼號聲在耳邊迴響。“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着!”

  謝謝大家!(行隊禮)

青春中國夢 領巾閃光華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青春中國夢 領巾閃光華演講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青春中國夢 領巾閃光華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青春中國夢 領巾閃光華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