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紡織員工交通安全法演講稿

紡織員工交通安全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紡織員工交通安全法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紡織員工交通安全法演講稿

  哪一個人不願笑語長在,哪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哪一個企業不願興旺發達,哪一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接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

  國家的安全是國泰,民眾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休閑的心情漫步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小河邊,低聲吟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放聲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象三春的桃李紅紅火火,有了安全,我們的國家才能在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上穩步前進。安全就如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照亮我們整個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繫着我們的生死存亡。我們人類為了人民的安居樂業,為了社會的穩定發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例如為了交通的安全,我們經常在路旁看到一些交通安全標誌。但是,儘管如此,還是有些人員麻痹大意,致使飛機打頓兒、輪船沉底、火車親嘴等等一系列惡性事故屢見不鮮、屢杜不絕、給人民帶來了無以彌補的災難性後果。

  我們紡織行業和交通業一樣也是事故的多發部門,我們紡織工人平時操作的一台台機器象一隻只溫順的小羊,幫我們整徑、穿扣、紡紗、織布、乖乖的為我們服務。一旦我們違反了安全操作規程,它就馬上翻臉成了一隻只惡虎,張開血盆大口毫不留情的吞食我們的肢體,輕着皮肉受苦,重者斷筋折骨,甚至使我們命喪黃泉。

  記得一家紡紗廠,有位年僅十八歲的擋車工,她對生活充滿了春的夢幻,夏的火熱,秋的斑瀾,冬的純潔,她能歌善舞,活潑開朗,尤其是一頭烏黑髮亮的長發使她顯得更加飄逸秀美。所以,上崗擋車時,她常常捨不得把頭髮挽入工作帽,別人勸她時,她總是開玩笑似的說:“沒事,有上帝他老人家保佑着我呢。”但是,上帝也有打頓的時候,一九八九年春天,在一次做清潔時頭髮散落到細紗錠帶上,剎時頭髮被細紗錠帶死死咬住,隨着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高速旋轉的細紗錠帶硬是把她的頭髮同頭皮一併揭起露出血淋淋的顱骨,當場死亡。由於嚴重違章操作,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悄然而逝,而她才十八歲呀!正值豆寇梢頭的美好年華,才剛剛站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正想以滿腔熱情去領略一下人生的美好,嘗試一下愛情的甜密,享受一下家庭的幸福。

  然而這一切美好的願望都被驟然掠起的颶風捲入空中化為縷縷悔恨飄灑人間,她不得不帶着少女對生活的強烈留戀,匆匆的無奈的步入泉台。

  讓歷史的鏡頭再追塑到1997年12月25日,我廠有位28歲的紡織女工,她有一個剛滿一歲呀呀學語的孩子,一家人歡聲笑語整日不斷,那日子恰似蜂蜜拌白糖甜蜜蜜。但不幸的是這位女工在工作中麻痹大意違章操作被機器奪去了她年輕的生命,姐妹們怎麼也不敢相信,上班時還說笑的她,怎麼就突然消失了呢?死者死已,然而卻給生者帶來了巨大的悲痛。她去了,留下了她哭天喊地的父母親人,她的老母親飽嘗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她去了,沒來得及跟朝夕相伴的丈夫話別,沒來得及再看一眼尚在嗷嗷待哺的嬌兒,她去了,使她的家庭婉如“花紅時,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的侵襲一般而肢離破碎。最可憐的還數她剛滿一歲的孩子,這個幼小的生命剛剛降臨人生便失去了人類最偉大的母愛。但是,他需要母親那溫暖的胸懷,她需要母親那甘甜的乳汁,她需要母親那慈愛的微笑,他需要母親那一顆包容一切的愛子之心,把對母親的千萬種思念化為無盡的哭聲,這揪人心肺的哭喊聲在冬季的寒風中送的很遠很遠......

  朋友們,前車轍後車鑒,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教訓,難道不使我們警惕嗎,難道不讓我們痛心嗎,難道還不能讓我們把珍惜生命,杜絕違章銘刻在心嗎。愚者用鮮血換取教訓,智者用教訓避免流血。朋友們,假如我們每個人都能以她們為戒,重視安全,珍惜生命,那麼我們就能拒事故於千里之外。

  人生道路漫漫長,悠悠歲月需平安。朋友們,為了我們能瀟洒的走完人生,為了我們家庭幸福,為了我們企業興旺,為了我們國家昌盛,更為了整個世界少一點悲哀,多一份歡笑。來吧!讓在坐的每一個朋友,都要時刻記住着珍惜生命,杜絕違章。

  《紡織員工交通安全法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紡織員工交通安全法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紡織員工交通安全法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紡織員工交通安全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