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組織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組織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組織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的組織工作會,主要任務是小結去年組織工作,安排今年工作。

  回顧2012年,全市組織系統圍繞市委工作大局,謀大事、抓關鍵、破難題,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組織工作滿意度在**九縣(市)區排名第二,在全省181個縣(市)區排名64位;深化創先爭優活動,"群眾帶群眾工作法則"在全省群眾工作路線研討會上交流經驗;紮實推進"基層組織建設年"工作,圓滿完成特殊黨費結餘資金援建,打造出沙溪金鼓村等一批**市級黨建示範點,**市基層黨建流動現場會在我市成功召開;以"三名大講堂"為載體,統籌開展幹部輪訓,"發揮組織部門職能作用,推動縣級黨校改革發展"的成功做法在全省作經驗交流。同時,人事編製、老幹部工作和組織系統自身建設再上新台階。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市委的堅強領導、全市各級黨組織的大力支持和廣大組工人事幹部的努力拚搏。在此,我謹向關心、支持和參與組織人事工作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年是深入學習和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我市建設中國最具吸引力的國際休閑旅遊城市初見成效之年,組織工作必須緊扣中心、找準定位、理清思路、創新舉措,最大限度聚合"正能量"、釋放"正效應",進一步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工作優勢。具體工作已印發《工作要點》。我這裡側重強調幾項重點。

  一是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為主線,突出抓好"為民務實清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貫徹黨的十八精神,是當前及今後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按照省委要求,要把增強"三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教育作為幹部培訓的主要內容,把學習十八大精神成效作為幹部考核的內容,不斷把學習貫徹引向深入。同時,今年全黨將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初步考慮3月下旬啟動試點,下半年自上而下、分級分批展開。這是黨內又一次大規模集中教育活動,是全黨的一件大事。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切實抓好活動的準備和推進工作,力爭出成績、出經驗、出典型。

  二是以從嚴管理幹部為抓手,突出抓好高素質執政骨幹隊伍建設。加快發展、推動跨越,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是關鍵。要把更多精力放到選好乾部、配強班子、建好隊伍上,切實克服重選拔輕管理、重使用輕培養的問題。要堅持導向為旗。突出"四用四不讓"原則,以選優配強"一把手"為重點,進一步做好黨政正職、關鍵崗位幹部培養選拔工作;加大統籌公選力度,探索建立非定向競爭性選拔科級領導幹部長效機制;積極推進中層幹部競爭上崗,開展中層幹部跨行業、跨單位交流;注重選拔培養年輕幹部、女幹部、黨外幹部和基層一線幹部,不斷優化班子整體功能,提升戰鬥力。要堅持培養為基。緊扣市委項目推動、產業培育、城市發展、城鄉統籌等重點工作,依託"三名戰略"大講堂主載體和黨校主陣地,健全配套幹部培訓體系,提升幹部實踐鍛煉能力。加大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力度,推動優秀年輕幹部到改革發展的主戰場、維護穩定的第一線、服務群眾的最前沿,到艱苦的地方、艱苦的單位、艱苦的崗位,去經受艱苦複雜環境的考驗和急難險重任務的磨練。要堅持嚴管為要。探索建立以幹部德才和實績為核心的綜合表現庫。突出關鍵崗位、重點對象、重點領域和重點時期嚴格監督管理幹部,探索建立問題幹部"特別監督檔案",認真執行個人事項報告、誡勉談話、述職述廉等制度,進一步建立和完善預警糾錯機制,切實加強對領導幹部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問題的查核、督辦和處理。堅持關心為本。建立經常性的談心談話制度,暢通幹部訴求表達渠道;進一步落實好乾部享受上一職務層次生活待遇政策,解決幹部切身利益;完善黨內關懷機制,定期開展貧困黨員、老黨員走訪慰問,加大對生活困難、長期生病科級幹部的關心關愛,用組織的關懷溫暖每一名幹部的心田。

  三是以加強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為載體,突出抓好基層黨建工作創新。一抓服務提升。在農村,以農民增收致富為重點,大力開展"五化"(便捷化、親情化、規範化、特色化、常態化)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在城市,以完善服務功能為重點,積極開展城市黨建"四化"(網格化、區域化、規範化、常態化)建設,進一步拓展基層黨組織服務平台、壯大服務隊伍、創新服務形式、豐富服務內容、強化服務保障,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二抓村居換屆。堅持因地制宜、統籌推進,研究制定科學具體的村(社區)"兩委"換屆方案;創新黨組織帶頭人產生方式,大力實施優秀人才"回引工程",真正把"雙好雙強"型人才選進村(社區)"兩委"班子;防止和糾正各種宗族勢力干擾村級組織換屆選舉,堅決打擊各種賄選行為,確保村級換屆選舉工作按時圓滿完成。三抓黨員管理。按照"嚴格黨內組織生活,嚴明黨的紀律,及時處置不合格黨員"的要求強化黨員管理。健全黨員能進能出機制,探索"談心談話找癥結,結對幫帶促轉化,長效監控防反彈"的"不合格黨員"教育轉化新模式,經教育實在不能轉化的,按有關規定嚴格處理。這裡特彆強調,黨員必須按規定足額繳納黨費,連續6個月不交納的,按自行脫黨處理,並予以除名。省委組織部近期將對各地黨費收繳情況進行專項督查,請各單位嚴格按照組織部〔2013〕15號文件要求,做好黨費的收繳自查工作,不要犯原則錯誤和低級錯誤。四抓品牌創建。對接**"百里黨建示範走廊",重點抓好"一個鄉鎮、一個村、一個社區、一個學校、一個非公企業"黨建示範點創建,積極探索和擴大"鄉鎮黨代會年會制"、"黨代表提案制"試點工作,力爭形成長效機制並在**乃至全省推廣經驗。五抓責任落實。創新實施黨建工作量化考核,深入開展"一述雙查三評"黨建專項述職,切實做到"述職述黨建、評議評黨建、任用幹部看黨建"。

  四是紮實做好人才、人事編製、老幹部、黨校工作。人才工作方面:要堅持黨管人才格局,大力實施"名校名院名企"工程,重點培育一批在川東北、在全省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譽度的"名醫、名院,名師、名校,名人、名企"。統籌各類人才隊伍建設,培訓培養一批急需緊缺的骨幹專業技術人才和基層一線科技興農、科技致富帶頭人。人事編製工作方面:要嚴格按照

您正在瀏覽: 組織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組織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