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弘揚工匠精神,爭做技能精英主題演講稿

弘揚工匠精神,爭做技能精英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弘揚工匠精神,爭做技能精英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弘揚工匠精神,爭做技能精英主題演講稿

  精益求精,爭做職中追夢人

  韓蕊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

  大家好 !

  我是來自16計算機2班的韓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精益求精,爭做職中追夢人》。

  在這裡我想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一個替人割草打工的男孩兒打電話給一位布魯斯太太說:"您需不需要割草工?"

  布魯斯太太回答說:"不需要了,我已有了割草工。"

  男孩兒又說:"我會幫您拔掉花叢中的雜草。"

  布魯斯太太回答:"我的割草工就做得很好了。"

  男孩兒又說:"我會幫您把草與走道的四周割齊。"

  布魯斯太太說:"我請的割草工也已做得非常出色,謝謝你,我不需要新的割草工人。"

  男孩兒便掛了電話,此時男孩的室友問他說:"你不是就在布魯斯太太那兒割草打工嗎?為什麼還要打這樣的電話?"

  男孩兒說:"我只是想知道我做得有多好!"

  自己要多問自己"我做得怎樣,別人滿意嗎?",這就是一種責任。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清楚地意識到自己身上的責任,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像我們想像的那樣優秀和完美,只有追求完美,精益求精,才能鑄就美麗人生。

  看《大國工匠》,讓我受益匪淺。大國工匠,技藝精湛,令人嘆為觀止,有人能在牛皮紙一樣薄的鋼板上焊接不出現一絲漏洞,還有人檢測手感,堪比x光那般精準等等。

  他們畢生追求職業技能的完美和極致,他們專註和堅守自己的崗位,他們傳承和鑽研職業的技能。他們是國寶級的頂尖技工,他們是一個領域不可或缺的人才。他們用無可挑剔的技能書寫者人生的平凡與不平凡,他們用自己的雙手為時代為社會奉獻着人生。

  他們文化不同,年齡有別,但他們都擁有一個共同的閃光點--熱愛本職敬業奉獻,他們默默堅守,孜孜以求,在平凡的崗位上,追求職業技能的完美和極致,他們之所以能夠匠心築夢憑的是傳承和鑽研,靠的是專註與磨礪。

  我雖然不是製造業專業,而是計算機專業學生,我們需要不斷的接受日新月異的計算機知識。計算機不難,但學精不易,專業老師對我也非常的關心重視。學習雖然是辛苦的,但苦中有樂,每當我學會了一種技巧,聽到老師和同學們的讚揚,便會非常的開心與自豪,但是還是會有很多不足,很多的細節是需要雕琢的。用時間用心去練習,要越來越精,掌握更多的技巧,突破一個個難點。

  論語有云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這就明確的概括了工匠精神的第一要素。其精髓是耐心專註,精業敬業,用心幹活,注重細節,保質保量,勇爭第一。

  工匠精神的基本要求是誠實,不弄虛作假,在當今社會心態下,必須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純粹,少一些投機取巧多一些腳踏實地,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認真持久,少一些粗製濫造,多一些優質精品。

  同學們,讓我們以大國工匠為榜樣,敬業奉獻專註職業,磨礪素養,爭做職中追夢人。

  (指導老師:張清峰)

您正在瀏覽: 弘揚工匠精神,爭做技能精英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弘揚工匠精神,爭做技能精英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