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文明禮儀演講稿

小學文明禮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文明禮儀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和諧校園需要你我》。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那麼,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是校園的臉面,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

  嶄新的一年,也意味着我們該有一個嶄新的面貌。那麼怎樣才能使我們小學生的文明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

  首先,我們小學生的着裝要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錶、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特別在升旗儀式的時候,最為莊嚴。我們一定要穿好校服,佩戴好紅領巾。國旗下的我們一定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其次,對老師和同學講文明,懂禮儀。前幾天,在班主任老師課的課堂上,我和幾個同學在私底下玩遊戲,被老師嚴厲批評,並叫了家長。當時我滿不在乎,認為是很小的一件事。後來,在老師和家長的耐心說服下,我反省了自己的行為。是啊,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著一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這些小事中孕着大道理,比如,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見老師和客人要用普通話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周學生的批評勸阻。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說謝謝。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如果同學之間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如果我們總是埋怨同學的“不拘小節”,而我們自己又往往懶得去理那些“小節”,這就錯了。我們一定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協作精神,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

  再次,我們離開校園,一定也要把文明禮儀帶到那裡。一次,我乘坐公交車的時候,看見兩個大人為了一個座位,大聲爭吵。最後,我把座位讓給了其中的一個人,他們才停止了爭執。所以,當我們乘坐公共汽車的時候,不要為了能搶到座位而沾沾自喜,甚至擠到、踩到別人的時候從不屑於說對不起。我們一定要做到,見了老人和抱小孩的,一定要主動讓座;麻煩了別人一定要說一聲“對不起”。另外,管好自己的嘴,不隨地吐痰、亂吐口香糖;管好自己的手和腿,不在文物上亂寫亂塗,不踩踏草坪。

  文明禮儀,離不開你我;和諧社會,離不開你我。中國是5000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我們是祖國大家庭的一員,祖國是個大花園,你,我,便是其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能行。我們將挑起傳承禮儀的使命,無負於未來,無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

  小學文明禮儀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文明——其實很簡單》。文明,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特別熟悉的詞彙。記得第一天上學,和藹可親的老師對我們說的

  第一句話就是:“同學們,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一名文明的小學生了。”“文明”是什麼呢?當時的我,並不完全明白。只知道要按照老師說的那樣去做,就會看到老師跟陽光一樣燦爛的笑臉。於是,上課我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下課我和同學們愉快遊戲、有說有笑;間操我認真做好每一個動作,站在第一排給同學們做榜樣;放學后,我把自己目力所及的紙屑撿的一乾二淨……於是,老師撫摸着我的頭笑了:彤彤真是一個文明的好孩子!老師的笑,照亮了我的世界,也在我的眼前照出了一條通往文明道路。

  而後的日子裡,我漸漸的長大了,看得多了,聽得多了,知道的也越來越多。趙華書記告訴我:文明——就是在家做個好孩子。於是,我體貼父母,乖巧聽話;劉宏老師告訴我:文明——就是在校做個好學生。於是,我勤奮刻苦、努力拚搏;天嬌阿姨告訴我:文明——就是在社會做個好公民。於是,我謙恭禮讓、樂觀豁達。就這樣,我明白了:文明——其實很簡單!它——就在我們身邊!文明是一張紙的厚度,文明是一份心的等待,文明是飽含善良的問候,文明是充滿溫情的雙手。一顰一笑總關情,一言一行顯品性!在不經意間,我們傳播的熱情,尊重,友誼和關愛,這——就是“文明”。

  記得有一句話說得好: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就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將沒有機會見證自己閃光的未來。同學們,我們的道路才剛剛開始,我們絕不能輸在做人的起跑線上。那就讓文明紮根我們心底,讓文明陪伴我們一生。

  小學文明禮儀演講稿(三)

  我叫 xxx ,是二年二班的一名少先隊員。講文明,是民族的光榮傳統。講文明,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平凡小事做起。我要時刻《小學生日常規範》的要求去做。

  在學校,我是講文明的好學生,了遵守校規,上課遵守紀律,發言先舉手,聽老師講課;尊敬老師,見到老師問好;能和同學和睦相處,友好合作,得理讓人,失理道歉,尊重,信任,同學要幫助;在學習上努力,不怕苦不怕累,遇到,學會解決;愛護校園裡的花草樹木和一切公共設施,不亂丟亂扔,服從老師的管理,值勤學生的批評勸阻;講究衛生,熱愛勞動,班集體,為班集體爭光。

  在家裡,我是講文明的好孩子,不嬌不慣。尊敬長輩,體貼、孝敬父母,與鄰里和睦相處;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為父母分憂解愁;面對父母長輩的批評,能,不發脾氣,不頂撞;家裡來了客人,熱情、大方、有禮貌的招待。

  在公共場合,我爭做講文明的小公民。遵守交通法規;保護環境衛生;自覺遵守公共秩序,不大聲喧嘩,不妨礙他人;尊老愛幼,幫助有的人,時時處處為別人着想,“與人為善,心中有他人”。

  細微之處見精神,做文明學生就要從點滴做起,養成的習慣。同學們,讓都行動起來吧!做講文明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小學文明禮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文明禮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