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曉風未起,看雲卷,卿向何兮(一)

曉風未起,看雲卷,卿向何兮(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你的嫁衣,我來拾取;你的青絲,我來撫鬢;你的以後,我來擔起。--------------引子

  “這位客官是打尖兒還是住店吶?”小二殷切的問道。“不必麻煩,來兩壺酒,下酒菜兩盤就行。 ”“得嘞!”他轉身便向廚子的方向走去。突然地,一陣熱鬧的敲鑼打鼓聲響起。“小二!”“哎,客官有何吩咐?”“這是因何事 如此吵鬧?”“客官你還不知道啊”,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絲驚訝,“這是本城最大的客商的妹妹出嫁呢!今晚就給別人了,不過聽說嫁給的那男的整天尋花問柳,倒可惜了這麼一位好女兒!”小二一臉的可惜,我不禁笑他:“人家出嫁與你何干?快快上酒。”“是!”他又跑開了。一陣清風吹過,我透過轎子的流蘇和簾幕分明地看見了一位啼怨的女子,臉上皆是淚,甚是傷心。“小二!”“客官還有何事?”“你可知這位姑娘為何會嫁與他人?”“我聽說這女子自由父母雙亡,只留下她和哥哥。她哥欠下縣太爺五萬兩銀子,還不起,就把女子嫁給縣太爺的公子當做抵債。”鑼聲已經遠去,趨於平靜,我卻再也難安。“好一個混賬哥哥!”我在心裡暗罵。天色已近黃昏,我召集了山寨眾多弟兄前往姑娘的拜親之地,不錯,我準備劫親!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等一下!”我在眾人的圍觀下帶領百八十位弟兄一起闖入大廳,“這位新娘我要了!”“大膽!你可知這是縣太爺的公子的親事?!”一位下人插嘴道。“我管你是什麼東西,今日我就要帶走這位姑娘。”“你……”縣太爺還沒說完一把寒刀已經架在他脖子上。“怎麼?縣太爺貌似有問題啊?”“沒,沒……沒有問題!您請便!”其實他還想說什麼的,可我已經在他的脖子上劃出一道血痕。“來啊,給我把這位姑娘送往山寨!今晚寨子舉行篝火會,連樂三天!”“是!”眾弟兄一陣呼喊。新娘還未揭下蓋頭就已經重新坐上轎子了。你嫁衣如火灼傷了容顏,從此便是路人的嘆惋。那一年城中飛回的雁也嗚咽,敵不過的哪是似水流年,而是你不安的心吶!

  “姑娘莫怕,我只是聽說了你的故事,打抱不平而已。”我看着你,你只是不語。讓人給你的果品你又不食,急煞我也!

  “姑娘請放心,我不會害你的。眾弟兄也不會。”你依舊無語。我望着窗前的明月 ,胸中泛着苦楚,“我錯在哪兒了?”

  “姑娘,今日我讓人給你去置辦一些衣物吧,老是穿着嫁衣也不太好。”往日的沉默又浮現了。你入我山寨已有一月,可為何連哼一聲都嫌棄?莫非是嫌我么?勘不破,是相逢早鑄因果,待消磨。留你不住,我又何苦強迫 ?“你走吧,明日天明我便派人送你回家。姑娘既然無心在此,在下也不便強留。近日來多有得罪之處還望海涵。”你終於肯望我一眼,只是我不明白為何眼神如此荒涼……已是深夜,你的屋子還有燭光,大概是在收拾吧。天剛破曉,我就出現在你的眼前了,“姑娘,時間已……”“我叫漓兒,公子,我不想走!”“不早”二字還未說出口,你就打斷了我的話。來不及反應,我便說:“如此甚好!哈哈哈,想不到,真是想不到!!”你害羞地低下了頭,也是,除了此地,怕是無處容你了。“嘻嘻,那就留下來當我大哥的妻子,做個壓寨夫人,如何??”一邊的弟兄看你說了話,就隨口開了玩笑。“四弟,不要胡說!”我喝退了他。然而你也不氣,只是沉默。

  遠處山巒湧出淡紫色的雲霞,滿山紅英,幾分零星。忽想起曾不羈而行,策馬到天明。“今日我陪姑娘賞遍這方景色如何?”你點了點頭,眼神明朗,真真是舉世無雙。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曉風未起,看雲卷,卿向何兮(一)
網友評論
曉風未起,看雲卷,卿向何兮(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