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植樹節班隊活動主持詞

植樹節班隊活動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植樹節班隊活動主持詞(一)

  【開始語】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男:敬愛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女:春天象是一支五彩的畫筆,它把小草畫成了綠色。

  男:春天象是一位優秀的通訊員,它把春的訊息報告給了我們。

  女: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嫩綠的小草探出了頭,美麗的花朵露出了笑臉。

  男: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國的第33個植樹節,讓我們在這充滿生活氣息的春天,一起植樹護綠,讓小樹和我們一起茁壯成長。

  女:下面我宣布**年“紅領巾成長林里憶成長”活動現在開始!

  一、男:全體立正,鼓號隊奏樂,出旗、敬禮!

  二、女:唱隊歌!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男:敬愛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

  女:親愛的同學們,今天,首先感謝大家一起來到這裡共同參與這次認養護綠活動。曾記得,**年的3月12日,社區在區工委領導的關心下,與社區附近中小學校共同創建了《紅領巾成長林》道德教育實踐基地。三年多的時間裡,我們少先隊員與社區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經常開展形式多樣的植樹護綠、養綠活動。

  三、女:今天,市、區的許多領導也在百忙之中來到了我們的活動現場,下面請允許我向大家作一個介紹。他們是:***

  (女: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男:接下來請少先隊員代表為他們佩戴紅領巾。有請!謝謝!

  四、女:老師們,同學們,今年為了進一步發揮《紅領巾成長林》的教育功能,我們把活動的主題確定為“成長林里憶成長”,本次活動由區辦事處主辦,社區黨支部、中心校以及外國語學校共同承辦,通過多種形式回憶總結三年來紅領巾成長林的教育作用與教育成果,以增強學生、居民環保意識、生態意識,為我市創建省園林城市再作貢獻。

  男:首先歡迎出席全國少代會的代表張同學發言。(謝謝張同學的精彩發言)

  五、女:下面歡迎學生代表發言。

  六、男:接下來歡迎小學學生代表發言。

  七、男:三年來,我們街道各學校的學生和社區居民一起手牽手,心連心,堅持經常開展植樹護綠、養綠系列活動,讓我們自己的家園天更藍了,水更清了,樹更綠了,人們的生活更美好了。不僅如此,我們的“紅領巾成長林”活動還吸引了城東小學孿生姐弟和爺爺祖孫三代人一起來這裡愛綠植綠護綠,下面歡迎城東小學雙胞胎姐妹發言。

  八、女:爺爺、奶奶,叔叔、阿姨,我們的“紅領巾成長林”活動還吸引了社區的新婚夫婦來到這裡種下了“同心樹”,吸引了新生嬰兒的父母來到這裡種下了“長青樹”,這也都成為了我們“紅領巾成長林”中的一個又一個靚麗的閃光點,也使我們的“紅領巾成長林”活動內涵更加的豐富,意義更加的深遠。接下來歡迎種植“成長樹”、“相親樹”的居民代表發言

  九、女:下面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有請中心校校長講話。

  男:v謝謝校長熱情洋溢的講話,他的講話讓我們進一步認識了植樹造林的重要意義。w

  十、男:接下來有請社區黨支部書記張同志宣布“成長林里憶成長”學生徵文活動獲獎名單。(男:獲獎學生的獎品請各校校長活動儀式後到社區居委領取)

  十一、女:下面請小學少先隊副大隊長杜同學宣讀《植綠護綠倡議書》。

  十二、男:下面歡迎市關工委主任、團市委書記區辦事處書記,為各學校“紅領巾成長林”護綠區舉行授牌儀式。(謝謝)

  【結束語】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男:敬愛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

  女: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相信,本次活動將進一步提高我們愛樹植樹、保護環境的意識,有力地增強我們創建省園林城市的信心。

  植樹造林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偉大事業,因此,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為了讓我們的家園擁有更多的綠色,讓我們拿起工具一起來植樹吧!

  男:下面我宣布**年紅領巾成長林活動儀式到此結束,有請各位領導、叔叔阿姨、爺爺奶奶與我們一起行動起來植樹護綠!謝謝大家!

  植樹節班隊活動主持詞(二)

  活動目的:

  我們先從“植樹造林,防止亂砍亂伐,破壞生態平衡,污染水土資源”讓學生明白:保護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已刻不容緩。從小樹立環境保護意識,爭當綠色小衛士,以此呼喚明天的綠色。

  活動形式:主題班會(學生主持)

  活動材料:準備好輕音樂伴奏帶和《我們的田野》磁帶。朗誦的詩句《我們的星球》、《春天,我們栽下一棵樹》。環保科教片、以及VCD、電視機。

  活動過程:

  主持人甲: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植樹節環保教育”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主持人乙:同學們,你們知道嗎 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六月五日是世界環境日。在我們中國,三月十二日是植樹節。這些節日都是為保護地球而設立的。

  主持人甲:地球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家,是我們唯一可以生存的星球。請聽詩朗誦《我們的星球》。

  全體女生:(詩朗誦《我們的星球》,朗誦過程中配輕音樂)

  主持人乙:地球是人類的母親,生命的搖籃。大約200萬年前,當人類在地球上誕生時,這顆行星為人類創造了充足的生存條件——陸地、海洋、森林和空氣。當時,地球被一層薄薄的淡藍色大氣所包圍,晶瑩透亮,美麗壯觀。

  主持人甲:本世紀以來,人們只顧蠻橫地征服自然,蠻橫地向自然界索取,使得地球再也無法忍受,不得不敲響懲罰的警鐘。於是自然災害不斷襲來:氣候變暖、土地沙化、森林銳減、物種滅絕、垃圾成山、水源污染、酸雨肆虐,臭氧層破壞……

  主持人甲:請看正在破壞的地球……(用VCD放準備好的環境科教片)

  主持人乙:地球的危機,就是人類自身的危機。如果我們對保護地球、保護環境仍然不重視,那麼,歷史將不會原諒我們,地球將給予我們更嚴厲的懲罰。

  主持人甲:為了全人類的生存,請拯救地球吧!科學家們提出讓森林拯救地球。這裡請聽故事大王講《森林與風沙》的故事。

  故事大王:在古巴比倫時期,有一個強大的國家,國土上有大片的草原和森林。人們生活在地肥水美、鳥語花香的環境中,過着幸福的生活。國王下令:每砍一棵樹,都要栽下新的樹苗!有一天,王子在樹林里玩耍,不小心損壞了一株小樹苗。國王知道后,狠狠地處罰了王子,王子很不服氣。王子當上國王后,下令砍下所有的樹木,為他建造高大華麗的宮殿,讓全世界都知道他至高無上的尊嚴!於是一片片森林被毀壞,國王的宮殿建成了。那宏大的規模,華麗的裝飾在當時是獨一無二的,他陶醉在豪華的生活中。可萬萬沒想到,由於森林被破壞,引來了風沙,造成了大量的水土流失。這片美麗的土地,終於被風沙吞沒,變成了一片大沙漠,這個強大的國家從地球上永遠地消失了。

  主持人乙:故事聽完,留給了我們深深的思考,大家想想森林對保護地球到底有那些好處 1998年夏季我國發生的特大洪災是不是與亂砍亂伐森林有關係 讓各個小組討論一下。

  (全班分成四個小組進行討論,每個小組推選一名代表進行發言,討論時間5分鐘,4個小組代表發言約5分鐘)

  主持人甲:大家發言很好,讓小博士給我們談談。

  小博士:森林被人們稱為“綠色的金子”,具有凈化空氣的作用;“大自然的總調溫室”,具有調節氣候、殺菌抗病作用;是“人類環境安全的堡壘”,具有保持水土、防風固沙、等許多作用。如果森林遭到破壞,會導致許多自然災害的發生。是啊!1998年夏季我國發生的特大洪災與亂砍亂伐森林有一定的關係。現在西部大開發實行退耕還林就是保護地球,維持生態平衡。

  主持人乙:但1950年以來,四、五十年間全球有一半以上的森林消失,實在令人痛心和擔憂。

  主持人甲:為此,我們必須積極植樹造林,“呼喚明天的綠色”。

  主持人乙:是啊,地球需要樹。今年3月12日那天,老師要求我們每人種一棵樹,讓它和我們一起成長。還說這是每個人的義務。我想問問老師,這說法有根據嗎

  輔導員:這說法是有根據的。《森林法》明確規定:植樹造林,保護森林是公民應盡的義務。各級人民政府對在這一活動中做出突出貢獻的人還要予以表彰、獎勵。植樹造林,利國利民。我們少年兒童應當自覺、積極地參加這項活動。在美好的春天裡,栽下一棵樹,讓它和我們一起成長。

  主持人甲:植樹是每個公民的義務。

  主持人乙:植樹造林,才能保護好地球,也只有保護好地球,我們才擁有良好的生存環境。讓我們每人栽下一棵樹,用自己的雙手和汗水去培育,讓它和我們一起成長。請第二小組的同學一齊朗誦詩歌:《春天,我們栽下一棵樹》。

  主持人甲:多麼好的詩句,我們種下一棵小樹,未來不在荒涼……好啦,下邊請老師對我們說說。

  輔導員:同學們,今天我們開的這個主題班會形式非常好,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通過這次班會,讓同學們對保護森林的重要性更加明別清楚。你們活動的積極性比較高,參與面也比較廣。關鍵的是要落到實處,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謝謝!

  主持人甲、乙:讓我們行動起來,從現在開始,愛護好我們身邊的一草一木,我們呼喚明天的綠色,讓我們的田野永遠美麗。今天的主題班會到此結束,謝謝各位老師和同學!(放音樂《我們的田野》結束)

您正在瀏覽: 植樹節班隊活動主持詞
網友評論
植樹節班隊活動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