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交通局慶七一演講稿

交通局慶七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交通局慶七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交通局慶七一演講稿

  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能有這樣一個機會,代表我們局參見這次"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務實為民廉潔"演講。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有的人".

  有一首詩大家都非常熟悉,那就是當代詩人臧克家寫過《有的人》這樣一首詩:"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在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讀到這兩句詩,我就覺得不可理解,也認為是相互矛盾的。人活着怎麼已經死了?人死了怎麼又還活着?隨着年齡的增大,我漸漸的明白了詩中的含義,詩里有這樣的解釋: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給人民作牛馬的,人民永遠記住他!

  現在,全國各地都在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黨的群眾路線的主要內容就是以"為民務實清廉".有的人會覺得這跟自己好像關聯不大,覺得不以為然。其實不然,"為民務實清廉"與我們的工作實際息息相關、緊密相連。

  我們這裡,絕大多數同志都是中國共產黨員。我們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的身份,我們的職責,都要求我們時時刻刻想着人民、為著人民,我們把要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我們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是人民的一員,我們來源於人民,我們服務與人民,我們是人民的公僕,我們甘願"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

  我們的工作,是具體、一線的交通行政執法工作,整天與廣大的車主、駕駛員打交道。我們要出於對黨和人民交給的交通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扎紮實實,兢兢業業,堅持重實際、鼓實勁、求實效,不能圖虛名,不要務虛功,不斷努力提高自己的執法水平和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那樣我們才能做到尊重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把黨和人民的交通工作落到實處。

  說到清廉,有的同志一定暗自發笑。我們又不是高官,又不居要職,貪污還不夠那級別,受賄還沒那機會。同志們,讓我們捫心自問,我們真的沒收過車主駕駛員一包煙,沒吃過他們一頓飯嗎?我想,很多人都有過,不要小看這一包煙和這一頓飯,事情雖小,但關乎的事情卻很大,這都是與我們的《黨章》和《廉政準則》相違背的,都是與黨的群眾路線相違背的。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我們一定要居安思危、防微杜漸,在廉潔從政中加強黨風廉正建設,在廉潔從政中拉近黨群幹群關係。

  臧克家《有的人》這首詩,寫出了兩種"有的人",一種人高高在上、凌駕百姓,一種人"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選擇做脫離群眾的人,還是選擇做服務群眾的人?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有了自己的答案。讓我們以臧克家的詩句警醒和自勉吧:他活着別人就不能活的人,他的下場可以看到;他活着為了多數人更好地活的人,群眾把他抬舉得很高,很高。

  同志們,你想成為哪一種人呢?我相信各位的心底有了答案,那就讓我們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務實為民清廉,做黨的忠誠幹部,做群眾的服務者。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交通局慶七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在座的各位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市交通局××,我演講的題目是《鯤鵬振翅正逢時》。

  今天站在這裡我很高興,也很自豪,高興的是能夠站在這裡表達我的滿腔熱情;自豪的是我正在為××交通樞紐建設增光添彩。

  ××,這是一片廣袤而底蘊深厚的大地。穿梭於眾多山川與林莽之間,無數通衢與阡陌之上,腦海里充滿的是歷史對現實溫情的叩問。千年古城××在向世人證明:無論貧窮或是富饒,過去或是未來,在這片嶺南文明發祥的土地上,歷史和現實都將在這裡留下閃光的足跡……

  我是交通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也是一名外地來工作的大學生,一年前,剛剛離開象牙塔的我,懷着興奮和渴望的心情,躊躇滿志的來到了這裡。但是,理想和現實的差距往往是巨大的,單調的工作將"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的萬丈豪情沖刷成了緩緩流淌的小河;乏味的生活將"一萬年來誰著史,三千裡外覓封侯"的凌雲壯志搖曳得七零八落;還常常會有人問,你一個大學生怎麼到這裡來了,怎麼不去珠三角大城市發展?一開始面對這一切,我茫然而不知所措,加上環境的不適應帶來的煩躁不安,當初的那份喜悅也漸漸消失。每每此時,我就嘗試着思索自己的人生。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其實我是缺少精神支柱和理想,工作才沒有方向,感到一片茫然。生活,不是缺少精彩,而是需要創造精彩。肯尼迪總統在他的就職演說中為我們留下了經典的名言:"不要問國家能為我們做些什麼,而要問我們能為自己的國家做些什麼".交通人的平凡工作,卻是為××騰飛的發展保駕護航,我們便是那逢山開道,遇水架橋的先鋒官。"要致富,先修路".路通到哪裡,車就通到哪裡,一條條公路緊相連,一輛輛客車繞山村,真是路展交通美如畫。一條路化作經濟帶,××的產品值錢了;一條路引來八方客,××的旅遊紅火了;一條路通向成長大道,大山裡的孩子飛出土窩窩;一條路帶來文明新風,山溝的光棍娶上了新媳婦。為了這一切,我工作得無怨無悔。

  古城××,不錯,與珠三角經濟發達地區相比,我們的確屬於欠發達地區。但是,這不能成為我們停滯不前的理由,相反更應該成為我們迎追趕超、勇往直前的動力。

  有人說,××是廣東的"東三省".在小珠三角里,××是"場外隊員",在大珠三角里,××也不過是"後衛",但在泛珠三角中,××就成了"前鋒".因為不在傳統的珠江三角洲,改革開放初期××曾經一度被邊緣化,但是隨着"泛珠"區域合作的穩步實施和加快推進,××"咽喉交廣,唇齒江湘"的區位優勢再度凸顯。××不僅是一個連接大珠三角與內陸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城市,而且是一個泛珠三角承南啟北、接東連西的重要節點城市和泛珠三角核心圈通往內陸腹地的重要戰略通道。在××,無論是在城市大道,還是在鄉村小徑,只要一抬眼,定有蒼蒼青山呈於眼前。優越的自然條件給了××獨有的優勢:礦產資源豐富,鋼鐵冶金產業發達,水電、勞動力資源充裕,機械裝備工業基礎厚實。伴隨着武廣鐵路客運專線、韶贛高速、韶贛鐵路等交通基礎設施的開工建設,區位優勢將會更加明顯,轉移擴散的功能也將會更加突出。市委書記徐建華說,隨著以"六高三鐵兩站一航"為重點、總投入達232億元的交通建設規劃的實施,××勢將成為泛珠區域內連接華南、華中、華東的新十字交通樞紐城市,為資本聚集創造機遇,更將促進××迅速發展為區域性中心城市,"經濟強市、交通樞紐、區域中心、山水名城、和諧××"的目標將漸行漸近,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個經濟發展、文明法治、和諧安康、環境優美的新××將呈現在世人面前,這給××謀划4年後gdp翻一番突破800億元提供了充足的底氣。一個全新的大××正在崛起。一個曾被當作廣東省"戰略後方"來建設的重工業城市,現今卻成為泛珠三角的核心地區。把××的車廂掛在廣州的列車上,"風檣動,龜蛇靜,起宏圖。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這一切的一切不正是由我們千千萬萬平凡勤勞的人們一點一滴創造出來的嗎?想到這些,我們這些知識青年還有什麼理由自怨自艾,有什麼理由虛度光陰呢?

  未來在我們面前鋪就了一張白紙,大筆揮就了遼闊壯美的遠景,剩下的圖畫將由我們來增光添彩。要想這幅畫美輪美奐,每枝畫筆都得廣集丹青,細細調製。我作為一名普通交通工作人員,惟有干好平凡的工作,不懈的努力。努力就意味着要立足崗位,從本職工作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但即便是平凡的小事,卻是我對我腳踏第二故鄉建設交通樞紐城市的默默奉獻。也許有人會說,一個人的力量那麼渺小,又能怎麼樣呢?的確,一個人的力量往往微不足道,但是如果每個渺小的我們都能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那麼我們終能積跬步以至千里,積小流以成江河!身為交通人,完成人民賦予我們的使命就意味着責任,意味着奉獻,更意味着犧牲。也許,我們的工作是平凡而瑣碎的,但正是在這樣平凡的工作中,我們更應牢記黨的根本宗旨,牢記三個代表,牢記永遠把為人民服務放在第一位。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行行都有說不盡的苦。為了××的公路水路建設和客貨運輸安全,我們放棄了多少個休息日,放棄了多少與家人相處的親情時刻。多少個節假日,人們都已在歡度快樂時光,我們還在堅守崗位;多少個緊急搶險任務,沖在最前面的是我們的交通人。在平凡的崗位上不一定有驚天動地的故事,用自己的熱誠一樣可以譜寫動聽的篇章。熱誠來自於真心,熱誠是推動力。如果××是一隻展翅待飛的天鵝,我願做天鵝翅膀上一片小小的羽毛,為天鵝的振翅高飛帶來一份力量;如果××是一條出水的蛟龍,我願做蛟龍身上的一片鱗光,為騰飛的蛟龍帶來燦爛的光芒。

  莊子曾在《逍遙遊》中說:"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嶺南古邑××,朝氣蓬勃的交通人,在建設交通樞紐的偉大征程中,就像扶搖而上九萬里的鯤鵬,搏擊長空,前景無限。讓我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搶抓機遇,突出重點,為打造交通樞紐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謝謝大家。

  交通局慶七一演講稿

  夢,是甚麼?每個人心中都有着對夢最絢麗多姿的詮釋。於我而言,夢,它不一定現實存在,卻一定是美好的!夢,是目標,是奮鬥,是堅持不懈;是雨後的彩虹,是五彩的世界,是生命的追逐……

  中國有夢,它會聚了十三億個點點滴滴的你我他,承載着每個人的努力和奮鬥,在歷史的長河中奔騰不息,漸行漸遠。

  xx有夢,它緣起於中國夢,更是屬於我們xx人自己的夢。不管生活曾有多苦澀,道路有多曲折,迎難而上的xx人一路披靳斬棘堅持了下來。夢想沒有動搖過,付出沒有懈怠過。作為xx人,我們為著更美好的生活與命運,奮勇向前,並終究將夢想一步步塑造出來。

  作為xx道路建設的一員,在區域交通高速發展,經濟逾越騰飛的這一時期,我的職業生涯面對着一個挑戰,但是同時更是一種難得的機遇。正是由於這樣的時刻,才迫使着和我一樣的xx人更加刻苦的嘗試,更加深入的發掘。

  我渴看着成為一位道路建設方面的技術專家,用自己的才華和熱忱為xx交通的發展盡自己的一份力,回饋這個哺養我成長的搖籃。

  現在,正是向著夢想突飛猛進的時候!從我做起,腳踏實地,做好各項工作,創一流業績;從小事做起,創優良服務和建人民滿意工程,實現交通的高速度、高質量,為構建四川省通江達海交通關鍵中心、建設美麗繁華和諧xx不懈努力!

  這就是中國夢?xx夢?我的夢,一個簡簡單單的依託於現實的夢,一個最美好的夢!

  假如我們能做到——假如我們能齊心協力,我們的夢想勢必實現,xx的夢勢必成為現實,中國也勢必繁華興盛,屹立於世界名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交通局慶七一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交通局慶七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