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晨會講話稿:尋找榜樣,把握人生

晨會講話稿:尋找榜樣,把握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晨會講話稿:尋找榜樣,把握人生 標籤:講話稿 人生不設限

  晨會講話稿:尋找榜樣,把握人生

  榜樣的力量,是每一代人、每一個人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精神養分。

  列寧曾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托爾斯泰也曾講:“全部教育,或者說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教育都歸結到榜樣上。”榜樣,到底具有什麼樣的價值和教育意義?

  在美國,傑出的人物是國民精神的象徵。除了眾多的總統紀念堂,每個州還有以總統名字命名的市、縣,這些偉人的思想、精神和貢獻,永久地激勵、熏陶着人們。

  在俄國,自從前蘇聯軍民終止了納粹侵略的腳步,取得莫斯科保衛戰的勝利后,那些無名英雄成為人們心目中永久的英雄。克里姆林宮紅牆外的無名烈士墓前,經常有新郎新娘向先烈們獻花。

  有人曾說:“播撒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為,播撒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撒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撒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樹立一個榜樣,我們能夠時時看到奮鬥的目標和參照物。

  榜樣是一種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鏡子,是一面旗幟。

  可以想象,如果人人都向雷鋒學習,我們這個社會就會有享用不盡的精神財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將更加融洽,人們生活的社會環境將更加和諧。如果人人都向比爾?蓋茨學習,必將產生更多的發明創造,為社會帶來更多的物質財富,同時推動人類社會整體發展水平的提高。

  榜樣好比人生的坐標,事業成功的嚮導。它帶給我們的是無盡的銳氣、朝氣,是必勝的信念,是永無止境的力量源泉。讓我們向榜樣學習,向榜樣看齊,我們將無堅不摧、無往不勝!

  同學們,你們加入求實這個大家庭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你的夢想是什麼?你身邊榜樣是誰?他感動你的核心因素是什麼?你為什麼要成為他那樣的人?怎樣才能成為像你心目中的榜樣那樣優秀的人?而你自己又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亮點?這些問題,你們思考過嗎?

  在我們中國,許許多多的優秀人物在歷史的長河中燦若星辰,成為中華民族的脊樑,成為中國人民奮發圖強的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這是我們經常說的老話。而我們的先人,早就提出“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這樣的至理名言。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華益慰,從當醫生那天起,就選擇白求恩作為自己的榜樣,激勵自己做一名像白求恩那樣的好醫生,正可謂心裡“明鏡高懸”。

  可以說,世界上任何一個不斷發展、不斷進取的民族,都不會忽視榜樣的力量。同樣,每一個團結拼搏的班級,每一位積極向上的同學都會重視榜樣的作用。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不要忽略你身邊的人,帶着一雙發現的慧眼,尋找他人的優點。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它潛移默化,直抵人心,請睜大你的眼睛,向這些優秀的榜樣學習。

  在每個班級中,勞動委員是一個必不可少的職務,他管理着班級的衛生,每周的大掃除每學期的大值周,勞動委員都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使校園整潔美觀。他們的任勞任怨、他們的勤勤懇懇、他們的責任意識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在我們身邊也有這樣一些同學,他們的學習基礎可能並不紮實,成績可能並不優秀,但是他們卻在努力地做好學習中的每一個環節,上課認真聽講,作業保質保量地完成。我們有理由相信,上天不會辜負勤奮的人。他們堅持不懈的努力一定會換來收穫的成果,他們同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從進入求實的那刻,我們就應該清楚,未來的這三年是我們為理想拼搏的三年,是風雨兼程的三年,儘管有很多的困難等着我們去克服,在挑戰面前,同學們都會無所畏懼,用汗水去澆灌成功的果實。當你面臨失敗、遭遇挫折、忍受不幸和痛苦的時候,像小鳥失去了雙翼、小船失去了雙漿的時候,想一想你心中的榜樣吧,你會發現:森林原來那麼翠綠,山峰原來那麼俊秀,河流原來那麼清澈,天空原來那麼蔚藍。 當新的一縷陽光升起時,帶着你的夢想,邁着堅實的步伐出發。因為有了心中的榜樣,屬於我們的那一片藍天才更加蔚藍,因為有了心中的榜樣,前面的道路才那麼寬廣。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心中的榜樣那中不朽的精神,轉化為學習的動力,為自己鑄造一身鋼皮鐵骨,在將來鋪滿荊棘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今天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明天我們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晨會講話稿:尋找榜樣,把握人生
網友評論
晨會講話稿:尋找榜樣,把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