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講三比演講稿

三講三比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三講三比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講三比演講稿

  在全區範圍內開展了一次“三講三比”師德活動。“三講三比”就是講政治,比師德;講學習,比師能;講奉獻,比貢獻。通過學習,我認識到“三講三比”活動對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能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對自身的影響將是深遠的。

  講就是倡導,比就是手段。對於教育行業而言,我們需要倡導一個“思想正,才能高,甘奉獻”的大環境,對於個人而言,我們需要通過對比“個人職業道德,個人能力業績,個人工作業績”的手段來提高個人綜合素質。

  首先是“講政治,比師德”其實是我們做好工作的保障。 師德過得硬,才能把工作做好,才能樹立良好的形象。 師德是一個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育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着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錶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孩子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着學校的學風和校風,教師的形象直接關係著學生素質的培養。因此,師德 ,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用自身的榜樣作用和人格魅力,讓學生佩服,從而仿效。

  其次是“講學習,比師能”。 這是從我們教師的工作實際出發的。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善於發現自身的不足。學習無處不在,端正了謙虛謹慎的學習態度,才能有利於我們發現問題,才能有利於我們虛心向書本,向同事,向領導學習。比師能,包括學習新知識的能力,掌握新業務的能力,提升工作方法和水平的能力。在與周圍同事的比較中尋找不足,在與自身過去的工作能力的比較中尋找進步。雖然身處一個小小的集體,但是身邊讓我感動的人太多太多,讓我感動的事也太多太多。讓我學習的太多。“勤勤懇懇、默默無聞”,這是老黃牛的精神;“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這是蜜蜂的精神;“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這是蠟燭的精神。學習、對比,才能使我們自己不斷進步和完善自己的工作能力。

  最後是“講奉獻,比貢獻”。 “講奉獻”就要立足本職 ,講實幹,敢負責, 業務上有進取心,細節求完美,效果求實在。找不足,求進步,促工作,不斷突破自我。放眼物慾橫流的世界,三尺講台承載了多少薪火相傳的道德與責任。風風雨雨,酸甜苦辣,為人師者的種種滋味都已嘗遍,也已經明白:那間教室里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塊黑板上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筆畫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汗水。

  用師愛寫好“師德”,修身養性、善待自我。每天以飽滿的精神面對學生,以激情去鼓舞學生,以樂觀去感染學生,以愛心去關愛學生,用善良的心對待每個人每件事,這是我的追求。

  總之,在“三講,三比,一爭做”的活動中,只要每位教師都負起應負的責任,遵循教師規章制度,多奉獻一點愛心,我們的教育事業,一切都將美好起來。我堅信只要承擔了我所能承擔的責任,我就扮演了我所能扮演的最優秀的角色,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您正在瀏覽: 三講三比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三講三比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