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生消防安全國旗下演講稿

小學生消防安全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小學生消防安全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生消防安全國旗下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502班的伍蔚。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消防安全在我心中》。

  同學們,你們知道我們國家的火警電話是多少嗎?對,那你們知道國際消防日是哪一天嗎?是11月9日。我國的火警電話號碼119恰好與國際消防日11月9日的月、日數相同。火是人類的朋友,它給人們帶來光明和溫暖,帶來了人類的文明和社會的進步。但是火如果失去控制,釀成火災,就會給人們的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些消防小知識。

  首先,同學們要養成隨手拔電源的好習慣,用完電器一定要馬上把電源拔掉。不帶火柴、打火機等火種以及汽油、煙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進入校園。如果發生了火災,一定要沉着冷靜,不要心慌,及時報警。在報警時要把自己的姓名、發生火災的地址講清楚。要牢記先救人,后救物的原則,家裡有老人和小孩應先撤離,不要急於搶出物品,以免延誤時間,造成人員傷害。

  其次,發生火災時要聽從指揮,如果爭先恐後,互相擁擠,不但會阻塞通道,嚴重的還會發生踩踏事件。如果被濃煙包圍,不必驚慌,千萬不要直立行走,最好用膝蓋、手肘着地快速的爬行,呼吸要小要輕,直到安全地帶。 當身上的衣服被燒着時,趕快在地上翻滾,把火撲滅。在無路逃生的情況下,要盡量找到濕毛巾或濕衣物,掩住口鼻。在有水源的地方暫時躲避保護自己。發現合適機會立刻逃生或等待消防人員前來搶救。

  再次,我們要自覺愛護各種消防設施。消防設施是撲救火災的重要工具。因此,平時不要隨意玩弄、挪用消防器材。如果發現損壞消防設備的行為,應立即上前制止或報告老師。

  百善文明為先,萬事安全最重!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投入到學校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動中去,學習消防知識,加強消防意識,提高消防能力,為把我們學校建成文明、安全、和諧的樂園而努力。

  最後,衷心祝願大家:年年歲歲快樂、分分秒秒平安!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消防安全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消防安全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