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心繫交通安全情牽08奧運大學生演講

心繫交通安全情牽08奧運大學生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心繫交通安全情牽08奧運大學生演講 標籤:大學生入黨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文章標題:心繫交通安全情牽08奧運大學生演講

  我是來自北京體育大學04級體育傳媒系的楊林,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心繫交通安全,情牽08奧運》,暑假裡,為了準備這次演講,我看了很多關於交通安全方面的記錄片,看着,看着,那顆原本輕鬆平靜的心也在隨之慢慢下沉,看着電視畫面中一幕幕車禍慘劇,我神傷了:看着那交通事故中弱小孩童,我哽咽了;看着那事故現場上伸出的一雙雙粘滿灰塵需要援助的手,我流淚了。是的,是那些無視安全發的無良之人,是那些可悲可恨的交通事故,強取豪奪,奪人性命。平時高唱的以人為本到那裡去了?是的,正是這些慘痛的事故,讓千萬個家庭失去了歡笑的權利,讓無數的母親和親生孩子在哭泣嚎啕,當孩童的眼神成為飄然的隕落,讓路上快樂的駕駛成為永恆的別離。[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當有愛就有家的寧靜被無情的剝奪,我不禁要問,安全,你重視了嗎?|安全又是誰將你早早地遺忘?看,黑暗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我們要用它去它去尋找光明。從事故中知道安全的可貴,從事故中得知安全的教訓,是事故留給我們唯一的益處。國家的安全是國泰,民眾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悠閑的心情,漫步在夕陽西下的小河邊,低聲吟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豪邁的心情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放聲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有了安全,我們的社會才能在穩定和諧的環境中闊步前行。安全就如一盞光明的明燈,照亮我們的整個人生,安全又如一根長長的紐帶,維繫着我們的的生死存亡。

  下面,我要為大家提供一組數據,在我國近幾年來,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已經突破十萬,知道這意味着什麼嗎?這意味着一座小城鎮的人口,意味着一年365天,每天都有一架裝載着300人的客機從天上墜落,而由此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高達33億元,33億元啊,可以養活100萬個下崗職工,可以讓200萬個失學兒童重返校園,而由此改變命運。也許你要問,是什麼導致了如此大的損失呢?答案很簡單,就是對交通法規的漠視。殊不知,對交通法規的漠視,就是對生命的漠視啊!請問在座的各位誰不知道紅燈停,綠燈行,誰不知道不能隨意穿行機動車道,又有誰,不知道酒後不應駕車。可有誰敢保證自己從來沒有違反過這些,最最基本的交通法規呢?

  還記得一年前,那多才多藝的小夥子洛桑嗎?還記得那給人們帶來無限歡樂的相聲演員牛振華嗎?就是因為酒後駕車,殘忍的車輪無情地奪去了他們如日中天的事業和寶貴的生命。2000年8月15日是一個普通的日子,但對於一個剛從河南來到北京打工的三口之家來說,卻是一個再也醒不過來的噩夢。就是在這一天,他們懷着夢想,踏上了北京這片土地,也就是在這一天,由於橫穿機動車道,這個剛剛走下火車的三口之家全都命喪黃泉。車輪下真實的死亡報告,帶來的不應該僅僅是震驚和痛心,更應該是警醒和反思啊。當你因為趕時間而闖紅燈時,你是否想過有多少人會因此而撒手人寰。當你抱怨規定太多,交警太嚴是,你又是否想過如果這樣,這例死亡報告上又將添上多少震驚和血腥。有多少次的警鐘長鳴,就有多少個血淚辛酸的故事。白髮蒼蒼的老母的悲痛,幼妻弱子的孤苦無助,違章造成的慘痛悲劇在血和淚的浸泡中凄婉地哀訴。可悲,可嘆,可憐啊。

  遵章守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當我們能做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們的社會定朝文明的彼岸又跨進了一步。重視交通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展望2008,我們美麗的北京將迎來舉世矚目的奧運盛會,而呈現給世界一個繁榮而有序的交通網,是我們應盡的地主之誼。有了這樣的交通網,“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美麗北京才能更顯雍容典雅;有了這樣的交通網,“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的炎黃子孫才能更顯謙和禮讓;有了這樣的交通網,“神女應無恙,當今世界殊”的華夏文明才能更顯源遠流長。相信08年的北京交通定然是“長橋卧波,未云何龍,復道行空,不霽何虹”,相信08年的北京交通也定然是“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謝謝!

  《心繫交通安全情牽08奧運大學生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心繫交通安全情牽08奧運大學生演講。

  

您正在瀏覽: 心繫交通安全情牽08奧運大學生演講
網友評論
心繫交通安全情牽08奧運大學生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