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講故事演講稿

學雷鋒講故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雷鋒講故事演講稿(一)

  “我們要做雷鋒試的好少年……”我深深的陶醉在這首歌。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從這兒經過,肩上擔著兩大筐橘子那兩筐橘子在老奶奶的肩前肩后晃來晃去的,弄得老奶奶汗流浹背的看上去很辛苦。這時老師的話在我的耳朵迴響“我們要靠實際行動去幫助別人……”於是我便跑上去說:“老奶奶我來幫你吧!”“閨女啊,謝謝你的熱心但是你挑不動的。”“我挑得動不信你讓我試試”我說著把老奶奶的擔子接過來。“那就讓你試試吧挑不動再還我”我高興極了,心想:這點小事肯定難不倒我。橘子才剛離開地面我就快受不了肩膀直往下沉。老奶奶見了說:“不行了吧,還是我來。”“哪有啊,只是我沒準備好而已嘛。”我硬撐着說就開始擔了。才走了半樓我就上氣不接下氣了。單我還是忍住了。終於到了老奶奶家了。那時的我已經是“奄奄一息”了。我放下擔子轉身就走。“閨女,喝杯茶吧,別走啊我還沒謝謝你呢……”

  原來幫助別人是這麼快樂的事啊。雖然在幫助人時有些幸苦,但是這樣做不但使別人開心,自己也開心一箭雙鵰多好啊!

  學雷鋒講故事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我講故事的題目是《捐款》。

  在社會,怎樣扶老助殘,幫助貧困?怎樣助人為樂,造福他人?雷鋒為我們做出了榜樣。

  一次,撫順市望花區的人民群眾正在召開大生產動員大會。雷鋒看到這個場面,心裡非常喜悅。他想,在這個時候,自己能為社會主義建設做點什麼呢?想着想着,腦子裡閃出一個捐款的念頭,他立刻跑到貯蓄所,把自己兩年來在工廠、部隊積攢下的200元錢全部取出來,一陣風似的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把錢往桌上一放,說:

  “這是我對望花區人民的一點心意,請收下吧!”

  黨委辦公室的同志很受感動,說:“同志,我們收下你的一片心意。錢,我們不能收,你留着自己用或寄給家人去吧。”

  雷鋒說“人民就是我的父母,我的錢就是給家裡用的。我在苦裡生,甜里長,沒有國家,就沒有我。黨和人民給了我一切,我要把一切獻給黨和人民。這錢是黨和人民給我的,現在就讓它為人民事業發揮一點作用吧。”

  雷鋒一再要求,直到他說得哭了起來,黨委辦公室的同志才答應收下一半。100元錢雖然不是大數字,但卻成了人民群眾的一大筆精神財富。

  事隔不久,雷鋒得知遼陽地區遭到了百年不遇的大洪災。心裡想,此刻能為災區的人民做點什麼呢?他想到自己還有捐款退回來的100元錢,便連忙寫了封慰問信,頂着大雨,立刻跑到郵局,把100元錢和信一起寄給了遼陽市委。

  回到駐地,雷鋒在日記上寫道:“有些人說我是‘傻子’,是不對的。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心甘情願做這樣的‘傻子’。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

  同學們,你們也認為雷鋒這樣做是“傻子”嗎?如果說是,那我們班還真有不少這樣的“傻子”呢!你們不知道,我們三(2)班的何仲林同學多麼想和大家一樣穿着校服上學啊!可是他沒有校服,因為他家的經濟非常困難,根本拿不出錢來訂校服。可是從上個學期開始,我們班的同學知道這一情況后,就紛紛拿出自己的零花錢為何仲林同學捐款訂校服。一元兩元,三元四元,很快就湊了四十幾元。不久校服送來了,同學們看到何仲林同學接過校服時的那般高興樣,教室里響起了一片掌聲,這掌聲不僅是給何仲林同學,也是送給自己的。

  這樣的“傻事”,這個學期又發生了。同學們一聽說訂校服就想到要為何仲林同學捐款,而且這一次比上一次更踴躍,特別是劉揚威同學剛剛從湖南老家回來,聽說昨天班上開展學雷鋒做好事“為何仲林同學捐款訂校服活動”,他毫不猶豫地拿出10元錢要求捐款,老師說捐5元好了,他說要捐10元,老師說:你問過媽媽嗎?你們猜劉揚威是怎麼回答的,他着急地說:“是我的錢,學雷鋒做好事不用問媽媽。”多麼真誠多麼可愛的回答呀!老師只好同意了他的要求,此時,劉揚威感到非常的快樂。和劉揚威同學一樣快樂的還有韋同亮、韋馨琴、藍奕、韋嫻虹同學等,因為他們也參加了捐款活動。在我們班教室有光榮榜,想知道更多,請到我們三(2)班教室去看看吧。如果你也想獲得這種快樂,那就請你也來參加學習雷鋒做好事吧。做一個有利於國家,有利於人民的人,是最幸福最快樂的。

  學雷鋒講故事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

  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精神代代相傳》!在這春意盎然的三月,在這充滿生機的春天,讓我想起了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雖然他的一生沒有那麼的轟轟烈烈,但是他去卻在了千萬個中國人的心中。叔叔永遠年輕,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叔叔的微笑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在這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那一位不知道這位叔叔的英名!他是誰?他就是雷鋒!

  雷鋒叔叔,普通的他做着平凡的事,卻成了不平凡的人物!他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叔叔願做革命的螺絲釘,短暫的一生中默默為人民服務,做了一火車的好事。

  在瀋陽車站裡,一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叔叔見了就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我叫解放軍,家就在中國。”

  在連隊里,由於天快暖了,連隊里發放夏衣,每人兩套單軍裝,兩套襯衣,兩雙膠鞋。大家喜滋滋地向事務長領來了衣服。發到雷鋒的時候,他卻說:“我只要一套軍裝,一件襯衣和一雙膠鞋就夠了!”事務長奇怪地問道“為什麼只要一套?”他說,“我身上穿的軍裝,縫縫補補還可以穿,我覺得現在穿一套打補釘的衣服,比我小時穿的要好上千萬倍呢!剩下的兩套衣服交給國家吧!”

  雷鋒叔叔就是這樣一個可敬的人!他的日記可歌可泣,他的故事感人肺腑!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小雷鋒。

  你瞧,吳恩典吐了。他吐了一地,桌子上,衣服上全是骯髒的嘔吐物,散發出一股濃濃的臭味。旁邊的同學見了不禁皺起了眉頭,捂住鼻子,嘴裡嘀咕着:“真臭呀!”王振貴將紙巾遞給吳恩典,關切的問:“吳恩典,沒事把快擦擦!”說著,還拿來了抹布,擦着嘔吐物,不嫌臟不嫌累。一些同學也提來水桶,拿來掃把幫忙。

  你看,放學了,值日的同學也回家了。可是,在教室門口依然有一個身影默默的拿抹布擦着瓷磚。仔仔細細,一絲不苟,直到把瓷磚擦得乾乾淨淨,才滿意。他就是我們班的衛生委員——陳澤國。他盡職盡責,每天早出晚歸,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從不怠慢。

  我們班的小雷鋒不只這兩個,還有很多。

  啊!啊!雷鋒,一個不朽的名字,你將永遠是一盞不滅的燈,你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雷鋒精神將代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講故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講故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