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是黨員  我先行演講稿

我是黨員  我先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是黨員  我先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黨員 我先行演講稿

  王晴

  一面鮮艷奪目的中國共產黨黨旗,指引着中國革命和建設走過了多年的風雨歷程,從嘉興南湖的煙雨迷朦到"八一"南昌起義的第一聲槍響,從遵義會議的力挽狂瀾,到陝北窯洞的運籌帷幄,從天安門城樓的彩旗飄揚到改革開放的波瀾壯闊,正是這支堅強的政黨,順應時代潮流,一步步引領中國革命和建設走向勝利和輝煌。

  共產黨員,作為共產黨的行為主體,直接傳遞了黨的聲音和形象。我是黨員我先行,我們每一個黨員都要處處走在群眾的前面,以身作則,一言一行都要體現共產黨的先進性,時時不忘為鮮紅的黨旗增光添彩。

  我是2013年9月參加工作,在從事組織辦的工作中有較多的機會接觸到村裡的支部書記和老黨員,在跟他們的接觸中,我發現他們身上有許多優秀的共產黨員的精神感染着我,激勵着我。

  "心裡裝着群眾、一心一意為民奉獻"的王樓村支部書記兼村主任王懷林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王懷林是鄒城市工商局一名中層幹部,在城裡有着舒適的生活,但是他卻主動放棄城裡優越的生活,2013年6月回到老家當起了實打實的"第一書記",並於2014年11月當選為村支部書記兼村主任。入村工作以來,他用一名共產黨員對黨和人民事業的無限忠誠,帶領村兩委,心繫群眾、埋頭苦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王樓村農業基礎設施嚴重滯后,群眾對班子不滿意,人心渙散,幹群關係緊張。面對這種混亂局面和許多棘手問題,王懷林沒有灰心,先後與16名黨員一一談心,走訪170多戶村民,夜談夜訪,基本摸清了村情民意,制定了三年規劃並約法三章:不謀私利,不違法紀,不搞獨斷。上任第七天,就開展村內通2.4公里的路基整理。當時正值三十六七度的高溫,施工非常艱苦。他和五名黨員代表和兩委成員,在修路工地上奮戰了28個日日夜夜,按時保質的完成了任務。在搶工期的日子裡,他曾經連續七天沒有回城,白天勞動在工地,夜晚安排人員巡路、洒水。他說過這樣一句話,"群眾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們黨員幹部的大事,群眾越信任你,你越有責任和義務擔當,群眾的期盼就是我想事幹事的動力源泉".

  看庄鎮王看村黨支部書記楊列坤的事迹同樣激勵感召着無數黨員群眾!楊列坤同志於2013年12月查出患有直腸癌,2014年3月做切除手術,但是他並沒有向病魔屈服,也沒有放棄村中工作,他關心的不是自己的身體和病情,而是村中工作和百姓。出院回家康復期間,也沒休息一天,拖着虛弱的身體戰鬥在工作崗位上,帶領兩委人員和群眾,先後完成了環境衛生整治、土地確權、村兩委換屆、產業結構調整等多項重要工作。很多時候他完全可以不用親力親為,在家好好養身體,但是他始終以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村黨支部書記的標準要求自己,他說:"只要百姓信任我、身體還能動,我就會一直為大家服務,不辜負百姓對我的信任,不辜負共產黨員這一份榮耀".2015年2月楊列坤同志病情複發,癌細胞擴散並壓迫神經,導致下半身癱瘓。他雖然不能站立,卻一直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時刻掛牽着村中的事情。我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精神支撐着楊書記身患重病依然堅守在為民服務的第一線呢?我想其中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他是一名共產黨員,他時刻牢記着在入黨的那一刻對着黨旗許下的誓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已經成為了他做人的一根標杆,成為了他生命中的一個信仰,他用真誠和行動實踐着一名共產黨員的神聖使命,用真誠和行動感動着、激勵着我們!

  在我們身邊還有很多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無私奉獻的優秀支部書記代表,在農村工作中發揮着"走在前作表率"作用。比如"創辦富九山核桃合作社"的九山村黨支部書記宋振平、引進"有機乒乓葡萄"改善群眾生活的看庄村黨支部書記李成瑞、"不多言語、紮實苦幹"的李白村黨支部書記楊列安、"攻堅克難、主動作為"的西柳村支部書記張文遠,"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土門村黨支部書記陳慶平……

  "一個支部一個戰鬥堡壘,一個黨員一面旗!"在黨旗的引領下,也湧現出越來越多群眾 "身邊的紅旗黨員",在群眾的生活中發揮着先鋒模範作用。比如:"常年免費為村民寫春聯"的東白山村老黨員王慶武、"主動協調贍養老人事件,協調鄰里糾紛"的看庄村退休黨員周慶全、"十幾年堅持為村內老人義務理髮"的李白村女黨員楊列娥……

  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對我而言,"我是黨員我先行"就是向身邊的優秀黨員學習,塌下身子去工作。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要盡自己所能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

  正如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所言: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們很多黨員,也許一輩子只在平凡的崗位上重複着簡單的工作,常懷"我是黨員我先行"之心,就會不簡單,不平凡。我會倍加珍惜已走的路和將要走的路,認真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多一點實幹,就多一分認同,多一分認同,就多一分人民群眾對中國共產黨員的信任。

  我是黨員我先行,我為黨旗添光彩!(看庄鎮組織辦 王晴)

我是黨員  我先行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我是黨員  我先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我是黨員  我先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是黨員  我先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