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檢察系統創新主題演講稿

檢察系統創新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檢察系統創新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檢察系統創新主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的演講題目是《“創新”無止境,“改變”促發展》。在正式演講之前,請允許我先提一個問題,請問:您知道測謊儀是作什麼用的嗎?

  我看到在座的很多朋友表情很疑惑,彷彿在責問我為什麼提這麼簡單的問題。那麼,請把你的答案放在心裡,聽我講一個真實的案例。前幾天。一名戒毒學員經過治療后,各項標準都符合康復的條件了。為了保證這位戒毒學員真正健康地回歸社會,保證社會的穩定與和諧,我院技術人員對他進行了測試。測試中,這位吸毒者很平靜,各項指標也正常。然而,當技術人員突然問到“你回去以後會不找以前的毒友”等涉及毒品的話題后,這名戒毒學員雖然堅決地給出了否定回答,但測謊儀各監測數據的波形卻由平穩狀態突然發生急劇的波動,峰值變化跨度很大。當問到“如果有人給你毒品你怎麼辦”的時候,他的呼吸出現短暫停頓並變得紊亂,心率明顯加快,皮膚電阻的讀數急劇增大,目光遊離,身體不由自主地微微晃動,頭上都滲出了細汗……一系列反映明確傳達了這樣一個信息,他並沒有真正達到康復標準!

  小小的測試儀竟然成了戒毒好幫手!朋友們,測謊儀的這個作用您想到了嗎?或許您沒有想到,但我們管城區的檢察幹警想到了!短短几個月來,我院通過使用測謊儀,共檢查發現了9名學員未擺脫對毒品的心理依賴!我們只在測謊儀用途上作了小小改變,就取得了良好的監督效果和社會效益。而這一“改變”雖然小,卻在全國檢察系統首開先河,成為創新發展年中美麗的風景!

  江澤民總書記曾說過,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我認為,對於一個民族如此,對於一個國家如此,對於我們檢察事業來說更是如此!創新沒有止境,“改變”促進發展!如今,在管城區檢察院,“人人都是創新主體”的理念已經深入人心,講創新、促發展的氛圍已經形成。通過創新工作機制創新,創新案件質量考評,使問題案件率從68%下降到17%,案件的質量大幅提升!正所謂“寶劍鋒從磨礪處,梅花香自苦寒來”。自從我市檢察機關全面啟動“創新發展年”活動以來,我們在市院黨組的帶領下,積極進行觀念創新、工作方法創新以及工作思路創新,推行公訴案件刑事和解制度、服務鄭州新區建設十項措施,嚴格執行案件質量評審制度,推行精細化管理,還開發出了能夠預防職務犯罪的軟件!通過更加全面化、個性化、人性化、綜合化的服務,贏得了群眾的信任與好評,打造了和諧廉政的集體,以睿智及責任在創新的洪流中扛起了一面面獵獵迎風的旗幟。才能贏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荀子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千萬條涓涓細流匯聚起來就變成了波濤滾滾的大河,全體職工團結起來,就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讓我們凝聚在一起,從你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積極投入到創新中去吧!我相信,在創新的洪流中,我們檢察事業一定會實現科學發展!

您正在瀏覽: 檢察系統創新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檢察系統創新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