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與信仰相伴 與青春同行演講稿

與信仰相伴 與青春同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與信仰相伴 與青春同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與信仰相伴 與青春同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修身莫如養性,至樂莫過讀書”。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力量的源泉,更是激發鬥志堅定信仰的燈塔。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是XXX,來自總隊人事教育處,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與信仰對話,與青春同行》。

  最近,我拜讀了金一南教授所寫的《苦難輝煌》,這是不僅是一本頁碼很厚的書,更是一部思想厚重的書。它生動、詳細地描繪了中國工農紅軍兩萬五千里長征中艱苦卓越的鬥爭歷程,描繪了眾多我們敬仰或熟知的大人物,同時也描寫了眾多迄今仍默默無聞的英雄。正是這些人懷着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堅定信念,忠貞不渝地凝聚在黨的旗幟下,朝着遠大目標衝鋒向前,方才成就了我們和平的今天。

  掩卷而思,不禁感嘆:生活在和平年代,我們已經無法想象頭上數十架飛機轟炸,數十萬敵人圍追堵截是什麼樣的場景,我們也無法想象徒步二萬五千里,翻過皚皚雪山,趟過滔滔急流,走過茫茫草地……是何等的艱險!但我卻深刻地感受到紅軍將士們視死如歸、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英雄氣概。如果沒有一種堅定的信仰,沒有一種“革命理想高於天”的精神,裝備低劣、缺衣少食的紅軍將士,怎麼能夠戰勝凶頑的反動軍隊,怎麼能夠征服險惡的自然環境,怎麼能夠從人們無法想像的艱難困苦中拼殺和奮鬥出來?

  信仰,只有堅定信仰的力量,才能讓我們從勝利走向勝利,這是《苦難輝煌》這本書給我的最大啟示。共產黨人從來不缺乏信仰,他們在戰爭年代的犧牲、在建設時期的奉獻、在平淡工作的堅守,都是對信仰的真實寫照。

  有這麼一群人,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偉大創舉,沒有激情澎湃的豪言壯語;他們的工作地點永遠是在電腦桌前,談論最多的是數字錶格。他們用數字抒發情感,用表格讚美人生,在枯燥的數海中成就事業,在單調的工作中追求夢想!這,就是平凡而又自豪的TJ調查人。很多人在TJ系統清貧了一輩子、奉獻了一輩子、但也堅守了一輩子,因為他們知道,必須要以求實的精神、嚴謹的作風、真實、及時、準確的數據字記錄著經濟建設、文化建設的得與失,記載着人民生活水平的發展與變化,為制定國家宏觀調控政策和發展規劃提供科學依據。這,是信仰鑄就的調查人本色。

  4年前的夏天,我進入廣東調查總隊,成為這群人中的一名人事工作者。當舉起右手面對鮮艷的黨旗進行公務員莊嚴宣誓的那一刻起,愛崗敬業、忠於職守就是我不變的信念。人事教育處的工作,繁瑣繁雜又重要,領導教導我們“人事工作無小事”,必須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去完成好每一項工作。晚上下班后處室燈火通明中,我看到了什麼是敬業;從一份份加班盒飯中,我體會到什麼是廉潔;從領導修改的每一個字句和標點中,我學會什麼叫嚴謹;從同事每一句關心的話語和指點中,我感受到什麼是溫暖。那周密嚴格的人員招錄及考察方案和紀律,昭示着公道正派的風範;那精心設計的每一次幹部培訓,凝聚着提升綜合能力和素質的智慧,那齊心協力完成的每一項工作,體現着團結拼搏的力量;那對生病或有困難的幹部關注的目光和及時的行動,彰顯着幹部之家以人為本的情懷。

  這種力量感染着我,也激勵着我。記不清多少個夜晚,拖着疲憊的身體踏着濃濃夜色走出辦公大樓,也記不清多少個周末,奔波在出差的途中。每年公務員招錄時期,接聽諮詢電話、審核報名資料、考察政審等等工作,都讓我們說啞了嗓子、熬腫了雙眼、跑酸了雙腿。我也曾因工作的忙累而日漸憔悴感到委屈,也曾為有付出而沒有回報感到辛酸,但當我學習着努力將這些平凡而瑣碎的工作做得高效而富有條理,並取得了一系列成績的時候,我感到自己進步、成長了。有人說,人事處是核心部門,其實,人事幹部就是一滴水,“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不圖名也不謀利,甘為他人做嫁衣!

  “既然選擇了你,我就無怨無悔,既然選擇了你,我就默默奉獻”。在這裡,我不僅僅是一名會唱歌的人,更將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人。今日喜看隊伍壯,調查風采更飛揚;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躍。再過幾天,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政府TJ機構成立60周年的喜慶日子,我將代表總隊去北京參加全國的文藝匯演,要在全系統中唱響TJ人的《情懷》,要為執着奮鬥在TJ調查事業中可愛的同行們獻上最深情的讚歌!

  最後,請允許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樣東西,這個,是萬年青的莖,這是葉。我們青年人就是這莖,就是這葉,加起來,就是敬業,兢兢業業。參天大樹挺拔聳立,正是來自於根的支撐。而總隊,就是我們的根。讓我們一起紮根總隊,唱響奉獻創新的旋律,一起祝福總隊,祝福調查事業,根深葉茂,精彩輝煌!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與信仰相伴 與青春同行演講稿 範文推薦:

  • ·與信仰相伴 與青春同行演講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與信仰相伴 與青春同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與信仰相伴 與青春同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