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茶香韻味

茶香韻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首悠揚的樂曲,拉長了我悠遠、綿長的思緒。低眉不語,只想在阡陌紅塵中,擇寂靜一隅。捻一縷茶;聽一首曲;持一卷書;靜賞幽幽蘭香;聆聽一池荷語。洗盡鉛華,一生為你。綰青絲,着素衣,輕依薄薄的紗縷,在字墨飄香里,與你徜徉、駐足、小憩。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了有茶的日子。其實心底里很清晰,自己愛上的是裊娜着茶香的光陰,清雅、淡泊、悠然。在一盞茶里,浮躁的心會變得通透、緩慢、柔軟。

  一直嚮往着,能去一次茶園。親手摘下茶的幽香,做一次真實的採茶女。希望,有這樣的一段時光,到處瀰漫著新茶清韻的氣象。在蹣跚蜿蜒的道路上,做個快樂的採茶姑娘。

  閑暇時,慢慢品一盞茶香,看清瘦的時光在指尖流淌。在一抹茶香里,享受一段清瘦的時光,一段緩慢的時光。

  “ 野泉煙火白雲間,坐飲香茶愛此山。岩下維舟不忍去,青溪流水暮潺潺。”品茶,就會想起茶園的那一抹淡淡的綠:就能聽見山風習習,能看見腳下溪水潺潺,能感覺到陽光雨露,能喚醒出茶的前生今世。

  這時候,看天,天是清的;聽水,水是清的;看人,人是清的;讀心,心也是清的。

  茶在,機緣就在。在茶里與自己相遇,與你相遇。最美妙的事就是,與你,對坐,聽鳥語,品茶香。

  遇見你,就斟一盞茶,給你。不遇,就一個人,沉溺在裊裊的茶香里。看十指纖纖飛揚,然後,看茶香,在室內四溢飄揚。

  若可,就去山裡的茶莊,與你遇,與隱者遇,與智者遇。然後,在一盞盞茶香里,悉數,瘦去的時光。

  遠離紛擾的紅塵, 做個有質感的女人。閑暇時:讀書、旅遊、寫文。在歲月深處,捻一抹茶香,獨享清歡。任那秋日裡,天高雲淡,楓葉在清風裡飛舞翩翩。看瓣瓣菊黃,把秋色渲染。聽漁舟,依然在楓橋邊唱晚。

  二十四橋的明月,在靜夜裡孤寂、清冷。古鎮的小橋下,依然流水潺潺。攜一顆淡泊的心,在時光里,淺笑,安然。

  秋日的午後,沏一杯淡茶,在裊裊諾諾的茶香里,放飛思緒。坐在庭院里,看一縷縷日光,從依然蔥綠的樹蔭映射下來,那些零零碎碎的花影斑駁了秋日的路。

  空中的信鴿,依然在耳畔鳴唱。這個收穫的季節,我想起了蟹肥菊黃。在秋景迷人的路上,研一池秋水,看楓葉染紅的季節,思念成殤。

  捻一縷茶香, 只想守半盞時光,看歲月在指尖滴盡時,聽一指禪音,在耳畔鳴唱。誰也無法與時間並驅,一些故事終會在時光里老去,一些情感也會在秋日裡漸行漸遠,驀然回首,已覺到了心底的薄寒。

  不凝眉,淺笑靨。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最美的時光,是你在,我在,書香在。一覺醒來,那縷幽幽的茶香,依然會開在心上。

  輕依十月的門楣,手捧淡茶一盞,低頭品茶,茶香浸潤心扉。舉頭望月,月光清冷如水,清風習習,茶香悠然,陶醉於茶香彌留在唇齒的瞬間。持一顆素簡心,在逐漸老去的時光里,用盡一生。迷戀茶的無盡韻味和幽香。

您正在瀏覽: 茶香韻味
網友評論
茶香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