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蔥鬱的鳥巢

蔥鬱的鳥巢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站在西安最著名的大學校園裡,一片鬱鬱蔥蔥,排列整齊的梧桐樹,屹立在校園道路的兩側,路邊還夾雜着芳香的玉蘭花,從北到南一直延伸到了盡頭。這個有着悠久歷史的學校,樹木看起來特別的巨大,枝繁葉茂,連最舊老的校舍,都完好無缺的保存着,它歷盡滄桑,但始終還架落在這裡,莊嚴的,憨厚的,從來沒有動搖過。成片成片的樹木一字排開,大塊大塊的花卉草坪是那麼美麗,那麼清新。

  錢學森圖書館左側的那個水池,是那麼靜綠,天空是最純凈的湛藍,在如此繽紛的色彩中,先後有一群麻雀在樹叢中飛過,一陣鳴叫,甚是悅耳。在樹叢中,一點點小小的凝射,為色彩擁着,或清或綠。

  環繞着校園走了一個多小時,幾乎轉遍了每個角落,從寬敞舒適的自習室A到L室足足12個,自習室成階梯狀,學生們安靜的坐落在座位上,輕輕的翻着書,生怕影響別人,自習室顯得特別安靜,靜的幾乎連什麼也聽不到,顯然學生們都各自極度的約束着自己,給這個氛圍創造更好的濃情空間。

  我悄悄的站在自習室的最後一排,掃視了整個地方,看到學生們在靜靜的學習着,駐留了幾分鐘,然後輕輕的推開門,又輕輕的拉着門,直至門合攏。

  宿舍里,學生們坐在自己的書桌前,一會兒挪挪筆記本電腦的鼠標,一會兒利落的敲擊着鍵盤,愜意的伸個懶腰,享受着電腦的樂趣。

  宿舍中,每個人都似曾相識一樣,一見面,偶爾交換一個友善的微笑,在宿舍里,人與人之間好像沒有隔閡,本是普通話的對白,就一下子轉成了地道的西安方言了,我想對白都是為快樂而提供的,誰也就無瑕去理會普通話了。

  我難得來到這所學校,就和朋友中午一起在飯廳用了午餐。走進餐廳的二樓,看到的儘是或藍或淡的顏色,在陪襯着各個窗口豐盛的午餐,及穿戴整潔的男男女女,與這個寬敞的飯廳完全融入到了一起,交織成了一副暖暖的油彩畫炯。

  此外,我與朋友去了交通大學對面的興慶公園了,在學校轉了好半天了,腿都走疼了,買了幾瓶水,在公園裡的湖水旁,休憩了一下,透過薄薄的霧氣,望到遠處的是一片歡樂的海洋。

  在我心底,這個有着歷史悠久的學校,到處是景人合一的地方,到處是新時代最前沿的人才,校園裡的那些鬱鬱蔥蔥的樹,是那麼美麗,那麼令人充滿生機,鐫刻着許久的圖像,我知道其中有一群群小鳥正朝這邊飛來,做自己最溫暖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蔥鬱的鳥巢
網友評論
蔥鬱的鳥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