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心痛不在,祝我好走

心痛不在,祝我好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得知他有了外遇的時候,天突然就暗了下來,像我那顆突然就碎了的心一樣,綻放了最後的一絲美麗。

  我的心窗從此關閉了。淚水一涌而出,我聽到了自己心碎的聲音,緊緊抱著兒子,不知所措。心海再次決堤,我不敢面對自己的心,什麼也不敢想,什麼也不敢做,生怕一動世界便會在這個心碎的一瞬間坍塌,只留下一片心碎的廢墟,我無法收拾殘局,因為我懷疑我是不是有這個能力。

  想着那個女人的樣子,想着她曾經一聲聲地叫我嫂子,和我開着玩笑,我突然覺得我好笨,好蠢,我真是個笨得不能再笨的笨女人,那樣的一些日子,我是如何地度過,那樣的一些歲月,我是如何面對的,我不能思考,不能回憶,怕回憶傷我更深,可是為什麼是她?為什麼是我認識的她?

  多年以前,我是我們學校的校花,喜歡我的男生很多,可是不知是我自恃自已美麗,還是自恃自己高傲,我誰也不放在眼裡,沒人能夠走入我的心中,那一陣我甚至認為我有些自戀。我甚至認為我的才學無人能敵,無人能與我一較高下。可是也許你不能把握的是你的生命,也許你不能回憶的是你的天真,我不能不想起我和他初次相見的情景,歷歷在目,卻讓人心痛不已。

  那一天,我剛從學校回來,媽媽沒做飯,我就去外面吃飯,到夜市上,我剛坐下,就聽到有人對我說:這家的麻什不好吃。我順着聲音看去,一個大約二十多的男孩坐在那裡,也吃着一碗麻什,我很感激地看他了一眼,說了聲謝謝。他很帥,準確地說我第一眼看見他的時候就喜歡上了他,潔白的襯衣,看起來很清爽,他問我:聽歌嗎?然後把耳機給我戴上,我居然發現他聽的是理查德克萊德曼的鋼琴曲,我對他的好感又增加了一分。後來他又和我聊了好多,什麼大江東去浪淘盡……我現在不能具體回憶那天我們究竟都聊了些什麼,吃的是什麼味道我也記不清了,我只記得我們都捨不得走,直到我媽來找我,他給我一張名片——業務經理。分手的時候,我的心已經跟他走了。

  後來的接觸中,我不能不承認他是個很不錯的人,能於也很會體諒人,在他彈着吉他,溫柔地給我唱着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時候,我們戀愛了,再後來我們的感情到了一定地步的時候決定去他家看看。當我一腳踏進他家門的時候,看到他媽那慈祥的臉,我快暈了……因為我看到的並不是他說的那樣,他說他媽媽是醫生。他家在大雁塔附近有一所醫院。他家在一個大的國營工廠,可是他媽媽那張寫滿了風塵與歲月的痕迹的臉已說明了一切……而且他家還有八十歲的爺爺和奶奶。還有他那同父異母的八歲的妹妹,十五歲的弟弟。貧困的家庭將要靠我們來支撐。生命中的好多事情並不能依照自己的意願。我不能再次選擇,一個大學生,嫁給了他,一個初中畢業的農民的兒子。我不能讓別人說我嫌貧愛富,我不能讓別人說我……我更加不想放棄我苦苦守候的愛情。

  在我很複雜的心情下,我踏上了紅地毯。也許我對生命的認識不同,也許在他的肯求聲中,我已經原諒了他對我善意的欺騙,他說那樣做是怕失去我,是因為太愛我。所以我不能不被愛情征服,在那個風雨交加的日子裡,我嫁到了他家。父母因為我執着的選擇把我趕出了家門,所以當我一個人坐着一輛桑塔納孤單地嫁到他家的時候,我認為他就是我一生的依靠,我唯一的親人,我的永遠,我的所有。我無法面對卻只能面對,我無法選擇便擁有了這樣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平淡卻又溫暖的過了七年,在這個期間,父母原諒了我,孩子也出生了,我們的生活也變好了,有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的生意,日子在美好的軌道上慢慢地向前走着,我一直以為我的日子也許就這樣平淡地向前運行,象一顆美麗的星星一樣,綻放他溫暖的平靜,充實我們彼此相愛的心。

  可是為什麼上天要如此安排?讓我的生活平靜不在?讓我的生命風起雲湧?讓我再一次的選擇?

  痛了二個月,我和他離婚了。

  無視他迷戀的目光,無視他跪下的憂傷,我不願再維持一個沒有愛情的婚姻,一個背叛了愛情的人不配和我生活在一起,不配再擁有我的愛情,我的溫柔,我的寬容,我不能原諒,不能放棄自己依然完美的渴望。我只能選擇放棄婚姻,自己一個人走一程,也許以後的路很難走,也許路上有風霜也有憂愁。也許還有好多苦等我去承受,但既然選擇了遠方,朋友們祝我好走。

您正在瀏覽: 心痛不在,祝我好走
網友評論
心痛不在,祝我好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