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相信自己演講稿750字

相信自己演講稿75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相信自己演講稿750字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相信自己演講稿750字

  作者:林秋越 越秀區二中應元學校九年級

  尊敬的余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相信自己,才能遠航".

  俗話說得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可是以前的我卻並不是一個自信的人,很小的時候,我身上就帶有強烈的自卑感。在父母的嚴格要求下,我害怕失敗,害怕聽到父母的指責,老師的批評,同學的議論,這樣的害怕讓我感覺到活者很累。我就像是一艘沒有目標船,在風暴中迷茫畏懼,不相信自己有駛出大海的能力。

  直到我看到了俞敏洪《克服恐懼》的演講,我才明白,一個狂妄的人可能掌握適合他的機會,但一個自卑的人會失去他所有的機會。我開始思考:如果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麼還有誰會相信我呢?人活着,為何總要太在意他人的眼光,而將自己蜷縮在看不見的囚籠里呢?

  相信自己,與其說是一種自信,更不如理解為是一種內心想要變得更優秀的渴望。人人都需要有自信,因為只有自信,才能當你面對人生的艱苦時,勇敢地抹去眼淚;只有自信,才能在學習上受挫時昂起頭來,不沉淪,不氣餒。就好比俞敏洪說的那句話,"你的腳步,只有你一個人能聽見",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成一件事,才有了成功的奠基石。

  講一個簡單的故事:居里夫人為了提取最純凈的鐳,證明鐳的存在,曾終日穿着沾滿灰塵和污漬的工作服,在極其簡陋的棚屋裡,從堆積如山的瀝青礦的廢渣中尋覓鐳的蹤跡。條件極其艱苦,但她心裡卻充滿自信。她常常對友人說道:"我們必須要有自信心!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她最終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獲得了成功。

  我不能指望一覺醒來就變得非常自信。首先我要學會欣賞自己,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要從每一件我喜歡做的事情做起,朝着我的目標不斷努力,適當地給予自己加油於鼓勵。

  雖然我仍然在這人生的大海中不斷航行,但有了自信,有了相信自己、邁出每一步的勇氣,就如同擁有了指南針,它給予我希望,帶給我力量。願你的人生能一直與自信為伴,相信自己,才能遠航,謝謝!

  【教師點評】作為一篇課後練筆,作者林秋越同學在看完俞敏洪《自卑比狂妄更可怕》的視頻后,在老師的引導下,內心產生了強烈的震撼,因為自己內心的自卑,讓作者在很多事情上缺乏自信,內心很累,活得很累,不相信自己有駛出大海的能力,但是老師的夢想與勵志課程,讓作者悟出"相信自己,才能遠航",通過結合自身實際分析,以及對於自信的思考,作者明白了人其實不需要戰勝任何人,只要戰勝他自己,並且舉出居里夫人的事例,來證明相信自己,才能取得成功,才能揚帆遠航。最後發自內心地喊出"與自信為伴,相信自己,才能遠航"很有震撼力。文章作為一篇演講稿,內容真實,感情真摯,反思自己,傳遞正能量,很具有感染力。(指導教師:余衛兵)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演講稿750字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演講稿7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