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公司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慶祝大會講話

公司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慶祝大會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公司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慶祝大會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文章標題:公司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慶祝大會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勞模代表、同志們:

  你們好!今天是個喜慶的日子,我們在這裡不僅共同歡聚一堂,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同時我們也同慶**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在這可喜可賀的時刻,我還要對在今天大會上受到表彰的勞模集體和個人以及命名的優秀職工之家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2月26日,當我代表**有限公司在上海市進行申報“全國五一勞動獎狀”陳述演講時,面對眾多評委,面對上海市各行各業眾多明星企業的佼佼者,我已在現場切實感到了“五一勞動獎狀”的份量。

  今天我們大家一起共同慶賀**“五一勞動獎狀”的獲得,我們更感到了一種責任和力量。

  正是這種責任和力量,使**把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始終作為奮鬥的目標,作為崇高的榮譽來追求。儘管從申報這個榮譽、到獲得這個榮譽,只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但**創獎的卻是多年不斷努力的歷史過程。在創獎的過程中,**全體員工付出了勤勞和智慧,付出了艱辛和汗水。創獎之路可以說是**各項工作全面推進之路,創獎之路可以說是**這些年發展壯大、走向輝煌之路。寶冶始終堅持了“三個代表”,以科學的發展觀為指導,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企業保持了全面的發展、可協調的發展、健康的發展、跨越式的發展,重點實現了十大突破。

  一是抓體制與機制的建立,實現現代企業制度的新突破。寶冶已成功地完成了公司制的改造,構建了現代企業法人治理結構,建立了職工董事、職工監事制度,成立了員工集體股權管理委員會,完成了員工集體合同的簽訂,企業的法人治理、民主管理工作不斷深化。

  二是抓企業信息化建設,實現企業現代化管理新的突破。寶冶根據外部市場的變化和內部加強管理的需要,抓企業的信息化建設,架構起確保企業決策科學周密、營銷快速反應、施工高速優質的信息管理平台,並應用於企業各個部門,不斷推進了企業現代化管理。2003年企業信息化建設獲全國現代化管理成果一等獎。

  三是抓營銷,取得企業產業發展的新突破。寶冶充分利用企業資金、裝備、技術、人才等優勢,利用已形成的高爐、鍊鋼、熱軋、鋼構、會展中心、體育場館等品牌優勢,企業營銷和經營工作一年上一個台階。其中鋼結構產業呈現跨越式發展,鋼結構產量這三年由5萬噸、10萬噸到15萬噸,躋身全國最大的鋼結構製作、安裝大企業前列。

  四、抓人力資源結構調整,企業人才高地建設取得突破。企業通過每年近8000人次的各類教育培訓,調整員工的知識結構,使員工適應企業面向市場,適應企業未來發展,適應企業現有崗位。在調整員工知識結構基礎上,調整員工構成結構,管理人員、技術技能人員比例增大。在此基礎上,企業已初步形成企業管理、項目管理、技術專家、作業能手四大人才高地。

  五、抓綜合實力的加強,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形成取得突破。通過不斷購置先進的裝備,企業已有各類先進的施工機械和門類齊全的先進設備數千台,其裝備不僅滿足企業需要,還向社會租賃創效,裝備實力大為加強。通過幾年來資源的整合,人才的引進培養,政策的調整、機制的建立,設計能力的強化,總承包實力大為加強。通過與設計單位聯合,與建築單位聯合,與業主聯合、與高校聯合,優勢互補、大小互補、實現共贏,企業開拓市場能力大為提高。

  六、抓以人為本、黨的建設、精神文明建設、企業文化工作取得突破。企業始終把“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企業發展之源。黨建工作、企業文化工作、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始終圍繞企業發展、圍繞人的素質提高、圍繞經濟中心來開展。並創新思想觀念、創新運行模式、創新方式手段,取得了初步效果。寶冶黨委榮獲了中國冶金集團先進黨委稱號,紀委獲上海先進紀委稱號,二級公司先後有一半以上榮獲上海市文明單位稱號。

  七、抓企業的商譽、信譽,企業品牌化建設取得突破。寶冶通過樹立強烈的品牌意識,打造“高速度、高質量”的雙高品牌工程,形成創品牌的科技實力,進行深化品牌內涵和外延的市場開拓,實施品牌化發展戰略,樹立了八大品牌。即:1、高爐品牌,2、鍊鋼品牌,3、熱軋品牌,4、會展中心品牌,5、體育場館品牌,6、電子品牌,7、水力圍堤築壩品牌,8、鋼結構品牌。其中許多品牌代表了先進科技和市場發展方向。有的被中冶集團、國家財政部重視列為重點資助和扶持項目。

  八、抓科技生產力的形成,取得科技創新的突破。寶冶堅持把企業技術創新作為企業跨越式快速發展的根本途徑;確保企業裝備、工藝、技術、人才的科技含量,確保形成企業自己的核心產業與技術。寶冶強化和提升了具有技術含量和市場前景的八大技術系列,如1、地基基礎工程技術系列,2、建築結構和裝璜裝飾系列,3、大型液壓自動提升系列,4、壓力容器製作安裝系列,5、江海圍堤築壩系列,6、特種焊

  

您正在瀏覽: 公司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慶祝大會講話
網友評論
公司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慶祝大會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