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秋季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秋季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秋季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校長秋季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

  伴隨着歲月匆匆的腳步,承載着勤奮耕耘的喜悅,我們圓滿結束了2015年下學期充實而快樂的學習生活。值此休學典禮之際,我謹代表學校全體教師,對同學們取得的優異成績和進步表示衷心的祝賀!同時我提議,同學們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向敬愛的老師、親愛的爸爸媽媽、可愛的同學,表示誠摯的感謝和最美好的祝願!回眸2015年,學校"向上向善、求真求美"的校訓就像一粒鮮活飽滿的種子,深深植根於師生心中,我們一同追逐夢想,幸福成長。

  2015年,夢想開始的時刻。清晨,走進整潔美麗的校園,走進班級文化濃郁的教學樓,優質教育的旗幟迎風招展。在區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學校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構建美麗教育,打造五個校園"為核心,凝心聚力,奮發有為,務實創新。"美麗教育夢在泰禹"主題活動學生、教師、家長共同參與,在活動中樹立人生理想,歷練真才實學,全面發展。夢想徵集、夢想演講,為***捐贈棉被、為雅安募集善款、開展"xx少年行"活動,我們用真情匯聚向上的力量。我們的成長教室,先學后教,快樂高效。我們的"紅綠藍"少年宮,開設多門校本課程,發展興趣特長。走進平江,我們與山區小夥伴共享一片藍天;開赴營地,我們和爸爸一起露營、數星星;登上夢想劇場,我們奏響新年第一支樂曲;走進《看見成長》攝影展,我們將50年砂子塘教育的文化薪火相傳……有夢想,就有成長。

  美麗校園,夢想延伸的地方。校園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浸潤着尚美文化;師生相處,一言一行、一朝一夕都蘊含著泰禹精神。一年來,學校接受了教育部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區縣督導評估、全國城市文明程度指數測評國檢,先後被評為長沙市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樣板校、市校本研訓示範校、示範家長學校、區文明單位、區教學常規管理先進單位。話劇《樂樂森林奇遇記》榮獲市第五屆中小學生藝術展演一等獎;1004班口風琴演奏摘得市比賽桂冠;舞蹈隊在區中小學藝術展演中獲得特等獎;1101班遠赴xx,將中華經典美譽相傳;航模隊榮獲區一等獎;學校運動隊榮獲區冬季運動會團體總分第二名的好成績。其中鐵環隊獲區第一名、毽子隊獲全區男子團體第一名、長繩隊和接力賽均獲區第三名;羽毛球隊獲長沙市八運會男子乙組團體第五名。歐陽慧美老師榮獲全國小學英語教師園丁獎,黃晶、左恕子、彭美紅、陳敏、劉錦、張佳妮等老師分獲國家、省、市、區賽課一等獎。原六(3)班董曼思被評為長沙市首屆"雷鋒式美德少年",黃帥、馬睿傑、陳佳暢、楊涵、黃雅詩等同學被授予長沙市級優秀學生,王之梁等27名同學榮獲長沙晚報優秀校園小記者。泰禹榜樣、自強少年、孝親好少年、書香少年、班級小明星都是校園裡綻開的夢想之花……有夢想,就有成長。

  同學們、老師們,朝陽一展,便是新的年輪,在夢想照亮的前方,有你我前進的方向。步入2016年,在深化教育綜合改革的美好時代,學校事業進入健康持續的發展期,機遇與挑戰並存、困難與希望同在。我們將堅持"和孩子們一起成長",恪守"向上、向善、求真、求美"的發展方向,勵精圖治,開拓進取,以只爭朝夕之精神,共圓美麗的中國夢!

  最後,祝同學們、老師們寒假愉快!新學期再見!

  2016年元月18日

  2015學年秋季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親愛的同學們、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上午好!春去暑來,捧着累累的碩果,懷着滿腔的熱忱,我們迎來了期末總結表彰大會。回首一期,往事歷歷在目。

  1.3月下旬,我們赴網嶺羅家坪參加社會實踐活動,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同學們與大自然有了親密的接觸,體驗了簡單恬靜的農村生活,磨練了自己的意志,培養了分工協作的團隊精神,可謂是滿載而歸。

  2.期中考試后,舉行了班級和教師拔河比賽。此起彼伏的吶喊聲彷彿還在耳畔回蕩,54班、43班、48班分別奪得前三名。

  3.第三學月在這兒我們一起聽了鄧xx老師的葫蘆絲吹奏講座。學校領導對我們表現出來的音樂素養和良好的會風大加稱讚。

  4.三學月在這兒舉行了《激情飛揚 唱響未來英語歌曲演唱賽》,我們一定忘不了敬愛的廖校對我們豎起了大拇指,46班、54班奪得大賽的一等獎。

  5.此外我們還組織了讀書活動成果彙報會與硬筆書法比賽社會實踐優秀徵文活動。

  回憶是美好的,收穫是開心的,

  本次期末考試成績優異的同學

  單科狀元:

  政治: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真誠的祝賀!

  同學們,暑假生活即將開始,在此,我給同學們幾點建議和要求:

  1、放鬆好心情。緊張而辛苦的一個學期結束了,首先要注意休息,放鬆身體,放鬆心情,為過一個愉快而活潑的假期進行充電。

  2、安排好學習。假期做好學習計劃,按照計劃按時完成暑期作業,把這學期認為欠缺的知識,利用假期閑暇時間補上,學有餘力同學,利用暑假挑戰更深度的知識,預習下一個年級的功課。

  3、多多讀好書。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充分表現了書對人類的重要性。假期里,如果有精力,一定要抽出時間,多讀一些好的書籍,然後,把讀書的體會同家長交流。

  4、培養好品質。有機會你們可以參加一些社會公益活動,多做好人好事,既鍛煉意志、品質,又鍛煉能力。

  老師說了這麼多要求,你們能做到嗎?孩子們請高呼一聲:我能做到。

  最後,衷心的祝福同學們過一個充實、健康、快樂的假期,下面請敬愛的廖校長給我們講話 .

您正在瀏覽: 秋季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秋季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