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強化交通安全演講稿

學校強化交通安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校強化交通安全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學校強化交通安全演講稿

  同學們,就在全國第九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前後,全國發生了多起安全事故。2006年2月8日晚,*省中學學生宿舍發生火災,燒毀房屋三間、床鋪、被褥等物品,損失1.5萬餘元;2006年3月25日,*省中學和小學聯合舉辦法制報告會,學生在上廁所時,由於人多擁擠,導致牆體倒塌,致使1名學生死亡,1名學生被砸傷;2006年3月27日,*省發生了一起車輛違章行駛,車速過快,在道路拐變處發生翻車,30名受傷乘客中有12名中、小學生;2006年3月28日,我省中學組織學生春遊,在返回途中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9人死亡,24人受傷;2006年3月29日,我省高級中學因食用不衛生的食物37名同學中毒。在看我們學校,由於少數同學課間亂跑、打鬥,發生同學之間相撞、摔傷等安全事故多起。上個月五年級有個同學,中午放學鈴響過,他就衝出教室,追打同學,自己摔在樓梯口,摔斷了骨頭,花了一萬多元,目前身上還留着鋼板,六個月後還要開第二刀。

  同學們聽了上述一筆筆血的教訓后,不知道你們想了什麼。我想,同學們至少會想到:這些教訓無論發生在誰的身上會給受害者人身造成傷害、甚至死亡;會給受害者家庭造成極大的損失;會給學校正常教學秩序造成混亂;會給社會造成不穩定影響。至少會想到:假如我們平時重視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出現交通事故,起碼可以減少;假如我們注意飲食衛生,不食路邊攤點不衛生食品,就不會發生食物中毒;假如我們不從樓梯的扶手上下滑,上下樓梯靠右行,假如我們課間不追逐打鬧,不翻爬院牆,不用石子亂砸……我們就會少發生,甚至不發生流血事件。至少會想到:這些傷害事件是能避免的。有關專家認為,通過教育和預防,80的中小學生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安全第一,警鐘常鳴,希望我們每一個學生都要做到:

  1、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騎車同學要不騎英雄車,騎車不帶人,步行同學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穿過馬路要左右看看,等到沒有車輛通過時,方可過去。

  2、不吃路邊攤點上的不衛生食品,有病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3、課間不追逐、不打鬧,上下樓梯靠右行,不從樓梯的扶手上上下滑,行至拐變處,要放慢腳步,預防相撞。

  4、運動時,要遵守運動規則,注意自我保護。

  5、不翻爬院牆,即使是球出院牆,也不允許翻院牆,可告知老師,用其他方法解決,要杜絕用石子砸人。

  同學們,希望我們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興興回家,讓我們一起來創建我們的平安校園吧!

  《學校強化交通安全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學校強化交通安全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學校強化交通安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校強化交通安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