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畢業季,青春的盛宴。

畢業季,青春的盛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畢業季,青春的盛宴。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執筆,書寫夢想的氣息,或淺或淡的流年裡,夢想成為了青春的盛宴。

  ----題記

  又是一年畢業季,雖然主角不是自己,卻突然覺得悲傷。守候在這個世界的凌晨,看冷漠的溫度,把角度放到最低,然後聽心的一點一滴變化,不管這個季節里發生過什麼。畢業季,一場青春的盛宴,成為永恆的篇章!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一個苦者找到一個高僧傾訴他的心事,他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高僧和說:“沒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他說:“這些人和事我就是偏偏放不下”高僧讓他拿着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馬上放開了手,高僧說:“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痛了,你就自然會放下”人生也許就是不斷的放下,別將過去抱得太緊,因為那樣你就騰不出手來擁抱現在了。趁現在好好珍惜,每一個今天都是我們曾經期待多的明天,也會成為我們渴望回去的昨天,許多年後或許不再記得同行彼此的名字,但不會忘了那一段一起奮鬥的日子。青春是用來創造故事和回憶的時光,時間會成為一條細線,將往事磨成珍珠串在一起,成為一段值得回憶的過去。

  愛情是青春樂曲的主旋律,同樣分手季也伴隨着畢業季。對於戀愛,曾經你們的牽手是幸福的開始,希望現在的不得已分手也是彼此祝福的開始,真心的祝福來感謝曾經那個陪你走過人生一段難忘時光的人,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一聲再見,也要心裡存著感謝,感謝她給了你一份記憶,多年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一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

  當聽到一句“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瞬間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也許那段時間太容易感動。那一刻,所謂的一個夢想曾經短暫來過,成長在心裡,僅此而已。

  成功往往是很難複製的,所謂的經驗之路大多只是心靈的安慰罷了,還有可能會動搖你的決心。年輕時候,不該什麼都不想,也不能先太多,想太多了會毀了你,成功之路最心酸的是要耐得住寂寞,熬得住孤獨,總有那麼一段路是你一個人在走,一個人堅強和勇敢,如果挺過去了,最後成功就屬於你。我覺得自己算是很堅強,只是很少時間需要一個人,或許僅僅是靠着一個人喘口氣,然後站起來為生活而奮鬥。你的人生不會辜負你的,那轉錯的彎,流下的淚水,滴下的汗水,全都讓你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良辰美景奈何天為誰辛苦為誰甜。這年華青澀逝去,卻別有洞天。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夢想不散場!

您正在瀏覽: 畢業季,青春的盛宴。
網友評論
畢業季,青春的盛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