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慶節愛國演講稿範文

國慶節愛國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國慶節愛國演講稿範文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國慶節愛國演講稿範文

  國慶節愛國演講稿-仰望五星紅旗

  我們習慣用血染的旗幟來形容國旗的鮮艷,當看到今天的會場上這片火紅的顏色的時候,您想到了什麼?五星紅旗!提到我們可愛的國旗我首先想到了一個日子: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來聽這個聲音,~~(開國大典錄音)

  聽,一個振聾發聵的聲音響徹北京,也就是從這天開始,世界的東方樹起了一面令世人矚目的旗幟——五星紅旗。

  57年了,地球在浩淼的銀河中巡天遙看,人類在廣袤的原野上問星展望。問五星紅旗給我們帶來些什麼,問我們給五星紅旗增添了什麼?

  我們先去看看20世紀的中國吧!回首20世紀的五星紅旗,他承載了太多太多。中華民族毅然抗爭的鬥志,中華兒女數百年的不屈精神,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悠久文明都被這面火紅的旗幟泄勁了浩浩蕩蕩的民族史。還記得嗎?紅旗漫舞亮神洲,光彩普照;人民歡欣樂中華,容顏喜開。雷鋒精神飛度玉門關,鑄就時代歷史;鐵人氣質傳揚北大荒,恩澤社會國家。松遼石油萬條河,黑光粼粼,映得工廠千家亮;洪湖稻菽千重浪,溫馨裊裊,醉得農村萬戶香。香港歸祖國,“一國兩制”血恥辱;澳門回懷抱,“世紀之交”飄彩虹!

  滄海桑田,歷史的車輪帶我們駛入崢嶸的21世紀!五星紅旗所映射出的民族精神奏出了時代的最強音。在奧運賽場,在南海邊疆,在極地冰川[找文章到-],在人大會場,當雄壯的國歌一次次的奏響,當鮮艷的五星紅旗一次次冉冉升起,高昂的民族精神就會讓每一個炎黃子孫心中充滿激情。

  看啊,那在烈風中飄揚的五星紅旗不正是在向非典宣戰的不朽誓言嗎?在那場人與自然的廝殺中我們才是勝利者;看啊,那不是隨神州5號載人飛船翱翔太空20多個小時的五星紅旗嗎?它回來了,圓了一個中國人的飛天夢;看啊,人民的好女兒任長霞是被着面鮮紅的旗幟送走的,走的是那樣從容和坦然~~~五星紅旗,當他在全球矚目中於南極上空颯颯做響,當他在長江三峽上見證那“高峽出平湖”的歷史瞬間,當他在亞洲飛人劉翔身上隨風飄舞,幸福在每個人的心中蕩漾!

  剛才咱們說道了誰?劉翔?!不能忘記,那個夏日炎炎卻豪情澎湃的八月,在那個八月,五星紅旗與奧運完成了一個世紀性的約會!

  一個美麗的山東女孩,她沉勇冷靜,落落大方。最後一槍響過的剎那,最後一環定格的瞬間,勝利的花環悠然落地。無數雙眼睛一同轉向了她,蜂擁的關注不約而來,她成功了——第二十八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歸她所屬,她是,中國的杜麗。還記得那個燦若春花的回眸一笑么?那微笑連同奪冠后的喜極而泣展現了最生動、真實、溫暖的奧運表情。因為這表情,五星紅旗展開了他最美麗的笑臉……

  那是一個讓所有的炎黃子孫夜不能寐的日子!克里特島晨風飛揚,奧運聖火緩緩熄滅,28屆奧運會在見證了百年奧運的興衰成敗后,帶着光榮與夢想奔向北京。五星紅旗召告世人:來吧,welcometochina!

  哲學家說:五星紅旗是一個印記

  詩人說:五星紅旗是一種企盼

  政治家說,五星紅旗是一種精神。

  我說,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你是我的自豪

  《國慶節愛國演講稿範文》來源於,歡迎閱讀國慶節愛國演講稿範文。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愛國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愛國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