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無書無以至千里演講稿

無書無以至千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無書無以至千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無書無以至千里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無書無以致千里》。

  古人曾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每當我讀一本新書,從中獲一份新的知識的時候,我心中的那種快樂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正如培根所說:“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為一個學生,就必須讀書加以補足,況且,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沒有一個淵博的大腦是不行的。讀書讓我們能夠很好的乘上時代的風帆,才能夠讓自己的。

  有這樣的一句話:“每天讀上五小時書,人很快就會淵博起來。”我們的學生每天很多時間都用在學習、玩耍中,或許不可能這樣的,但是只要書籍在我的心中,我每天抽出一點點的時間,我就可以補足自己的不夠,因為知識是來不得半點虛假,更不能是道聽途說。

  一句諺語這樣說:“生活中沒有書,就好像天地間沒有陽光;智慧中沒有書,就彷彿鳥兒沒有翅膀”。中華民族自古以來是以禮儀大邦聞名於世,我們的民族從來就有知書達禮的傳統美德。“虛席以待”、“程門立雪”、“三顧茅廬”等等以禮相待的成語和典故,在歷史上廣為傳誦,就深刻反映了這一點。讀書才能知禮,講禮,對人彬彬有禮,對他人的尊重,是保持人們正常關係的準則。知禮講禮的人大多以他人為重,以社會為重。能真誠待人正是一個人高尚情操的表現,是內在優秀品質的外化。讀書是提高個人修養的必然途徑,是提高自身素質的重要手段之一。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無書無以至千里演講稿
網友評論
無書無以至千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