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消防安全的演講稿

關於消防安全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消防安全的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消防安全的演講稿(一):關注消防,安全你我他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明天,11月9日,是全國第xx個消防日。所以我們的演講主題是《關注消防,安全你我他》。火是溫暖的,是光明的。但一提到"消防",人們常常會聯想到"火災",腦海里便會出現滾滾濃煙,熊熊烈火的場景:

  xx08年11月14日在上海商學院發生的火災成了我們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早晨6時,上海商學院徐匯校區宿舍樓602女生寢室失火,那時火災面積已達xx平方米,因室內火勢過大,4名女大學生從6樓寢室陽台跳樓試圖逃生,卻不幸當場死亡。釀成了近年來最為慘烈的校園火災,而失火的原因僅是寢室的女生用"熱得快"燒水,卻忘記斷掉電源。

  只因這一點點的粗心,便這樣不費吹灰之力地帶走了4條鮮活的生命,給我們留下的卻是難以言及的痛和永恆的傷害。學校是一個集體場所,是一個人口密度極大的聚居地,任何一場火災都可能造成重大後果,帶來無可挽回的財產損失和人身傷害。

  然而,只要每個同學能謹記下列消防常識,就能防患於未然,共建校園安全:

  首先:不玩火,在學校中,不攜帶打火機等危險物品。並牢記安全出口的位置,如果發現線路有打火的現象要及時向老師報告。

  其次:要常常留意身邊的消防器材,不破壞它們。關鍵時刻它們可是保護我們的根本。

  再次:教室內多媒體等設施使用完畢或人離開時,要及時關閉電源,以防電器過熱而發生危險。

  還有:如果在有條件的情況下,積极參与疏散演練,鍛煉自己的逃生技能。等

  其實,校園安全還體現在細節中,做到這些細節不僅能保護自我,更是個人文明禮儀,素質修養的體現,還是關愛他人的一種責任:

  (1)、上下樓梯靠右走,教學樓內不打不鬧,不擠不搶,不拖不跳,遇到地面潮濕打滑時要減速慢行。

  (2)、課間禁止攀爬欄杆,如果靠近欄杆請保持距欄杆三十公分的距離。

  (3)、禁止在教室內和走廊上玩運動性遊戲,中午抬飯時專人負責上下樓的安全。

  (4)、每天下午放學后確保教室的門窗關好。

  升旗儀式結束后,我們將把《校園消防條例》和《校園安全文明公約》印發給每個班。希望同學們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識,遵守各項防火制度,自覺承擔起校園安全的責任與義務,讓安全伴隨你、我、他。

  關於消防安全的演講稿(二)

  增強消防意識,共築平安校園。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增強消防意識,共築平安校園。

  明天就是11月9日了,每年的這一天既是"世界安全消防日",也是我國的"消防宣傳日".將11月9日定為消防日,不僅因為這一天恰好與火災報警電話號碼119相同,方便記憶,更是因為從這一天之後,我國大部分地區便開始進入冬季,風乾物燥,是火災多發的季節。因此從這一天起,全國各地都在緊鑼密鼓地開展消防安全工作,進行防火宣傳與檢查,大力宣傳消防知識,提高全民消防意識。

  常言道"水火無情",是的,火災是無情的、可怕的。幾乎每隔一段時間,我們都會從新聞媒體中看到或聽到因為火災事故釀成的令人痛心的慘案。縱觀這些奪走無數生命和財產的火災事故,又有幾起不是消防安全意識淡薄、違反消防安全操作規程釀成的惡果呢?所以作為中學生,我們應當從自身開始做起,從日常生活細節入手,增強消防意識,共築平安校園。在此,我們向大家提出如下建議:

  1、不帶火柴、打火機等火種以及煙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進入校園。

  2、 自覺愛護校園內的各種消防設施。如教室走廊通道的消防栓、滅火器等。平時不要隨意玩弄、挪用消防器材,或將其改變用途。如果發現損壞消防設備的行為,應立即上前制止或報告老師。

  3、養成隨手關電源的好習慣。有的同學在到功能室或操場上課時,由於疏忽忘記了隨手關掉電源,空無一人的教室里電燈、電扇卻仍然開着,這是一種浪費,更是一種消防隱患,很有可能發生一些意外事故。

  4、在教室里,不去跳起觸摸電燈電扇,不得擅自使用違章電器設備。

  5、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識。隨時留意安全消防報警訊號,遇到突發情況學會逃生自救。

  老師們、同學們,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無疑是人的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讓我們攜起手來,從今天開始,從關愛生命出發,提高消防意識,關注消防安全,共築平安校園,為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消防安全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消防安全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