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消防安全的演講材料

消防安全的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消防安全的演講材料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消防安全的演講材料

  無論你處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從事着什麼工作,你的耳邊總是少不了這樣一句話:“小心,注意安全!”然而卻不知這句話的背後隱藏了太多太多;既有關愛,也有警告,更有一種對生命的敬仰;所謂關愛是因為家人希望看到一個健健康康、綻放笑容的你;所謂警告是要你認真做好這項高難度的工作,不要麻痹大意;暫且不說你對這句話的理解會有多深,但至少你應懂得一種防患於未然的周全是你必須想到並且必須做到的。

  作為一名運行女工,我深深地懂得我柔弱的肩膀上背負着重大的責任,我的手雖然力量不多,但是經手操作過的設備卻能產生巨大的力量;將這份力量傳遞給千家萬戶,甚至影響到各企業的生產乃至效益的好壞;一旦誤操作,將產生無法想象的後果,無論是人身傷亡還是重大的經濟損失,這樣的結果是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為此我們進行着

  一系列的防範措施:我們在認真執行“兩票三制”的同時,要對設備定期進行安全性評價工作;通過此項工作使我們對設備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認識;同時還要做好個人安全控制無差錯,將設備缺陷、事故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上班時,時刻將“在崗一分鐘,負責60秒!”這句話記在心裡;這句話表面看似誇張,其實一點都不誇張。它是安全所表達的另一種形式,每當我們在執行一項大的操作時,操作人與監護人都會嚴格執行操作票制度,不敢有半點差錯,他們會將設備的名稱編號一次又一次的核對,為的是防止走錯間隔,在唱票、復誦票時聲音也很宏亮,看似簡單的一舉手一投足,卻不知實戰演習了多少次;看着他們嚴肅認真的表情,井然有序的操作,使所有在場的人肅然起敬。正是這種有保障的安全制度才使我們的操作變得安全可靠,在保持良好工作的同時,我們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能力,我們運行分場採用了導師帶徒的培訓方式,希望通

  過這種以老帶新,以新促老的學習方式,提高全值人的業務知識水平,它是針對不同的知識結構;實施不同的培訓方案。這種培訓方法,可以有效地彌補往年培訓工作中所存在的缺憾。師傅給徒弟傳授知識的同時,帶動徒弟的學習熱情和積極性,從而提出一些新的觀點和看法,促進另一種知識點地產生。這種溫故而知新的學習方法,達到了我們的培訓目的,然而這一系列的部署與策略,僅僅是我們工作的一小部分,要保證安全生產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

  例如,我們還要加強安規培訓,在認真遵守電業安全規程和熟練掌握業務知識的同時,加強職業道德的教育培訓工作,真正把安全放在心裡,記在腦里。它不是別人的事,是我們自己的事。讓我們回顧一下那些曾經失去親人,造成企業重大經濟損失的事故案例。哪一個讓人不痛心,不悔恨萬分。人們都說殺人不眨眼的電老虎,那麼這個電老虎到底可否馴服,只要有辦法。那

  么一切都還來得及,讓我們耐心的了解它的生活起居、飲食習慣以及特殊的生活習性;讓我們為它量身打造一個舒適的家,按時送飯,用心的照顧它。相信時間久了,它一定會乖乖的聽我們的使喚,為我們成就事業,創造無限的輝煌。

  安全不光是一種保證,更是一種信仰,一種讓每個人時刻都無法拋開的信念,因為它是生命的守護神,它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不亞於基督徒心中的主;它具有超能量,能將我們從危險的懸崖邊上給拉了回來,使我們的生命綻放出光芒,它又是一位摯友時刻與我們為伴,提醒着我們避開危險。它更像一位慈祥的母親,不論我們走多遠,它都會以它特殊的方式與我們彼此牽挂。

  讓我們的心與它同在,有我們的地方就有它的存在;它給我們愛的光芒,生的啟示;讓我們將它永遠留住。

  《消防安全的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消防安全的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的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的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