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歌頌鐵路公安民警的演講稿

歌頌鐵路公安民警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歌頌鐵路公安民警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不懈的追求 永恆的定位

  朋友!你可曾記得,無論是在人聲鼎沸的客站里,還是在車輛穿梭的貨場中,無論是在日行千里的列車內,還是坐落在山間林中的小站上,只要有鐵道的地方,你總會看到那威武挺拔的身影。

  朋友!你可曾知道,在祖國大地上,縱橫交錯的七萬多公里鐵道線路上,無論是陽光明媚的白日,或是夜幕深沉的夜晚,守衛着這每一寸鐵軌,總有那麼一雙雙警惕的眼睛。

  朋友!你可曾想起,每當群眾需要時,是他們伸出了熱情的雙手;每當發生危險時,是他們挺身沖在前頭。是他們用法律的利劍斬斷了一雙雙伸向鐵路運輸的魔爪,是他們欣慰地迎送着每一趟安全行駛的列車。

  是的,這就是我們,肩負着鐵路安全重任的忠誠衛士——鐵路公安民警。

  誰不愛都市的繁華,誰不想親朋相依,合家歡喜?但鐵路公安民警特定的職業、特殊的環境,讓我們選擇了無悔的付出。寂靜的小站,流動的車廂需要我們;求助的旅客,未破的懸案需要我們,我們在身着這一身警服的同時,也就選擇了這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正是我們默默的執勤,艱辛的查緝,枯燥的值乘和不舍晝夜的偵查辦案、伏擊守候,才換得千里平安,萬家燈火。

  是的,這就是我們,鐵路公安的站警、乘警、巡警、刑警……,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正是他們愛崗敬業,忠於職守,以辛勤勞動為榮,才能克敵制勝,屢建奇功。

  在偵破廣州站“7.14”特大拐賣婦女系列案中,是我們鐵路公安民警疾惡如仇,義憤填膺;為獲取證據,他們走百戶,行千里,為核實案情,他們守酷暑,侯星月,終將令利智昏、人性泯滅的犯罪分子捉拿歸案,讓多少受害婦女脫離苦海,找回了她們做人的尊嚴;使多少離散家庭破鏡重圓,又回到了往日的幸福溫馨。

  在偵破震驚全國的京廣線“11.5”、“11.23”和京九線“1.4”特大破壞鐵路系列案中,是我們百餘名鐵路公安民警不辭辛勞,日夜奮戰,奔波千里,飽受風霜,終將嚴重危害鐵路運輸安全的惡魔繩之以法,使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免遭劫難,保證了鐵路運輸的安然無恙。然而,我們的英雄卻長眠在那破案的前沿。

  愛因斯坦說過:“對於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的事業。”無數鐵路民警將祖國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的安危放在心上,以熱愛祖國為榮,樹立國興我榮的信念,以他們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無怨無悔的愛崗風範,才能使列車風馳萬里,安抵四方,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搭橋築梁。

  我們鐵路公安民警的愛崗敬業不僅表現在對於犯罪分子憎恨,也同時表現在對人民群眾的熱愛。為了保證旅客乘車的安全,蔡許榮同志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乘警,始終把讓旅客放心滿意作為自己的職責所在。在二十多年的乘警生涯中,他沒有收過旅客一分錢,沒有抽過旅客一支煙,拾金不昧的價值二十餘萬元,為旅客做好事三百多件。在他的身上處處體現了“以服務人民為榮”崇高思想,映射出我們黨為人民服務這一根本的宗旨。

  我們鐵路公安民警對自己事業的熱愛,不是僅憑一腔熱血。練就過硬的本領,創造一流業績,這才是我們鐵路公安民警愛崗敬業追求的目標。常言道“細節決定成敗”。我們無數民警在辦案中時常注意每一微小細節,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從而煉出了火眼金睛,湧現出反扒能手韓延甫、王志剛,追逃能手劉秀環……在他們身上我們只能看到英雄的光環,卻沒有看到灑下了辛勤的汗水。

  愛崗敬業也並非一時的衝動,而是由嚴謹的作風、勤奮的工作、高效的節奏、務實的精神所構成的。是什麼思想指引着我們,是什麼精神支撐着我們。社會主義的榮辱觀是我們的強大的精神支柱。我們懂得,在新的歷史時期和生活環境中,應當倡導什麼,抵制什麼;發揚什麼,摒棄什麼。在新的歷史時期和社會活動中,怎樣去分辨是非,認清善惡,知曉美醜,明晰真假。

  盡職盡責,力保一方平安,全心竭力,為運輸生產保駕護航,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鐵路公安民警為創建穩定的社會環境、安定的治安環境和良好的工作秩序這一和諧社會正積極發揮職能作用。我們以自己的行為,將使企業感到,這是一支能夠依託的可靠隊伍,讓社會知道,這是一面保護群眾的堅實盾牌。

  確保鐵路運安全是我們不懈的追求,選擇神聖的警察職業是我們永恆的定位!

您正在瀏覽: 歌頌鐵路公安民警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歌頌鐵路公安民警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