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八婦女節優秀演講稿

三八婦女節優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三八婦女節優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來賓們,同事們:

  大家好!

  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演講,我是手術室的一名普通護士。我演講的題目是:無影燈下天使情。

  記得我剛踏上手術室崗位的時候,心裡充滿了對新生活的美好憧憬,無影燈下,我曾用自己火樣的熱情和赤誠去描繪着自己未來的事業。然而,現實並不像伊甸園的菩提果那般完美和甜蜜。我每天要面對着的是一張張被病痛扭曲的面孔,聽到的是一聲聲長吁短嘆,一陣陣抽泣嗚咽……永遠忙碌的腳步分不清時間的分分秒秒,3個小時,6個小時,甚至10幾個小時,腿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餓了要挺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多少個深夜,我們被急診電話驚醒,不管是雷電交加或是風嘯雪寒,也得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來,沖入沉沉的黑夜之中。緊張、勞累的工作中,我真正體驗到了手術室護士平凡生活的滋味,體驗到了其中的艱辛和壓力。我苦惱過、迷惘過;苦惱迷惘之後也曾動搖過、退卻過。但有一件事深深地觸動了我,使我從迷惘中尋回了自我,在退卻時堅定了初衷。

  那是幾年前一個初冬的深夜,當我正甜甜的酣睡在溫暖的家中時,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有急診手術,速來參加搶救!” 我不得不將舒適、溫暖拋在身後,頂着刺骨的寒風向醫院奔去。漆黑的深夜,冷清的馬路,呼嘯的北風,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沉重,甚至看到焦急等待手術病人的家屬,我的表情都有些麻木。可當我疾步走上手術台,面對那張被病痛扭曲的面孔和那雙祈盼生命的眼睛,頓時,同情之心、愛憐之情卻又油然而生。無影燈下,我們和死神作鬥爭,我們同時間爭分秒。當東方露出一抹曙光時,手術成功了,病人脫險了,當我們把病人推出手術室告訴家人:“手術做完了,很順利,我們現在送回病房”時。一句簡單而又平凡的話語,竟使焦急等候的家人流下了熱淚。一剎那間,一股從未有過的體驗驀然湧上了心頭:原來我崗位是如此的重要,它不僅維繫着健康、快樂,它甚至維繫着一個人的生命。那一刻我深深地體會到:無影燈雖然不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燈光,它沒有耀眼閃爍的美麗,但不可否認,它是世界上對生命最重要的燈光,它點燃了無數患者和家屬的希望,它就象人生旅途中的一盞指航燈,為面臨驚濤駭浪的小舟指引方向,為生命垂危的患者帶來一絲絲光明。我也明白了一個真理:在平凡的護理崗位上,同樣可以施展才華,創造業績。

  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聽的歌喉歌詠我的崗位。然而,我是護士——一名手術室護士,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是它讓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種美麗!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更美麗。

  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在手術室這個平凡的護理崗位上,我要以新的姿態,展示新的風貌,創造新的業績,讓青春在無影燈下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三八婦女節優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三八婦女節優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