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植樹節演講稿

植樹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植樹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植樹節演講稿

  植樹節與環境

  隨着一股強冷空氣的入侵,3月11日,十堰下了一場壯麗的三月雪。本是植樹節前夕,這種天氣似乎會使人有些惋惜。然而,突降的大雪並沒有擋住熱愛環境的人們上山植樹的熱情。

  綠色森林是人類生命的搖籃。因此世界上有許多國家都越來越重視植樹造林,並有了法定的植樹節。但世界上最早的植樹節,是美國內部拉斯加州制定的。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樹木稀少,土地乾旱,風沙很大。為了改善這種惡劣的自然環境狀況,莫頓先生在1872年4月10日倡議全民植樹100萬棵。其後,每年的這一天此州全民動員義務植樹。就這樣十幾年間,此州1000公里的荒山野嶺變成了森林,1885年,內部拉斯加州議會為表彰莫頓先生的功勞。以它的生日4月22日作為當地的植樹節,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植樹節。

  我國也是開展植樹節較早的國家之一,1915年,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規定,每年清明為植樹節。新中國成立后,1979年,國務院正式決定3月12日為我國的植樹節。

  植樹節,為了綠色和環境所設定的節日。如今,仍然有很多愛護環境的人們保持着植樹節植樹的習慣。但是,也有許多人根本不知道植樹節這個重要的節日到底在哪一天。這是不是對環境的一種不尊重?是的。先不說植樹罷,為什麼還有那麼那麼多的人們隨意伐樹,破壞水源,浪費石油,使我們的生活環境受到嚴重的威脅?如果環境不是重要的,那為什麼幾乎所有的國家都設定了植樹節?希望所有破壞過環境的人用心的去想一想。人類的家園不是你一個人的,而是屬於一切生物的!難道人們都是冷淡的嗎?難道一定要剝奪動植物們生存的權利嗎?答案是否定的。保護環境靠大家,如果人們多付出寫,相信大自然也會給予我們熱情的報答。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事例不就證明了這一點嗎?

  我想,假如中國所有的人,每人用一雙一次性筷子。那麼,中國13億人口,要浪費多少木材?我想,假如中國所有的人,每人用一隻塑料袋。那麼,中國13億人口,要有多少白色污染?我想,假如中國所有的人,每人寄一張賀卡。那麼,中國13億人口,要耗費多大的資源?

  擁有了好的環境,才能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植樹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植樹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