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演講稿教師篇

中國夢演講稿教師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國夢演講稿教師篇(一)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x班的xxx,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

  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懂事後,媽媽問我有什麼夢想,我告訴媽媽,我的夢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更茁壯,我們一家幸福吉祥。上學了,老師教導我:夢要更高更遠,不能只有小家,還要有國家,國家的夢更偉大。於是,中國的夢就成了我們的夢,我的夢就是中國夢!小夢連着大夢,一個個小夢想加起來,就組成了國家的夢!

  這夢,就像目的地,等待着我們前往;這夢,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着我們去攀登。

  我的夢是當一名優秀的老師。因為老師像紅燭, 照亮了知識的路程。老師像春雨, 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撒在我們的心裡。

  我要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飛到遙遠的月球上,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去探索宇宙的奧秘,去探索我們沒有發現的領域,我要為我的夢而努力。

  我要成為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智能機器人”,它有着和人一樣的智慧,會幹許多事情。可以讓媽媽輕鬆度過每一天!

  我熱愛動物,因此,我要發明一種“動物語言解碼器”讓人類聆聽小鳥的歌唱,傾聽小鳥的心聲,讓我們與動物交流。

  我要發明一種時間隧道,讓人們穿越未來與過去的夢想不再是神話。雖然不可逆轉過去,但卻能改變未來,要讓年輕人知道時間無法回頭。要讓亂砍亂伐的人看看他們所種下的惡果,已在未來釀成災禍。

  我要成為一名飛行員,駕駛着祖國的戰鷹,飛翔在藍天,守護祖國的領空。

  一個人一生中有許多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一個新的夢想,當你實現了這個夢想,下一個階段的夢想隨之而來。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與祖國息息相關,兩者少了誰都不行。

  因為有了夢,才有了四大發明。

  有了夢,我們才能長大;有了夢,我們才能有未來;有了夢,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強大;有了夢,我們的世界才能更美麗!

  我們大家要實現自己的每個夢想,都必須像蜜蜂那樣付出辛勤的勞動,必須像雄鷹那樣奮勇拼搏。

  來吧,讓我們大家從今天做起,一起努力學習吧!來實現我們自己心中美麗、驕傲的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中國夢演講稿教師篇(二)

  大家好,我叫米素平,來自xx-xx鄉九年制學校,是一名平凡的鄉村教師。今天我來到這裡,要講給大家聽的不是什麼豪言壯語,也沒有什麼豐功偉績,而是幾個真實的小故事。

  20**年初,我來到偏遠的高寒地區xx鄉任教,至今已有七年。在我們學校,有一半以上的學生都是留守兒童。他們的父母在他們很小的時候便外出打工,只留下年邁的老人照顧年幼的孩子。

  xx鄉到處都是崇山峻岭,學校離家很遠。所以,孩子們在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在學校開始了寄宿生活。每個周末,老師是很少布置家庭作業的。因為在xx,這些半大的孩子早已是家中重要的勞動力。當城裡的學生奔向一個個特長班的時候,他們卻正承擔著與年齡不符的家庭責任 ---- 洗衣,做飯,餵雞,放牛,放羊,播種,除草......他們當中很多人的作業本老是沾滿泥土,很多人的字出奇地變得不漂亮。我每次問起,總有孩子埋着頭,撓着後腦勺說:“老師,這是我趴在田埂上寫的呢。”

  有一個叫琴琴的小姑娘今年十歲,她的父親在廣州做保安,母親在長沙當保姆。琴琴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從奶奶手裡接過兩歲的妹妹,她得照顧好妹妹的一切,一直要到周日返校的下午。她常常對同學抱怨,我真恨不得把我妹妹扔掉!可是當妹妹一衝着她張開懷抱,她的心馬上變得柔軟,所有的壞情緒都在妹妹對她無比依賴的眼神中煙消雲散。

  我常為這樣的小事所感動,也為這樣的孩子而驕傲。因為他們弱小的身軀里閃耀着一種精神,那便是勵志向上,自強不息!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道:“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文中所闡述的國智國富國強國獨立國自由國進步國勝於歐洲國雄於地球,這不是對中國夢的另一種解讀嗎 從孩子們身上,我看到的是整個民族的偉大復興和盛世中華的希望!

  但是孩子畢竟是孩子,他們有着過於稚嫩的心靈和脆弱的立常我自己的女兒也是一個留守兒童,她和我的父母住在一起,只有周末才能和我團聚。每個周日都是我最難受的時候,因為她總是一大早便開始苦苦求我:“媽媽,今天你別走好嗎 ”她的日記里寫着:“我的媽媽不愛我,我需要她的時候她總是不在,她每天都和她的學生在一起。”而我的學生卻特別羨慕我的孩子,他們說老師你的女兒多幸福啊,她每個周末都可以見到你。他們還時常傻傻地問我:“老師,你睡覺時會抱着她嗎 她難過時你會安慰她嗎 你更愛我們呢還是更愛她 ”

  當我每一次面對這樣的問題,心裡總會百感交集,莫名覺得疼痛和壓抑。我經常告誡自己,我必須以兩種身份面對這些留守的孩子:一個是老師,另一個是母親。

  一位九年級的女生曾經無比困惑地向老師傾訴:他們村幾乎所有孩子的父母都只有過春節時才會回家,等不到孩子開學又急匆匆離去。她說自己完全不稀罕父母帶給她的禮物,卻又找不到任何把父母留下來的理由!她說村裡的孩子都跟她一樣,自小就必須學會面對離別。她說她的夢想就是讓父母回家鄉工作,每天離她很近很近,讓她變成世界上最燦爛的陽光!

  是啊,我的孩子。其實我們每個人心中都藏着一個美麗的夢想,我們所有人都一樣!

  中國夢演講稿教師篇(三)

  為一名普通的鄉村女教師,我沒有偉大的抱負,沒有崇高的理想,沒有出眾的能力。但是,親歷了蘆山4.20大地震,親近了一個又一個高貴的靈魂,我的靈魂,被她們喚醒了——我擁有了自己小小的中國夢。

  災難突如其來的那一刻,許多高貴的靈魂,在第一時間,紛紛降臨我們雅安。我們雅安是不幸的,因為發生了巨大的天災;我們雅安又是幸運的,因為有那麼多高貴的靈魂,帶給我們那麼多靈魂的啟迪。

  我多想把這些高貴的靈魂賦予我們的啟迪,傳達給鄉村的孩子們。因為我小小的中國夢,就是要讓這些普通的鄉村孩子,也擁有高貴的靈魂。

  我要讓孩子們知道,人人生而平等,主要指的,是人人都可以擁有高貴的靈魂。

  高貴的靈魂,是自覺運用所學知識,身體力行,智慧地造福人們。

  李承鵬,公共知識分子,公認的中國“意見領袖”。在地震發生的那天早晨,去廈門簽名售書,剛下飛機,獲悉了蘆山大地震,馬上趕回四川,立即組織好了專業的救援團隊,奔赴災區。他們利用包括曾今參與汶川大地震等救援的專業知識,深入被救援大部隊遺漏的偏遠山村,展開了艱苦卓絕而卓有成效的救援。

  最難能可貴的是,這個高貴的靈魂,利用微博,在網上直播他們團隊的整個救援行動,為廣大的志願者,做了很好的救援專業知識的普及。這種行動,不僅增強了志願者的能力,還勸阻了非專業志願者過多的湧入災區給救援造成不必要的困難,真正促進了救援行動往專業、有序、高效的發展。

  香港真光女子中學的孩子,在災後到我們學校與我校孩子交流,她們驚詫於我校孩子從小學到現在,居然很少參加社會實踐,而她們幾乎每天都要參加社會實踐!

  因此,我小小的中國夢,就是用自己的行動,教育孩子們,要學習李承鵬那樣,不要學知識只是為了進入社會後能夠賺到更多的錢以體現價值,而更應該從現在就做起,自覺運用知識造福人們,去建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高貴的靈魂,是懷有愛與夢的人生態度,始終用微笑告訴人們,每個人都可以活得很美好。

  廖智,汶川大地震中失去雙腿的舞蹈教師,在蘆山大地震發生后,帶領她的團隊第一時間從重慶趕到了災區。面對強烈的餘震,面對艱苦的救援工作,面對惡劣的雨天,這位無腿舞后,始終微笑着,用她 的愛與夢,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與她接觸的人。

  有那麼多災區的阿姨和姐妹,一見到廖智,就像見到親人一樣,情不自禁就抱住她哭起來。廖智,用她的積極樂觀,撫慰了這些受傷的心靈。更多的時候,看到廖智像一隻翩翩起舞的美麗的蝴蝶,帶着孩子們樂呵呵地做遊戲。

  人們都會忍不住感慨:原來,即使面對苦難,每個人也都可以生活得很美好!廖智,也因靈魂的高貴,被網友自發評為“最美志願者”。

  這個高貴的靈魂,讓我擁有了小小的中國夢:每天,在課堂上,始終用微笑教育孩子們,苦難並不是我們活着的意義,快樂才是。只要心中懷着愛與夢,每天一步一步,向著光明那方行走,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生活得很美好!

  還有那麼多高貴的靈魂,汪策、楊華、李堂東、張曉川、陳瑩等等,如一顆顆晶瑩的星星,帶給震后我們陰霾的內心以光明,帶給我們以靈魂的啟迪。我小小的中國夢,一定會為孩子們傳達這些高貴靈魂的愛和啟迪。

  “實現偉大中國夢,重建美麗新雨城”,我們雨城,最不缺的是地靈,但要孩子們傑出,唯一的依靠就是教育。作為一名鄉村教師,我深知實現我的中國夢的艱巨。但只要緊緊抓住夢想,我堅信我一定能在平凡的崗位上,為建設“五個雨城”中的“智慧雨城”,奉獻出我的愛和智慧,去培養孩子們擁有高貴的靈魂。

  我想,即使我的中國夢如此平凡普通,即使我的力量如此微薄,即使我如此渴望秉持一個女人最美好的品質——溫柔順服,但在這個時候,我也要站出來,吶喊,撕心裂肺的為我們的孩子、為我們的家庭、為我們的家鄉、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愛,吶喊!

  也許,我們用盡一生的堅持和努力也未必能夠感染和改變多少,但是起碼我們自己改變了,我們雖然受到傷害,但是直到死亡那一刻,我們可以平安且微笑着對孩子們說:我們已經擁有了我們所追求的高貴的靈魂。

  這就是我,一個鄉村女教師的中國夢,一個絕不只是夢的中國夢,一個不可逆轉命里註定一定會成真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演講稿教師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演講稿教師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