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植樹節紅領巾廣播稿

植樹節紅領巾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pp958

  植樹節紅領巾廣播稿

  廣播稿要避免連續出現仄聲字,平仄聲要互相交錯、配合得當,讀起來就會抑揚頓挫,悅耳動聽。下面小編整理了植樹節紅領巾廣播稿範文,歡迎閱讀。

  植樹節紅領巾廣播稿一

  音樂《開篇曲》

  【甲】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乙】你們好!紅領巾廣播開始啦!

  【甲】我是四2 中隊的 錢昕瑤

  【乙】我是四2中隊的 遲雲飛

  【甲】本期紅領巾廣播為大家準備了《校園芳草地》、《生活小百科》、《開心一刻》、《do re mi點歌台》等欄目。下面請聽詳細內容:

  音樂《校園芳草地》

  【甲】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

  【乙】伴着三月的春風,寶虹小學紅領巾廣播站又和大家見面啦!

  【甲】今天,我們紅領巾廣播的主題是DD《建設綠色環保校園 爭做四好感恩少年》,願我們的廣播能給大家帶來2011年春天的氣息,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乙】說起三月,我倒要考考你,你知道三月都有些什麼節日嗎?

  【甲】 這可難不倒我DD三月三日是"全國愛耳日",三月五日是"學雷鋒日",三月八日是"婦女節",三月十二日是"植樹節",三月十四日是"國際警察日",三月十五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三月十六日是"手拉手情系貧困小夥伴統一行動日",三月十七日是"國醫節",三月十八日是"全國科技人才活動日"等等等等。

  【乙】 哇!三月份的節日真多啊!怪不得要稱它為"繽紛三月"呢!

  【甲】 是啊!你可知道前天是植樹節?

  【乙】 知道,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樹節,就讓我們來說說植樹節吧。

  【甲】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視林業建設。他任臨時大總統的中華民國南京政府成立不久,就在1912年5月設立了農林部,下設山林司,主管全國林業行政事務。1914年11月頒布了我國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人們后將孫中山先生與世長辭之日定為我國植樹節,正是為了緬懷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象徵孫中山先生/生前/未能實現的遺願/將在新中國實現/並且要實現得更好

  【乙】原來植樹節還有這樣的意義啊。

  【甲】其實,不僅我國有植樹節,全年12個月,每月均有一些國家歡度植樹節,下面我們將為大家介紹其他一些國家植樹節。

  【乙】約旦的植樹節是1月15日; 西班牙的植樹節是2月1日;伊拉克的植樹節是3月6日; 法國每年3月為法定的"植樹月",月末那天為"植樹日",全國綠化這一天進入高潮;朝鮮的植樹節是4月6日;4月和10月為"植樹月"; 澳大利亞的植樹節是5月的第一個星期五。

  【甲】全世界都有植樹節,看來保護綠色環境真的很重要。讓我們從小就做綠色的使者吧!

  音樂《生活小百科》

  【甲】"春日春風有時好,春日春風有時惡,不得春風花不開,花開又被風吹落。"宋代王安石的這首詩,把早春的氣候特點描繪得維妙維肖。春天乍暖還寒,是氣溫變化幅度最大,冷 暖最不穩定且多風的季節。春天的冷暖驟然變化,使人免疫與防禦功能下降。北風呼嘯產生 的噪音不但對人中樞神經造成極不利的影響,而且大風導致氣候乾燥,使人口唇乾裂、呼吸道抵抗力下降,這時細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便會乘機肆虐,所以春天最易導致流感、腮腺炎以及水痘、風疹等病的發生與流行。

  【乙】春暖花開,繁花似錦的多風天氣,空氣中飄浮着各種花粉顆粒、楊柳絮、塵埃、塵蟎、真菌等,因此對過敏性體質之人最容易誘發變態反應,引起過敏性皮炎、過敏性鼻炎、哮喘等。

  【甲】此外,春天還是鼻出血、流行性出血熱、結核病、甲肝的高發季節,均應重視預防和治療。

  【乙】總之,春天氣候多變,對人生理過程和心理過程影響較大,因此春季應特別重視順應自然適應氣候的變化。要隨時注意增減衣服,年老體弱多病的人不宜過早脫去冬衣,以免受寒;飲食宜清淡、營養、易消化,少吃油膩煎炸及辛辣刺激的食品;還應多參加室外活動,早睡早起,以適應春天生機勃發的特點,維護身心健康。

  音樂《開心一刻》

  【甲】 一個聰明的孩子和一個笨孩子去考口試,老師問聰明的孩子;"誰發明了電燈","愛迪生","誰發現了雷","居里夫人",誰發現了地球有引力","牛頓",100分,聰明的孩子為了幫笨孩子把答案告訴了他,老師問;"你爸是誰","愛迪生","你媽是誰","居里夫人","誰告訴你的","牛頓".

  【乙】一天烏龜在河裡洗澡,癩蛤蟆在一旁看。烏龜發現后說:你沒見過俺這麼美的么?你看你那倆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

  【甲】妹子!別逗我了,沒看見哥看的都起一身雞皮疙瘩么?

  【乙】這次就說到這裡,再見。

  音樂《do re mi點歌台》

  【甲】 讓我們的聲音放飛夢想,讓您跟着心靈的步伐走入我們。

  【乙】 本期,我們向您推薦的歌曲是《植樹節歌》

  【甲】每一次相約,都傾注了我們殷切的期待。

  【乙】每一次離別,都意味着下一次更精彩的回來。

  【甲】 希望我們的節目能給你帶去一天的好心情。節目最後請記住我們,我是本期播音員錢昕瑤。

  【乙】 我是本期播音員遲雲飛。

  【齊】我們下次再會。

  植樹節紅領巾廣播稿二

  合: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甲:伴隨着溫暖的春風,本學期的校園紅領巾廣播台又和大家見面啦!我是鬃;

  乙:我是鬃, 丙:我是鬃, 丁:我是鬃。

  合:祝大家午間愉快!

  甲:咦?鬃,三月份的節日可多了,你知道有哪些嗎?

  乙:哼,這可難不倒我,你們聽着,國際海豹日、全國愛耳日、周恩來誕辰紀念日、"向雷鋒同志學習"紀念日、青年志願者服務日、國際婦女節、保護母親河、中國植樹節……

  丙:停。看來你知道的還真不少啊 .

  乙:那~~當然了!明天就是植樹節呢。

  丁:對,今天我們就為同學們帶來的是一些有關於植樹節的知識,希望大家能了解更多關於植樹節的知識。

  甲:植樹造林不僅可以綠化和美化家園,同時也可以起到擴大山林資源、防止水土流失、保護農田、調節氣候、促進經濟發展等作用。因此,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根據本國實際情況設定了植樹節。

  乙:例如我國的植樹節就是3月12號。在植樹節前後,我國各地要集中進行植樹造林行動。

  丙:馬樂群,你知道我國的植樹節是怎樣由來的嗎?

  丁:這我當然知道。我查過植樹造林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000年前。植樹造林、發展林業真正成為國家建設的戰略任務,卻是在新中國成立之後,而成為公民的一項法定義務則始於改革開放之初。

  甲: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十分重視綠化建設。上世紀50年代中期,毛主席就曾號召"綠化祖國""實行大地園林化".1956年,我國開始了第一個"12年綠化運動".1979年2月23日,在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上,根據國務院提議,為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植樹造林,加快綠化祖國,決定每年3月12日為全國的植樹節。

  乙:植樹有很大的價值,比日說可以綠化祖國,可以改善環境。

  甲:說到價值這一詞,我也想考你一個問題DD一棵樹的生態價值到底是多少呢?

  乙:這個問題問的好。關於一棵樹的生態價值,有位很有名的教授就進行過計算:一棵50年樹齡的樹,以累計計算,產生氧氣的價值約31200美元;吸收有毒氣體、防止大氣污染價值約62500美元;增加土壤肥力價值約31200美元;涵養水源價值37500美元;為鳥類及其他動物提供繁衍場所價值31250美元;產生蛋白質價值2500美元。除去花、果實和木材價值,總計創值約196000美元。

  丙:哇,同學們你們聽到了嗎?這就是一棵樹的價值,所以我想說的是"植樹造林,你我共同的責任"!

  播放歌曲

  丙:接下來是優秀作文專欄,先請聽來自五(5)班金老師輔導的鬃同學的文章《我和爸爸比童年》。

  插播《童年》

  甲:同學們,你想把你的佳作獻給大家嗎?你想讓同學們對你刮目相看嗎?

  乙:那就趕快將你的稿件投到校園廣播台來吧!我們的投稿箱設在音樂教室(1)旁邊,但是,稿件先經過本班的編輯員(或班主任老師)審核后才可以投稿哦,我們的稿件每周五統計一次,被錄播的稿件每篇加1分,在下期的校園廣播中將會公布稿件錄播的加分情況。學期結束時,廣播台將根據稿件採用量,分年級評選出優秀組織獎,給予相應獎勵。本期錄播的稿件是五(5)班鬃同學的《我和爸爸比童年》。

  丙:接下來是真情點歌台,在這個單元,你可以來信為你的老師、同學或朋友點上一曲,讓歌聲為你傳遞真摯的感情和美好的祝福,也希望歌聲能為你帶來快樂。今天,我們為大家準備了一支動聽的歌曲,曲名叫《好大一棵樹》

  丁:讓歌聲為你送上深情的祝福!

  甲:讓歌聲傳遞你們美好的心聲!

  乙:同學們,老師們,在送完祝福的同時,我們的節目也已經接近尾聲:丙:是啊!也該是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了。

  合:同學們,老師們,感謝你們的收聽!本次播音到此結束!歡迎大家踴躍投稿。下次節目再見!再見!

您正在瀏覽: 植樹節紅領巾廣播稿
網友評論
植樹節紅領巾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