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安全的演講稿

安全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安全的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的演講稿(一)

  大家上午好!

  按照規定,從1996年起,每年三月最後一周的星期一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安全在我心》。

  生命誠可貴。中外古今,多少詩人,作家用優美的文筆唱出了對生命的歌頌。人們歌頌生命,因為生命是寶貴的,人們熱愛生命,因為生命是美好的。

  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當生命遭到災難或傷害時,它就會轉眼消逝,一個個生命消逝了,那些鮮血寫成的教訓,使我們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貴,感悟到了安全的重要。

  安全與我們每個師生密切相關,它關係到同學們是否健康成長,能否順利完成學業;它關係到老師能否在一個安寧、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所以,我們要真正提高意識,牢記“沒有安全防範意識就是事故”樹立“安全重於泰山,生命高於一切”的觀念,並使之轉化為一種行動,因此,我在這裡向全體同學倡議:

  1、遵守校紀、校規,不做危及自己以及他人的事;

  2、注意衛生安全,不吃不潔凈的食物,講究衛生;

  3、放學后及時回家,不在街上逗留、玩耍,受到不法侵害時及時打急救電話或110尋求幫助;

  4、不看不健康的書刊、不參加封建迷信活動;

  5、加強緊急避險以及自救知識的學習,遇到特殊情況能夠自救並營救他人。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創建我們的平安校園吧!讓我們記住學校提醒我們注意的四大安全問題:校園安全、交通安全、外出安全、家庭安全。讓我們關注生命,注意安全,茁壯成長。讓安全伴你在校園,你把安全帶回家。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興興回家,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安全之花!

  安全的演講稿(二)

  我們熱愛太陽,是因為它無私的奉獻給我們光和熱,驅散烏雲,為我們提供一個生存必須的朗朗乾坤;我們愛戴煤礦工人,是因為他們是“火神”,是“太陽之子”,履行着母親一樣的義務。煤礦工人,他們犧牲了屬於自己的那一份陽光,鑽到地層深處,為我們取出光和熱,他們本應該獲得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和榮耀,然而由於種種不安全因素,他們親人的心頭常常被事故的陰影籠罩着。

  我們呼籲安全,我們更需要安全。安全是什麼?太平順利為“安”,無缺無憾為“全”。安全,它蘊涵在戀人脈脈含情的話語中,妻子溫柔的笑臉上,兒女依依的期待中,母親虔誠的祈禱里,它是一種希望,一種寄託,一種期盼,它是來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喚!今天,當我們坐在這裡重溫安全生產這個話題的時候,我們不能忘記,那些由於一時疏忽而釀成的大錯,那些由於一時瀆職而造成的終生遺憾,那些事留給我們的印象太深太深了……讓我們的思緒回到2004年的春天,那一張張鮮活的面孔,一個個熟悉的身影,在那個春天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他們,都曾經是我們可愛的工友,然而卻走得那樣匆忙。鮮花,遮不住他們痛苦的遺容;哀樂,壓不住親人嘶啞的呼喊!那一個個矯健的身影早已化成追憶的幻覺,他們年輕的,驟然熄滅的靈魂,把親情,友情和愛情化作滴血的絕望堵在每一個活人的胸口!逝者已去,留給我們的是無言的悲痛與沉重的思考!今天的我們又該做些什麼呢?

  我們應該做的,就是化悲痛為力量!變教訓為經驗!團結一致,上下同心,共同開創煤電公司安全生產新的局面。現任葛店礦礦長的劉軍同志,自擔任礦長以來,他一直就把安全工作放在其他各項工作的首位。對待安全工作他嚴考核、嚴落實、嚴管理,運用嚴格地工作作風打造了葛店礦安全生產之堤!在他的帶領下,葛店礦不僅實現了安全生產年,杜絕了各類重大事故的發生,而且,還形成了葛店礦特有的安全生產文化。還有新莊礦采三隊採煤班班長黃文棟,幾年來,他一直就和班裡的同志奮戰在採煤第一線,他所帶領的班組連續兩年被公司評為“先進班組”,這主要歸公於他對安全工作的嚴抓善管上。他貫徹規程不馬虎,狠抓“三違”不手軟。一次,一位平時和他關係不錯的老工人為了趕產量,沒有為支柱二次注液就開始攉煤。黃文棟知道后,堅決阻止了這種行為,要求他必須先注液后工作,老工人不服,二人吵了起來,一怒之下老工人扔下工具揚長而去。為了讓老工人接受教育,也為了改掉他平時幹活急燥的毛病,下班后黃文棟親自來到老工人家裡,與他討論了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並設身處地分析了違章作業的危害性,老工人被深深地打動了,他不僅改掉幹活急燥的毛病,而且還成為班裡的義務安全宣傳員。這就是我們的企業,在我們的企業中像這類例子還有很多很多,這就是我們優秀的領導班子,他們,把安全看作職工的生命,把安全看作企業生存與發展的根本,把安全深深地植入每一個員工的心中。

  安全,對於神火職工意味着機器設備的正常運轉,更意味着千家萬戶的幸福與安康,安全工作沒有終點,只有起點。你聽,責任重於泰山的諄諄教誨聲猶震耳!你看,從車間到科室,所有的人員正在自己的崗位上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扎紮實實地工作着,我堅信有了上級的正確領導,有了我們在安全方面多年積累的寶貴經驗,更有一支團結拼搏,敢打硬仗的職工隊伍,我們的企業一定會再創安全生產新的局面!安全是火,點燃了生命之燈!安全是燈,照亮了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導着生命走向新的輝煌!

  安全的演講稿(三)

  親愛的叔叔阿姨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安是福》

  “路上小心點,放學早點回來啊!”每天早晨媽媽都用這句話來送我出門。今天也不例外,我和往常一樣背着書包上學了,而媽媽和16歲的哥哥則乘坐鄰居——伯伯的三輪車外出割地,準備湊足1000元錢后好修理整天漏雨的房子。那一整天,我都沉浸在幸福之中,心裡想着媽媽掙到錢后一家人幸福的笑臉,眼前彷彿看見新衣服和一包包好吃的東西。放學后,我趕緊往家跑,等媽媽回來。可是一直等到天黑媽媽也沒有回來。正在我一遍遍地不停地追問爸爸:“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時?”鄰居黃嬸跑來說:“不好了,聽說割地的車翻了,也不知道人怎麼樣?……我猛地衝出家門,大聲地喊着:”媽媽、媽媽,你快回來吧!我什麼也不要了,只要你回來,媽媽……可是,媽媽卻再也聽不到我的呼喚了。就在那一天,疼我、愛我的媽媽和只有16歲的哥哥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後來我聽說,原來媽媽他們打工回來的路上,僅能容下幾個人的三輪車超載了十幾個人,結果在開到名山路段拐彎處時,由於人多發生車體傾斜,瞬間下翻,連車帶人一起滾下了幾十米的深公里,疼愛我的媽媽和哥哥當場死亡,餘下的人傷的傷,殘的殘。我當時恨死了司機叔叔,如果不超載行駛的話就不會……可這又有什麼用呢?我知道媽媽再也回不來了。媽媽去世后,爸爸經受不住打擊一蹶不振,得了精神分-裂症,每天就知道借酒消愁。80歲的爺爺為此也哭瞎了雙眼。我也成了一個沒人管的孩子。今年3月我上學的第一天,爸爸上吊自殺了,臨死前手裡還舉着媽媽和哥哥的照片。一場意外的車禍,讓我失去了所有的親人,現在媽媽走了,爸爸也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我多想坐上開往天堂的地鐵好去看看我的爸爸和媽媽……

  這就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真實的事,這個不幸的孩子就是我校三年二班的葛友同學。一次車禍,使一個好端端的家庭被活活地拆散了。如今變得家破人亡,原本幸福的五口之家只剩下了一老一小兩代人。交通事故的發生,給無數像葛友一樣的家庭造成了無法癒合的創傷。據統計,我國目前每年約有5萬人死於交通事故,20多萬人因交通事故受傷。以1988年為例,平均每天有150人喪生於車輪下,約10分鐘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僅1999年全國就發生交通事故412860起,死亡83529人,受傷286080人。多麼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

  有人說:“有錢是福。”還有人說:“有家是福。”即使你有很多錢,遇到不幸,連生命都沒了,有錢有什麼用?即使你有家,遭到破壞,享受不到天倫之樂,有家又有什麼用??所以我要說:“只有平安才是真正的幸福。”

  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請你遵守交通法規。少年朋友們,請珍惜自己的生命,牢記這句用血淚總結出來的警句吧!

您正在瀏覽: 安全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安全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