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為愛奔跑

為愛奔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那個冬天的傍晚,是我和我的老師最後一次見面。天陰沉沉的,冷得發澀。我手中拿着一盒珍珠粉,兩斤桂圓走進了學校。好凄涼的一片,老師窗前的兩棵梧桐樹光禿禿地伸長着枝條,在冷風中沒有一點生機和活力,只是無力地隨風搖曳。走到老師窗前,我輕輕地敲了幾下窗戶,可是沒有聲響,我好害怕,那暗暗的房間里一下子籠罩上凝重的陰雲。“老師,你好嗎?”老師,你還好嗎?”只聽咳嗽一聲“是誰呀?”話說完,只見老師掀開蚊帳,昏暗的燈光下,一個瘦削的臉,佝僂着身子他拖着步子為我開了門。天哪,這是我最親最敬的老師嗎?往日的精神消逝了,往日的魁梧找不到了,我隱忍着,一直不讓我的淚水往下流,急切地問道:“老師,你到底怎麼了?”“孩子不要驚慌,老師挺得過去。”發抖的顫音中有着那份鎮定自若,在這個時候我才找到了那個在課堂上神采奕奕的老師。臨走時,老師送給我兩樣禮物,一樣是軟皮日記本,裡面寫着兩行蒼勁有力的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另一樣便是陪伴他一生那根光亮亮的教鞭。“孩子,我把它交給你了,希望你好好用愛去呵護每一顆幼小的心靈,用心去鑄就每一份事業。”看着那根時時陪伴老師的教鞭,我哽咽着說:“老師,你要挺過去,你能挺過去,我會做一個和你一樣的老師,永遠……”在我的記憶中,老師沒有紅過一次臉,沒有責罰過學生一次,在老師諄諄教導中滲透着愛,在老師的慈祥微笑中洋溢着愛,在老師的舉手投足中顯現着愛,他一直為愛奔跑着。

  ??那晚無論我如何的不舍,我還是告別了老師,在後來的日子裡,有關老師的噩耗頻頻傳來:老師化療時間很長,非常痛苦,頭髮都掉光了,現在都帶着那個黑色的帽子;幾乎每個晚上都要聽見老師的呻吟;老師快不行了!自進了臘月,老師的消息就再也沒有傳來過,因為他走了,永遠地走了。在送走他的那天,我帶上了那根教鞭,在老師的墓前深深地鞠了三個躬,並默默地許下了誓言:“老師,請你放心,我會為我們共同的愛奔跑着。”

  ??三年的師範生活轉眼就過去了,我畢業了。我充滿豪情地走上了工作崗位,我奉獻着,我無怨!我付出了,我無悔!在這麼多年中,我失意過,我彷徨過,我無助過,可一路走來,陪伴我的還是那根亮堂堂的教鞭,因為它一直給予我一種力量,一種奔跑的力量,一種為愛奔跑的力量。

  ??童曉蘭,一個我永遠記着的名字,她是我的一個學生。那段時間對於她來說是黑色的歲月,父母親婚姻的破裂讓一個原本充滿歡笑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而後母親精神失常,父親離家出走逃離天天追要的債務,把一個只有十二歲的她孤零零的扔在家。看着小小的瘦弱的她,我於心怎忍?我悄悄地為她買了禮物,為他熬排骨冬瓜湯,給她包餃子,囑咐她要好好學習,晚上擔心她一個人害怕,我就陪她睡覺。她很聽話,做老師原來如此幸福。慢慢地她的臉上開始有了微笑,有時她會看着我問好多奇怪的問題,有時她在飯桌上寫作業,然後我們嬉鬧,追逐。在彼此相處的日子裡,我們的感情日趨劇增,在我辛勤付出的同時,我也收穫了。那些往事的背景是我窗前的一盆盆深紫的桔梗花,我不禁微笑。四年後,她走了,她看上去精神飽滿,宛然若新。她走進了義烏師範學校,目送她的離去,看着已長大的她,我任憑淚水簌簌地往下流,那份幸福在此刻得到了滿足。

  ??前些日子,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電子郵件,一盆桔梗花,忽地想起了她。透過桔梗花,我細心地拜讀着她的每一個字,字裡行間無不透露出對老師感激。沒有想到自己一份小小的付出卻帶給她一片綠洲,帶給它一個生存的希望。看着書桌旁的那根亮堂堂的教鞭,我又想起了我的老師。看着老師這一生的奔跑,將自己的愛撒播在了三尺講台上,綠樹成陰。今天我也同我的老師一樣,為這份愛奔跑着,沒有駐足過,鮮花盛開。看着,看着,我毅然地寫下了“為愛奔跑是幸福的!”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褪卻的心』

  ??而今,我踏進蘭小這塊沃土已經三年了,在這塊土地上,我感受着快樂,我感受着驚喜。因為我每天都用一顆赤誠的愛心滋潤着每一朵花,因為我每天都用和煦的陽光溫暖着他們的心靈。有時我會因為學生的無理而忐忑不安,有時我會因為學生的掉隊而徹夜難眠,有時我還會因為他們的吵鬧生事而惴惴不安,面對這一切,我就會想起一直涌動在心裡的話語“為愛奔跑是一種幸福”。是的,不知有多少回,孩子們的一句關切的話語觸動着我的心弦,又有多少回孩子們一句安慰的話語讓我倍感溫馨,是他們給了我為愛奔跑的力量,我又一次真正感受到“為愛奔跑是幸福的。”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是一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永遠忘不了我見老師的最後一面,雖然他已經離我而去了,可是他的音容笑貌永遠刻在我的心裡。我愛我的老師,我忘不了老師的那根教鞭。(作者自評)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褪卻的心』

您正在瀏覽: 為愛奔跑
網友評論
為愛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