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七一演講稿--讓共產黨員先進性旗幟永遠飄揚

慶七一演講稿--讓共產黨員先進性旗幟永遠飄揚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慶七一演講稿--讓共產黨員先進性旗幟永遠飄揚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光輝的旗幟 先進事迹

  讓共產黨員先進性旗幟永遠飄揚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共產黨員先進性旗幟永遠飄揚”。

  (回身指一下黨旗)面對這紅艷艷的黨旗,我的眼前浮現出這樣一幅圖畫:一輪鮮紅的太陽,從東方的地平線上噴薄而出。迎着太陽,有千百萬雙高高舉起的手,揮動着,振臂高呼着……FXX—761211。那手,使我想起森林,想起海浪,感受到力量與堅定!——那是一種永恆不變的忠誠,而那忠誠幻化成讓人心動的旋律,展示出不可阻擋的趨勢。如果說那鮮紅的太陽象徵的是六千四百萬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是共產黨人不變的宗旨,那振臂高呼着的千百萬雙手就是你是我是他,是數以千萬計的共產黨員的代表,那麼,就讓我們真心地舉起手來,投入到為人民服務的洪流中去吧!如果說那鮮紅的太陽象徵的是84年前危難的中國找到的挽救民族於危亡的支點,那千百萬雙高高舉起的手就是中國共產黨有志於民族振興的先驅們對共產主義不斷的信仰!

  一位詩人曾這樣說:“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成長、壯大,成就了一樁開天闢地的大事情,他使我們有了一柄鐵鎚,能砸開所有的鎖鏈,有了一把銀鐮,能聚攏遍地的收成。無數的共產黨員以堅貞不渝的忠誠、堅定不移的追求,前赴后本稿版權屬於517878秘書網,請查看原創網站繼,贏得了華夏兒女的由衷信賴。”是的,誰也不會忘記,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帶領英勇不屈的中國人民,博擊長天,戰勝了一次又一次驚濤駭浪,艱苦卓越的八年抗日戰爭、推枯拉朽的四年解放戰爭——偉大的黨帶領全國人民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獨立、自由、民主的新中國。集結在這面莊嚴旗幟下的共產黨人又開始了建國、強國的漫長征程。

  當時間的腳步將我們帶入21世紀,在這個嶄新的時代里,我們偉大的祖國在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大潮的涌動下,已經走上了繁榮昌盛的強國大道。

  今天,我們眼前的世界呈現出了前所未有的繽紛和嘈雜,我們的內心世界面對着來自四面八方的誘惑和衝擊,我們曾一度堅信和執著追求的目標在經受着各種價值觀的挑戰。作為新一代中國共產黨人,我們無法去真實地感受革命前輩拋頭顱灑熱血的赤誠,也無法體會新舊中國那鮮明的對比。但這是否就決定了,我們這一代人將永遠無法看到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了呢?對此,我的回答是:不!

  因為在和平年代,在經濟發展的時代,在帶領中國人民奔向小康、引領中國走向強國之夢的今天,我們的每一名共產黨員,依然站在了時代的潮頭。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階段。中國的改革開放、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實現現代化強國這一歷史進程,如何自覺地適應時代發展,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其任務之艱巨,目標之偉大,無疑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一次更加艱難曲折的長征。面對艱巨而長期的任務,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一些默默奉獻的共產黨員,就看我們身邊,有着許許多多這樣的央行人,他們為了工作,舍小家,顧大家,把自己的青春年華獻給了金融工作,有的積勞成疾,落下了一身的毛病。但是他們仍然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他們是金融服務大廈里忙碌的服務生,是宏觀調控指揮棒上跳動的音符,是金融穩定維修隊里快樂的質檢員,在工作中他們是業務標兵,在生活中他們是良師益友,他們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融合到社會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我被他們平凡身影的背後所散發出的、共產黨員所特有的魅力而折服、所感動。這樣的黨員怎能不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名共產黨員所擔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這樣的黨員又怎能不時時激勵着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嚴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一切投入到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幸福——這一偉大的事業中去呢。

  但我們也應該看到,當前世界社會主義運動暫時處於低潮,國際敵對勢力對我國實施西化、分化的政治圖謀不僅沒有改變,反而在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逐步擴大對我國的影響和滲透。這種狀況無疑也對全體共產黨員提出了新的挑戰。黨員隊伍內部出現的一系列新情況新問題嚴重削弱了黨的先進性。一些黨員幹部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淡忘,宗旨意識淡化、組織紀律淡薄,思想空虛,意志衰退,抵禦不住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的誘惑;有些地方和部門存在嚴重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風和弄虛作假、鋪張浪費行為以及各種消極腐敗現象。這些新情況新問題的存在和發展,在不同程度上削弱了黨的先進性,損害了黨的形象,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把黨本稿版權屬於517878秘書網,請查看原創網的先進性要求轉化為黨的執政活動的突出障礙,如果任其發展下去,黨的先進性就有可能喪失,黨的執政地位就有可能丟掉,黨所開創和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也將可能毀於一旦。所以,只有繼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與時俱進地發揮黨在新時期的先進作用,發揮共產黨員在社會各個領域的先鋒模範作用,才能鞏固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與依賴,只有讓先進性旗幟在共產黨人手中代代相傳,我們的社會主義道路才能越走越寬,我們的社會主義事業才會千秋永固!

  昨天,我們面對黨旗,莊嚴宣誓,感到驕傲和自豪。今天,我們面對黨旗,那麼多鮮活的面孔又浮現眼前,我彷彿看見烈火焚燒邱少雲的地方生長出一片茂密的橄欖林。我彷彿看見焦裕祿伏案時額頭的汗珠滴落處那些梧桐樹已有鳳凰在築巢;我彷彿看見任長霞面對群眾的真誠的笑容,如同希望的彩雲亮麗了春秋。不,不是彷彿看見而是他們就在我們眼前就在我們面對的這面黨旗上,就在胸前佩戴的這枚共產黨員的徽章里,他們就在我們千千萬萬的人心裡。

  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用來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該是一股風,一股催人挺進、催人跋涉、催人奮鬥的風。”十三億人民擁戴的共產黨,就是這樣一股風,一股震撼乾坤、激蕩天地的浩然大風,他是飄揚在社會發展與進步道路上永不褪色的鮮紅旗幟!

  面對黨旗,我們比奉獻,講團結,顧大局;

  面對黨旗,我們議改革,搞開放,抓經濟;

  面對黨旗,我們當先鋒,樹形象,創業績;

  面對黨旗,我們保先進,謀發展,奔小康!

  面對黨旗,和我一樣的年輕共產黨員們!讓我們一起宣誓: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和諧中國,獻出我們的辛勞,獻出我們的汗水,獻出我們的熱血,獻出我們無悔的青春!讓共產黨員先進性旗幟永遠飄揚!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慶七一演講稿--讓共產黨員先進性旗幟永遠飄揚
網友評論
慶七一演講稿--讓共產黨員先進性旗幟永遠飄揚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