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踏着鐵人的腳步走演講稿

踏着鐵人的腳步走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踏着鐵人的腳步走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踏着鐵人的腳步走演講稿

  大慶市世紀陽光學校二年二班 劉夕語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踏着鐵人的腳步走》。

  親愛的同學們:

  當你迎着清晨第一縷朝陽走進校園,看見小夥伴們快樂的笑臉時;當你享受着暖暖的陽光,牽着爸爸的手走在盎然的春日裡時;你可曾想到過他-----一個鐵骨錚錚的漢子,一個高喊“寧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石油工人?

  對,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愛的王進喜爺爺!作為石油工人的後代,這不僅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還是一種精神的象徵、一個時代的榜樣、一個催人奮進的號角!

  讓我們打開歷史的記憶,回到六十年前這片荒涼的土地!肆虐的狂風、落後的機器、低矮的干打壘,這一切彷彿就在昨天。是誰,打破了沉寂,揭開了秘密?是誰,撬開了緊鎖億萬年的大門,迎來了“油花”盛開的春天?歷史已經做出了響亮地回答:是他們--------可愛的石油工人!

  石油工人用血汗與青春,乃至生命換來了石油工業的大發展。是他們,造就了大慶油田無比燦爛的今天;是他們,使鐵人精神代代相傳;更是他們,創造了永恆的大慶精神!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仰望大慶光榮的昨天,也讓我們一起凝視大慶充滿無限美好的今天和明天!讓我們牢記鐵人的意志,沿着鐵人的足跡走下去,相信未來的我們一定能用智慧和雙手撐起一片艷陽天!

您正在瀏覽: 踏着鐵人的腳步走演講稿
網友評論
踏着鐵人的腳步走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