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堅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永葆先進性的共產黨員

堅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永葆先進性的共產黨員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堅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永葆先進性的共產黨員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人性的弱點 先進事迹

  中國共產黨從一登上這個歷史舞台,就是以全世界無產階級最正確最革命的科學思想的結晶——馬克思列寧主義理論作為保持自身先進的堅實的理論基礎,這個理論基礎首先奠定了它的先進性質,正因為它的先進而偉大,八十多年的歷史進程始終成為人民的主心骨和堅強的領導核心,人民久唱不衰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是歷史的結論和千真萬確的真理。滄海桑田、天翻地覆,八十多年的崢嶸歲月和光輝業績如同一幅逶迤而又氣勢磅礴、雄渾而又絢麗多彩的畫卷,展現在世人面前,誰又能說它不先進呢?世界上又有哪一個黨像我們黨執政地位如此之牢、執政能力如此之強?又有哪一個黨與人民如此血肉相聯、魚水不能分呢?又有哪一個黨能夠得到人民群眾如此信賴和擁護?又有哪一個黨像中國共產黨這樣勇於追求真理、修正錯誤、善於總結經驗、不斷認識自己、提高自己?只有中國共產黨,因為它先進。它的先進還體現在它的總綱領——先鋒隊——先進分子以及它的宗旨。鄧小平同志說中國共產黨黨員含意或任務,概括只有兩句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以人民利益作為每個黨員的最高準繩。這就含蓋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黨是由全體黨員組成的,黨員是構成黨的組織的細胞,黨的先進性首先表現在黨作為一個整體,對於國家和社會所起的整合凝聚、引導作用上,以及所制定的綱領路線、方針、政策、治國理政的執政能力上,與此同時也表現在每個黨員的素質和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上,黨的治國理政的全部活動是由廣大黨員在不同崗位、不同地方的具體行為表現出來的,因此黨的先進性既要由黨的整體來體現,也要由黨員個人的表現來體現,所以沒有黨員個人的先進性就不可能有黨的先進性。

  我們深知,先進不等於永不落後,不等於沒有問題和困難;“居安思危”的警示時時告誡我們,在新時期極其複雜的局勢面前,我們要勇於正視和承認在我們黨還存在着這樣那樣一些有損於黨的形象,嚴重背離了黨的先進性,損害了黨的聲譽,損害了黨的執政基礎的一些觸目驚心的問題,任其發展其後果將是亡黨亡國,這是令一個具有黨性的黨員所擔心的大事。

  做一個共產黨員,如果你還有理想和信念,你還熱愛你在政治生命上賴以生存的黨,你就要保持一個共產黨員所應有的先進性,去敢於追求真理,去敢於用生命和鮮血保護你的黨!因為我曾舉起過手向我深深熱愛的黨宣誓過,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現在,我們退休了,但並沒有不願上進的行為,仍應積极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除認真學習有關文件資料,重要的是更好的聯繫實際,不搞人人過關不等於自由隨便,不等於可參加可不參加,這是全黨的一件政治大事,自覺自動的把自己放進活動中,這也是體現先進性所需要的。盼望我所通過這次活動,能有一個更加全新的面貌,能夠更好地解決那些群眾一提再提的陳芝麻爛穀子的事,使全所上下人人滿意。

  列寧說過“徒有其名的共產黨員白給都不要”,讓我們做一個名符其實的具有先進性的共產黨員吧!

您正在瀏覽: 堅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永葆先進性的共產黨員
網友評論
堅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永葆先進性的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