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拿破崙傳》有感1000字

讀《拿破崙傳》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拿破崙傳》有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致敬拿破崙

  --讀《拿破崙傳》有感

  那句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那部法典:《拿破崙法典》

  那場戰役:滑鐵盧戰役

  作者:文武

  看完路德維希的《拿破崙傳》之後,心情非常澎湃。

  在沒讀《拿破崙傳》之前可能最熟悉的就是拿破崙的那句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部法典:《拿破崙法典》,那場戰役:滑鐵盧戰役。

  那句名言依舊在廣為流傳,那部法典依舊對世界產生深遠影響,那場戰役雖然失敗,但他共和的思想卻由此得到了繼承和發展。

  拿破崙這個名字意為:"荒野的雄獅",但這個名字還有這麼一段的趣聞,在當時的法國,哪家如果要生小孩,必須請教堂的神父過去,如果是男孩呢,則由神父為他取名字,如果是女孩呢,神父則自行離開。當時拿破崙出生時,腦袋特別大,身材特別嬌小,神父頓時驚呆了,苦思許久,聯想到了獅子的形象,就把他取名為拿破崙:"荒野的雄獅".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他的一生就如荒野的獅子一般,在歐洲大陸任意馳騁。

  拿破崙是一個落魄的貴族子弟,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將軍,他成功的詮釋了"屌絲的逆襲".從"科西嘉小子"成為一個"小小炮兵",到成為一位"戰功赫赫的將軍",到法蘭西的"第一執政",到幾乎統一歐洲的法蘭西帝國皇帝,從帝王到被流放病逝。他戎馬一生,總能在國家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統兵作戰,馳騁沙場,在20年的時間裡親自導演了大大小小的50多場戰役,立下的赫赫戰功,比歐洲戰爭史上比所有的名將都要多。打敗了七次反法聯盟,創造了人類戰爭史上一次一次的戰爭奇迹,可惜在滑鐵盧戰役中大敗,他註定失敗,也註定不朽。

  拿破崙在軍事才能在各次反法戰爭中表現得淋漓盡致,一場接着一場得勝利,一次又一次的以少勝多, 他的名聲在歐洲越來越大,他的慾望也越來越難以得到滿足。他從支持雅各賓推翻保王黨,到遠征埃及;從趁國家局勢動亂,當選第一執政,再憑藉自己的軍事才能,憑藉他的膽量和氣魄,為國家再次打敗反法聯盟,贏得了聲譽和和平,為他成為法蘭西帝國皇帝鋪平了道路。

  他的勝利,他的慾望,他的名氣,造就了他,也毀滅了他。在對俄戰爭中,他明明知道孤軍深入攻打俄國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他清楚的知道戰線過長以及惡劣的天氣都會對他的軍隊產生許多不利。但是,他還是沒有停止戰爭的腳步,最終大敗而退,60萬的軍隊只剩2萬餘人。這也讓我不得不佩服當時的俄國人,他們可以捨棄自己的國都,捨棄自己的家園,捨棄自己的財產,一把火燒了莫斯科,只為了最後的勝利,這得需要多大的勇氣啊!!!由此聯想到發生在古代中國劉備為報吳國奪取荊州、殺害二弟關羽之仇而傾舉國之力攻打吳國,吳國大將陸遜堅守不戰,逐步後退,誘敵深入,等到夏季天氣炎熱,蜀兵驕狂時,火燒八十里聯營,大敗劉備,這一戰也成為了劉備一生最大的敗筆。歷史總是有如此驚人的相似!

  巨星的隕落應該是要坦然面對的,但他的追求仍然貫穿了他的整個生命之中-----致敬拿破崙。

您正在瀏覽: 讀《拿破崙傳》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讀《拿破崙傳》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