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生五一勞動演講

醫生五一勞動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醫生五一勞動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醫生五一勞動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你們好!在陽光明媚,盛夏來臨之季,我們即將迎來又一個“五一“國際勞動節!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有幸參加我院舉行的這次演講比賽,我感到十分榮幸!作為一名為生命增添綠色的醫技工作者,今天,我就在這裡為大家講述一份----綠葉的情懷!

  [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人的一生中總有許多美好的夢想,都有過美麗的青春,有的人青春美麗在雪山哨所,有的人青春美麗在菁菁校園,有的人青春美麗在無影燈下……而我,一個平凡的醫技工作者,我將青春最美好的年華化做一抹綠色,為春添加色彩之絢,為生帶來希望之光,把生命中最美麗的色彩獻給那些被疾病纏身的患者們。

  兒時做過許多的夢,夢過薄紗起舞,夢過英武戎裝.....惟獨沒有夢到過這襲純潔高尚的白衣!但我在第一眼見到她時,已從心裡悄悄的喜歡上,並且愛上了她,她不僅是一種職業的象徵,而且也在逐步編塑着我的道德修養.記得當我穿起這潔白純潔的服飾踏上這神聖的崗位時,心中充滿了由衷的喜悅,年少輕狂的我怎知這份神聖中蘊藏着的那份無私的奉獻!如今鏗鏘歲月磨去了我青春年少,卻留給了我成熟與穩重,在大夥的眼裡,普遍認為醫技工作是一份職業風險係數較低,一份輕鬆自在的工作.可是又有誰知道其中的艱辛呢?無論是在那夜幕漆黑的深夜,還是在那東方即將露出魚白的清晨,不管是那嚴冬的雪夜,還是在那盛夏的烈日下…都曾經留下我們的身影,一聲輕輕的電話聲就是我們戰鬥的號角,不容做任何理由的闡述,時間就是生命!帶着一份熾熱的愛心,穿梭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當那一張及時而準確的報告單出現在醫生手裡時,當患者治療后從新出現笑臉時候,而我們的背影已經悄悄的消失在茫茫的夜幕中…..匆匆而來,悄悄而去,沒有鮮花,沒有掌聲,卻有一種為生命帶來希望的自豪在心底瀰漫!有多少艱辛我們悄悄的隱藏,有多少委屈的淚水默默吞咽,有許多時刻無法面對愛人埋怨的眼神,無法回答孩子質問!曾留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晚上看完急診下樓梯的時候,由於心急反鎖在家裡的孩子,一不小心一腳踏空,從漆黑的樓梯上翻滾下來,鑽心的疼剎那間襲擊了我的全身,當患者家屬滿懷歉意地將我扶起的時候,我給了他一個世界上“最難看的笑容”!當我一瘸一拐艱難的還未到家門口的時候,就受到炮火般的電話轟炸,打開家門,一把抱住光着屁股站在客廳中嚎嚎大哭的兒子,委屈的眼淚如潮水般的涌了出來……孩子曾問我:媽媽,您為什莫要做醫生呢?我摸着孩子的頭,這樣回答了他---這個世界如果沒有醫生,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增添很多痛苦!年幼的孩子也許還不明白這句話的涵義,可是當我們日復一日的看到用辛勞迎來一張又一張治癒康復,重綻笑臉的臉龐時,那一刻,或許是給了孩子最好的答覆。也許這也是我們作為一名醫技工作者,無限的自豪與驕傲!曾經有人說過:拉開人生帷幕的是醫生,拉上人生帷幕的也是醫生,是呀,在人的一生中,有誰不需要醫護人員的細緻關心和悉心照顧呢?在多年工作實踐中,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們每一個溫馨的微笑,每一個細微的眼神,每一句耐心的詢問,每一個輕微的動作,都與患者有着密切的關聯,反覆中透着細心,嘮叨中透露出耐心,我們要用自己的愉悅、信心去換取病人的沮喪與絕望。用自己的微笑撫慰着病人傷痛的心靈,用春天那一抹綠色給他們帶來生的希望!力量的源泉!

  記得冰心老人曾經寫過這樣的一首詩: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長途,點綴的香花瀰漫,使穿越拂葉的人,踏着荊棘,不覺的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悲涼!我認為這是對醫護職業最好的詮釋,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聽的歌喉歌詠我的崗位,而是,我是一名普通的醫技工作者,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的面對每一個生命,是它讓我理解活着就是一種美麗,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更美麗,讓我懂得了只有把患者放在心中,才能最大限度的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我願化作一片綠葉,為紅花鋪襯,我願化做一片綠葉,帶來春天的希望!

  謝謝大家

  《醫生五一勞動演講》來源於網,歡迎閱讀醫生五一勞動演講。

  

您正在瀏覽: 醫生五一勞動演講
網友評論
醫生五一勞動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