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演講稿--《艾買爾·依明——我們心中一面鮮紅的黨旗》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演講稿--《艾買爾·依明——我們心中一面鮮紅的黨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演講稿--《艾買爾·依明——我們心中一面鮮紅的黨旗》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聽眾: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艾買爾·依明——我們心中一面鮮紅的黨旗》。

  浩蕩奔涌的時代大潮,將我們帶入了21世紀,東方地平線的美麗曙光,預示着一個偉大而古老的民族正在崛起。

  走過83年的風風雨雨,歷史雄辯地證明:中國共產黨無愧於我國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是無愧於人民重託和希望的執政黨。

  國際形勢風雲變幻,世界格局複雜多變,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的黨仍面臨著執政的嚴峻考驗。深刻分析和總結長期執政的歷史經驗,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這一重大歷史課題。當前,一場聲勢浩大的“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即將在全國蓬勃開展,連日來,一位位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迹激勵着我們……

  此時此刻,也許你想到了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也許你想到了江姐、董存瑞、邱少雲等為黨的事業英勇獻身的先烈;也許,你想到了雷鋒、焦裕祿、孔繁森;也許,你想到了吳登雲、任長霞、梁雨潤……不錯,這,我也想過。他們的偉大,他們的崇高,他們的無私,他們的壯烈,讓我肅然起敬,讓我熱血沸騰!

  然而今天,我要歌頌的,卻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共產黨員。他——就是艾買爾·依明同志。

  艾買爾·依明是阿克蘇市阿依庫勒鎮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一位普通的組工幹部,他的言談,也許算不上慷慨激昂,卻是發自肺腑;他的事迹,也許談不上轟轟烈烈,卻那樣感人至深!

  電影放映員、政府通訊員、改水技術員,防雹隊長、專武幹事、電教播放員,艾買爾·依明干一行愛一行;農業生產先進個人、防雹工作先進個人、優秀專武幹部,電教先進工作者、優秀黨員、優秀幹部,艾買爾·依明干一行專一行。一提起艾買爾·依明,阿依庫勒鎮的黨員、幹部、群眾都讚不絕口。他憂民之憂、樂民之樂、情為民系、利為民謀,以自己優良的品質和高尚的情操,贏得了廣大群眾的讚譽。

  他政治過硬,立場堅定;他愛崗敬業、公而忘私;他公道正派、鍥而不捨;他扶貧幫困,先人後己!兩次下水救人,兩次以身堵水,四度火海搶險……他,在關鍵時刻能挺身而出;他,在生死關頭將自身安危置之度外!艾買爾·依明以自己的模範言行感動了阿依庫勒鎮,感動了阿克蘇地區各族人民,在我們心中樹起了一座阿克蘇地區組工幹部良好形象的豐碑!

  黨員是黨的細胞,保持黨的先進性就是要保持黨員的先進性;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就是要充分發揮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察民之所慮,知民之所想,親民之所愛,為民之所需,這是我們黨保持與群眾血肉聯繫的關鍵之所在!艾買爾·依明同志的先進事迹,集中體現了黨的基層幹部的精神風貌,展示了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良好形象。

  學習艾買爾·依明,就是要學習他愛崗敬業、公道正派的工作作風;學習他堅持民族團結、反對民族分裂的政治品格;學習他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高尚情操;學習他心繫群眾,一心為民的無私情懷。做艾買爾·依明式的好乾部,就是一做政治品德的“高尚者”,二做業務工作的“耕耘者”,三做改革創新的“開拓者”,四做生活作風的“清貧者”。

  “驚天動地鬼神泣,默默無聞也英雄”!同志們,朋友們,這默默無聞的人,這感人肺腑的事,就在我們身邊;我們黨帶領全國人民進行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需要的就是千千萬萬個這樣的奉獻者!

  “手捧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從站在鮮紅的黨旗下,莊嚴宣誓的那一刻起,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成為我們每一名共產黨員義不容辭的責任。讓我們以艾買爾·依明為榜樣,牢記入黨誓言,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自覺抵制各種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共產黨員!

  艾買爾·依明,您,就是我們心中一面飄揚的黨旗!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演講稿--《艾買爾·依明——我們心中一面鮮紅的黨旗》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演講稿--《艾買爾·依明——我們心中一面鮮紅的黨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