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風吹

春風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從武漢來到煙台已逾一月。

  北方的風,永遠遒勁而輕狂,有北方的豪邁和猖狂、粗獷。在料峭的寒風吹來之際,春姑娘嬌羞地來了,步履蹣跚,似裹着腳的古代傳統女性,壓着小碎步,怕大步闊進遭人嫌棄。

  我在乍暖還寒的春天裡,等待着春姑娘和我攜手並肩走在春天的田野里。千朵萬朵的油菜花開了,爛漫地開遍了曠野,一株株,隨風搖曳着細韌的身軀,歡快地搖擺着輕盈的花朵,吐露着撲鼻的芬芳。我們牽手言歡,心花,和油菜花,氤氳着迷戀的清香。

  想起26歲的自己仍然沒有談過戀愛,不明原因的憂憤發出歇斯底里的痛哭。追本溯源,膽小內向的我,一直暗戀着,任憑孤寂把整顆心包圍,肆虐地把自己放在一個封閉的單戀世界里,默默承受來自心靈里因單思而日日微微焦灼的痛苦,那貪婪的暗戀的蟲類慢慢吞噬着我快樂的心境。兩三年裡,直到看到你,我才怡得自樂,看不到你,默默想着你的美,暗戀的蝗蟲爬滿每一個角落。但,美麗的你,總滋補着我狂亂的心。暗戀你,無怨無悔,只因你的漂亮美麗。說出口,已敲響了離別的鐘聲,你也婉言拒絕了我。

  後來,我當兵去了。

  回來后,我開始追求另一個她。我把她放在心上,把她像珍寶一樣藏着。我開始牽腸掛肚地思念她,徹夜難眠,思念侵蝕着我的腦部精神,元氣大傷,思念像一把勺子,搜刮著我的肝腸和肚子,被絞得隱隱作痛。光陰虛擲,只為她憔悴和悵惘,只為她,顧不上憐憫自己。但我只是一廂情願的自作多情,只是單思單想單戀,她全然不顧。我們只見了三次面就分手了,我敗得傷痕纍纍,敗得自得其所。在分不清是不是談戀愛上,短暫得無法猜測。

  短信鋪天蓋地地發給她,可她不回。殘忍的她,選擇了拒絕我的短信。電話也很少接。狠心的她,以她的頑強來與我不甘心不死心、藕斷絲連的糾纏作殊死抵抗。

  如今,春風吹綠了大地,吹開了桃花,吹開了嫩芽,吹醒了冬眠的青蛙,吹來了呢喃着的燕子,也終於把我從很大的痛苦的一廂情願中吹回淡定只若的單身孤寂中。時間,把我心裡的那段自作多情的陰霾消磨掉了,我痛苦的單戀,也被時光機雕琢得不再有稜有角。在放下那段沉重的一廂情願的包袱后,我釋懷而獲得了心靈的解脫。

  春風吹,吹走了那段悱惻的單戀,吹走了心中痛苦的不舍。

  剪一根陽光,掬一縷沉香,邀一絲月光,在日暮垂落而月明繁星的夜晚,祈禱真正的幸福快點兒降臨,祈求寂寞難耐的心靈早些時候得到所謂伊人的撫慰。

  春風吹,吹走痛苦的過去,迎來平靜歡樂的每天。時間,治療愛情痛苦的良藥,春風吹,吹來滿園桃花佳人笑。

您正在瀏覽: 春風吹
網友評論
春風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