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有關安全的演講稿

有關安全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有關安全的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有關安全的演講稿(一)

  親愛的叔叔阿姨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安是福》

  “路上小心點,放學早點回來啊!”每天早晨媽媽都用這句話來送我出門。今天也不例外,我和往常一樣背着書包上學了,而媽媽和16歲的哥哥則乘坐鄰居——伯伯的三輪車外出割地,準備湊足1000元錢后好修理整天漏雨的房子。那一整天,我都沉浸在幸福之中,心裡想着媽媽掙到錢后一家人幸福的笑臉,眼前彷彿看見新衣服和一包包好吃的東西。放學后,我趕緊往家跑,等媽媽回來。可是一直等到天黑媽媽也沒有回來。正在我一遍遍地不停地追問爸爸:“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時?”鄰居黃嬸跑來說:“不好了,聽說割地的車翻了,也不知道人怎麼樣?……我猛地衝出家門,大聲地喊着:”媽媽、媽媽,你快回來吧!我什麼也不要了,只要你回來,媽媽……可是,媽媽卻再也聽不到我的呼喚了。就在那一天,疼我、愛我的媽媽和只有16歲的哥哥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後來我聽說,原來媽媽他們打工回來的路上,僅能容下幾個人的三輪車超載了十幾個人,結果在開到名山路段拐彎處時,由於人多發生車體傾斜,瞬間下翻,連車帶人一起滾下了幾十米的深公里,疼愛我的媽媽和哥哥當場死亡,餘下的人傷的傷,殘的殘。我當時恨死了司機叔叔,如果不超載行駛的話就不會……可這又有什麼用呢?我知道媽媽再也回不來了。媽媽去世后,爸爸經受不住打擊一蹶不振,得了精神分-裂症,每天就知道借酒消愁。80歲的爺爺為此也哭瞎了雙眼。我也成了一個沒人管的孩子。今年3月我上學的第一天,爸爸上吊自殺了,臨死前手裡還舉着媽媽和哥哥的照片。一場意外的車禍,讓我失去了所有的親人,現在媽媽走了,爸爸也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我多想坐上開往天堂的地鐵好去看看我的爸爸和媽媽……

  這就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真實的事,這個不幸的孩子就是我校三年二班的葛友同學。一次車禍,使一個好端端的家庭被活活地拆散了。如今變得家破人亡,原本幸福的五口之家只剩下了一老一小兩代人。交通事故的發生,給無數像葛友一樣的家庭造成了無法癒合的創傷。據統計,我國目前每年約有5萬人死於交通事故,20多萬人因交通事故受傷。以1988年為例,平均每天有150人喪生於車輪下,約10分鐘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僅1999年全國就發生交通事故412860起,死亡83529人,受傷286080人。多麼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

  有人說:“有錢是福。”還有人說:“有家是福。”即使你有很多錢,遇到不幸,連生命都沒了,有錢有什麼用?即使你有家,遭到破壞,享受不到天倫之樂,有家又有什麼用?所以我要說:“只有平安才是真正的幸福。”

  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請你遵守交通法規。少年朋友們,請珍惜自己的生命,牢記這句用血淚總結出來的警句吧!

  有關安全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們知道, 生命是人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它承載着人類的理想,承載着人類所有的感情。個人的笑語常在,家庭的幸福美滿,企業的興旺發達,無不因為有了“生命”。然而,一旦生命失去,這些美好的願望如何得以實現?而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這些願望緊密連接起來,從而使我們擁有了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生活世界,也使我們的生命更加豐富。所以,我們必須想方設法為自己脆弱而又寶貴的生命築起一道保護的屏障。而這也就是“安全”的意義。

  然而,現實卻不容我們樂觀。拋開煤炭、交通方面的問題不說,單是化工行業發生的一起起安全事故就讓我們觸目驚心。重慶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造成氯氣泄露,當場7人死亡3人受傷,周邊的15萬群眾也被迫離開家園。江蘇一家化工廠也發生氯氣泄露,2人死亡9人受傷,山東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8人死亡3人受傷,而南方的一家化肥廠發生氨氣泄露,66人中毒。而我們公司呢?,化工二廠的雙氧水工作液槽發生爆炸,PVC發生器也發生爆炸。其影響大家也知道。畢竟“事故和損失同時發生”這是不容爭辯的事實,這也是違章和麻痹釀成的苦酒。在這血淋淋的事實面前,人的生命是何等的脆弱。

  現在,公司正處在偉大的變革時期,它每前進一步都凝聚着我們職工的心血。而它又是高溫、高壓、易燃、易爆、腐蝕、劇毒的化工企業。如果拋開安全不講,公司的一切都將處在一個即將噴發的火山口上。作為公司員工,又怎能說珍惜了自己的生命?所以,公司的安全就是我們的安全,公司的生命就是我們的生命,我們只有珍惜了公司的生命,才能說真正珍惜了自己的生命。我們是公司的員工,就應該和公司的命運同在!

  眾所周知,員工的安全意識強弱,安全文化素質高低,將直接決定企業安全生產的具體過程和結果。員工在生理,安全,社交,尊重和自我價值實現五個層次上的需求,就形成了安全價值體系的觀念。所以建立“以人為本”的安全文化正是企業安全文化建設的基本原則。然而有的人卻不這麼認為。他們認為企業改制了,自己只是一名打工者,企業的安全文化建設於己無關,只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算了。豈不知就在這種思想的支配下,違章和麻痹兩大天敵就會尋上門來,危險也就充斥了自己工作崗位的角角落落,生命的價值又怎能得到體現?也許當我們在享受人生的快樂時,他們卻只能抱怨生命太短暫,猶如曇花一現。所以,我們只有注意安全,把握住自己的命運,才能更有信心的面對公司的美好未來。“注意安全,珍惜生命”是我們公司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然而,“注意安全”絕不是一句口號,也不是一個指標。事實上,當我們把安全作為一項任務來完成時,就已經忽略了自己對生命的關愛。所以我們只有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把安全切實放在心上,時刻注意生產過程中的細節、小事,才能真正避免事故的發生,避免傷亡的降臨。“安全無小事”就是我們公司人共同的安全理念。因此我們只有從小事入手,做到安全不離口,規章不離手。安全不是事後諸葛亮,應該三思而後行。因為保安全千日不足,出事故一日有餘。所以安全不是願不願意、想不想做的事情,安全就是為了我們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同時也不被他人所傷害。安全是一種仁愛之心,仁愛即愛人;安全也是一種尊嚴,尊嚴是生命的價值所在,失去尊嚴,人活着也就失去意義。所以我們必須樹立“我要安全,安全為我”的觀念,否則就是損害自己的生命。

  可是,“注意安全”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並不那麼簡單。它需要持之以恆的決心和耐心,更需要科學的理論來指導。“寧聽罵聲,不聽哭聲”這是安全管理的最高境界。所以,當一位領導制定出更加科學,更加合理,更加符合崗位實際的安全操作規程,讓每位在崗員工都能擁有一面安全操作的“明鏡”,當領導把員工的安全和幸福放在心裡的時候,其生命里的責任已超越自己本身,人生價值也在這裡得到了體現,職工感激他,公司也感激他!

  安全是可以相互給予的,不知同志們是否聽過這個故事:一隻螞蟻被澗水衝進河流之中,無論怎麼樣努力都不能爬上岸邊,死亡一步一步向它逼近。一隻正在岸邊喝水的天鵝見此情景,趕忙啄住一根枯枝扔進河裡,螞蟻附在枯枝上回到了岸邊。突然,螞蟻看見一名獵人正瞄準天鵝舉起了獵槍,而天鵝毫無知覺,螞蟻急中生智,爬到獵人的腳上咬了一口,獵人因為疼痛射出的子彈打偏了,天鵝毫髮未損地飛上了藍天。動物都能如此,更何況我們人呢?所以,同事們完全可以在相互幫助中國共產黨同走向安全。試曾想,在我們公司的每一個角落裡,如果大家都能各盡其能地為他人的安全着想,我相信,我們的人格就會逐漸完善而健康,我們的心靈就會得到提升而光芒四射,我們的生命就會安泰而豐潤,我們的生活就會注滿甘甜而絢麗多彩!和諧美好的社會又怎能不在安全的公司內形成?我們公司又怎能止住發展的腳步?

  同志們,朋友們,最後我想說一句,為了公司的生產個人的安全,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愛人的牽挂,為了兒女的祝願,請“注意安全”!

  謝謝大家!

  有關安全的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學們,大家好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演講會,我叫《**》我的演講題目是《安全勝於一切》。

  在這人生如潮,滾滾紅塵的現實社會中,無論老年,青年,還是少年,請問您最需要的是什麼?是金錢,是知識,還是功名利祿?如果讓我來回答,我會直言不諱地說;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孩子,饒過前面的石子’這是母親在我蹣跚學步時的指點。‘當心,路上的汽車啊?’這是父親在我上學時身後的叮嚀。‘隱患隱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是現在。的確在我們離開母親的攙扶,搖搖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後,我們一直依賴着‘安全’這個拐杖,沒有它我們可能會摔跤,可能走不過去風風雨雨,更不可能達到人生輝煌的頂峰。

  我知道,小學生活潑愛動,精力充沛,有強烈的求知慾,但由於年齡小,生活經驗少,容易發生以外事故,特別在校外,離開老師這把保護傘,我們自己是否具備自我保護能力,這一項我認為是我們學生時代最重要的一項。一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安全第一,失去了安全,什麼好的願望都將成為泡影。但這件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特別在我們這個幼小單純的年齡中,什麼事情都很好奇,我想應該讓安全教育必須深入我們每個學生心中,一切以‘預防為主’,我認為根據我們的年齡段,安全性分為三個主要環節。

  第一,家庭的安全。我們大家大部分時間在家中度過,家庭的安全是孩子平安健康成長的首要保證。要讓孩子有個健康的心裡,良好的生活習慣,安定的環境。

  第二,在校期間,我們更應該注意安全,課間時,體育課運動中,自由活動中都要嚴格要求自己,安全第一,不要給家長和校方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第三,上學和放學期間,離開老師,父母又不在身邊,要懂得行走的安全知識,看準車輛的信號燈,不要成群結對在道上打鬧,不許橫穿馬路。夏季來臨,戶外游泳這項尤為重要,對於我們年齡小的學生,在沒有家長監護的情況下,一定不要成幫結隊的去玩水。

  以上這三點我認為就是做到安全第一最關鍵的三個階段。

  同學們,新世紀的太陽從東方的地平線上緩緩而升,我們每一名學生都是時代的主人,當我們迎着新世紀明媚陽光奔向我們各自的前程時,不要只為成績而鼓舞,首先要為伴隨我們走過風雨的安全而歡呼為創造明天的輝煌,讓我們一起記住;‘安全警鐘長鳴安全伴我同行。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有關安全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有關安全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