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壽險的意義與功用演講稿

壽險的意義與功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壽險的意義與功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壽險的意義與功用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夥伴們:

  大家好,我叫曹立華,是三十部一名普通的壽險代理人。很高興公司能給我一個向大家學習和交流的機會,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壽險的意義與功能。

  談到人壽保險,記得在一次早會上,我們的主任高明中老師,曾對我們說過:“保險是一種最穩健、穩贏的理財方法,它能強制我們儲蓄,做到專款專用”。沒有來保險公司前,我和很多人一樣,只知道拚命地賺錢而忽略了人自己本身的風險管理,不可否認,人的一生風險無處不在,如果忽略了風險管理,我們積累的財富或許就會因為一場意外或大病而付之東流,因此風險管理比財富積累更為重要,其實我們每天都在與時間、疾病、死亡而賽跑。

  四年前,我和我的推薦人高明中老師認識了,當時我有一個幸福的家,我愛人是北京天虹集團設在海口的一家房地產公司的企劃部經理,每月工資8000多,我在海洋世界總辦工作。我們有一個非常懂事、聽話的兒子。當時我對保險就像是一張未加渲染的白紙一樣,一無所知,當高老師要我給我愛人買份保險時,我說什麼也不同意,高老師費盡了口舌幾次去我家,我就是不買,我當時在想,我愛人還年輕,死不了,給他買保險就是在浪費我的錢,後來高老師無耐又給我介紹一份少兒保險,每年交保險費2萬多,這個險我二話沒說就買了,可當高老師要我加豁免時,我又不同意,因為加上豁免要多交2千多元錢,所以我沒有加。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二年後,我愛人因腦幹出血離開了我們,他的悄然離去,給我和我的兒子留下了太多的疼痛,留下了太多的遺憾和追悔。

  從此,我們娘倆艱苦度日。去年的一天,颱風大作,風雨交加,公交車停開了,大街小巷裡全是水,我兒子為了不讓我着急,放學后,頂風冒雨深一腳、淺一腳的從學校回來,因淋了雨,晚上就發燒了,可家裡又沒有備葯。當時,已是半夜1點來鍾,沒辦法,無論如何我都必須得去給我兒子買葯!我從新港跑到國貿,又從國貿跑到龍華路,平時夜裡賣葯的藥店也因為颱風而早早的關門了,最後我去了醫學院,醫生在沒有見到病人時是不給開處方的,藥房在沒有醫生處方情況下也是不給葯的,我哭着求醫生,醫生才給我開了兩片百服寧,我拿到葯拚命地往家裡跑,可是不小心摔倒了,胳膊摔得不能動,一動就鑽心的痛,但沒有別的辦法,兒子還在家等着我拿葯回去呢!回到家我和兒子抱在一起,哭到天亮。我的退休工資,每月只有1450元,只夠我和兒子日常開銷,這就意味着我只能給兒子看病,而我只能去藥店買瓶紅花油回來擦胳膊,就這樣兒子的病很快就好了,而我的胳膊卻疼了半年之久。那段時間是我一生中最孤苦無助,困難重重的日子,就連簡簡單單沖涼和穿衣我都做不來,每天只有以淚洗面。現在回想起來,我自己都不知道當時是怎樣挨過那每一個日日夜夜的。

  我恨哪,我悔啊,我恨自己的無知,我悔當時為什麼不聽高老師的話,為我愛人上一份保險,為什麼不在我兒子的保單上加上豁免,我每天都在不停地責問自己,保險雖不能挽留住我愛人的生命,可有了這份保險,就不至於讓我和我的兒子承受那麼多的痛苦和生活壓力,這時我又想到了高老師,當高老師在電話那頭再次和我提到保險時,我二話沒說毅然而然地走進了平安,在平安諸多老師的幫助下,我從不認識保險走到認識,又從認識走到認知,並且從認知保險走到今天的認定保險。現在我才真正地體會到保險是體現責任最好的載體,是預防風險的事先準備,是急用的現金,是以小博大的理財方式,是人生價值的體現,保險更是愛的傳遞!加入了平安保險行列,我學到了前所未有的保險知識。其實,很多名人早就對保險有過精闢的論述。

  李嘉誠說:“別人都說我很富有,擁有很多的財富,其實真正屬於我個人的財富,是給我的家人買了充足的人壽保險。”

  羅斯福說:“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對父母、妻子、兒女真愛的表現,在他對這個溫馨的幸福的家庭有個萬全的準備,保有適當的壽險是一種責任,也是國民該負起的義務。”

  胡適說:“只是今天做明天的準備,生時作死時的準備、父母做兒女的準備,兒女幼小時做長大的準備,如此而已。今天預備明天,這是真穩健;生時預備死時,這是真豁達;父母預備兒女,這是真慈愛;能做到這三步的人才能算作真正的現代人。”

  他們所講的話不值得我們去思考嗎?我們買汽車時必須要買保險,為什麼呢?因為車的價值,車的風險。

  我們人也存在着風險,這個風險就是疾病、意外和衰老,而人們往往忽視了這些。我們知道買車險的目的,是為了把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既然這樣,我們為什麼不多了解一些保險知識呢?把人的風險也轉嫁給保險公司呢?有的人不太了解保險,忽略了保險的意義和功能。

  保險是什麼呢?我的親身體驗,保險就是轉嫁風險,是對家人的一種愛。有了保險,不管我們是在人間,還是在天堂,我們的愛都能照顧到我們的家人。

  人都死了,還要保險做什麼?這是我們在給人講保險時,經常會遇到的問題。那麼我們就要告訴他,人壽保險不是因某些人要離開人世,而是因為另外一些人還要在世上繼續生活下去。就算是你去了天堂,但你的家人呢?若是沒有給家人帶來保障,愛就是一張空頭支票,您捨得讓你的家人受苦嗎?您捨得讓您的家人淪落到受人施捨的地步嗎?你捨得讓您的兒女面對暗淡的前途嗎?保險雖不能阻止不幸發生,但是保險無疑是可以減輕和延緩不幸悲劇的加劇。能確保在意外發生時,得到最實在的呵護和最充分的經濟補償,從而達到拯救和防止您的家庭因此而帶來的不幸和破損。

  朋友們,當你翻開兒時的日記,你會有何感想?當一份保單從出生就跟隨你一直到老,你又有何感想?每每翻開都能感受到父母的那份愛和深深的祝福時,我們才感受到愛的分量。

  一般人都是看了,體驗到了,才會相信。而保險才是相信了,才能看得到,得的到的。夥伴們,讓我們把保險的意義和功能講給我們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吧,讓每一個家庭都能有一個萬全的準備,免遭永劫不復的災難,讓我們把保險送到千家萬戶,讓所有的人都能擁有一份平安幸福,這就是我們在坐的每一位保險人的崇高理念。我今天的現身說法,就是對平安保險的崇尚和實踐。

  謝謝大家!

  壽險的意義與功用演講稿(二)

  我叫xx,是中國平安區域收展一名普通的收展員。很高興公司能給我一個與大家交流的機會,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相信你,壽險”

  我曾經是一名老師,在我們本地一所比較有名的小學擔任高年級語文教學及班主任,我勤勤懇懇為教育事業奉獻了我14年人生最好的時光。可是學校並沒有給予我什麼說法,在我覺得入編無門的情況下選擇辭職重新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

  在我最迷茫的時候,不知何去何從時,我在網上不斷的發求職信息。終於被我的師傅李主任帶入了平安,在此先謝謝我的師傅以及師傅的師傅曹主任和我的美女領導酈紅仙課長!

  對於保險我並不陌生,我哥哥應該是第一代保險人了,他畢業於上海金融國際保險系,91年分配進入中國人壽,一直到至今。他曾多次要求我去中國人壽,但是雖然我在他的潛移默化中有點了解保險,但是還是無法接受它的展業的模式以及不能真正了解壽險的功用與意義。於是一次次拒絕了他。至今,我哥哥每次看到我都會誇張的叫我一聲光榮的人民教師啊 。那音調絕對拖出老長老長的 。

  談到人壽保險,對它的了解還是比較抽象,雖然早期也購買了一些人壽保險,那都是在熟人的面子攻勢下購買的。對保單的條款,以及保險責任一點不懂。

  真正的思想轉變應該是在01年的十一月份,我參加了新人班培訓,認真學習了“中國平安人壽”的發展歷程、經營業績、發展遠景以及《保險法》,使我逐步認識並相信了公司的實力。聽了“壽險的意義與功用”的這節課程后觸動很大,才清楚地了解到人壽保險的真正含義,人壽保險通俗的理解就是一種在不需要時準備,在需要時使用的特殊商品,它保障我們及家人在風險事故發生時可以得到大筆的急用現金,補償經濟損失,保證生活來源,維護人生尊嚴。特別是在當今社會中,風險無處不在,無孔不入,無法預料天災人禍,旦夕禍福,而且人人都有生、老、病、死、傷、殘等等說不完、道不盡的風險。那我們如何進行規避及減少各種風險帶來的苦痛與傷害咧?這時我明白了人壽保險才是我們最科學、最合理、最安全、最省心的轉嫁風險的選擇,同時也深刻理解到我們人人都需要保險。再想想身邊一些人和一些事,就在我入司不久后,我老家兩個老村民因車禍相繼離世,因為他們沒有投任何保險,留給了妻兒無限的悲傷,也使這兩個家庭完全陷入了困境。此時我在想:假如他倆投了充足的人壽保險,他們的妻兒最起碼能保證生活來源,畢竟逝者已逝,而生者還將繼續生活。而對於這些既沒有交通意識又沒有保險意識的村民來說,我覺得我作為一個保險人,任重道遠啊。與此同時,我的另一位好朋友的女兒同樣在放學的路上被車撞了,生命危在旦夕,因治療及時在某醫院花去醫療費用8萬餘元巨資,這對於一個正處於創業階段的小家庭來說,無疑是沉重的負擔,然而幸運之神仍然眷顧着這個家庭,僅僅因為孩子在學校投了50元的學生平安保險,一切經濟困難都迎刃而解,可以說這個家庭的幸運之神就是保險。因此我要做有準備的人,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首先為自己及家人做全保障,為家庭添加一份關愛和責任,因為我深信人壽保險一定能幫我解決我的後顧之憂。

  既然了解到人壽保險這麼重要,那麼我感覺我有必要也有義務告訴我的親朋好友以及我所熟識的所有人,為他們的家庭送去保障,這就是我成為壽險代理人的初衷。如今我成了一名壽險代理人,更有責任為他們送去幸福,挽救生命。這就需要我們抱着自信、誠信、樂觀、愛心、、耐心、行動的心態,抱着造福他人、成就自我的理想,按照做事先做人的原則,主動與他們接觸、溝通,傳播保險理念,用自己專業的保險業務知識為客戶進行需求分析,制定完整、準確的壽險計劃書,以滿足人們購買保險的需求。在滿足客戶風險保障的基本需求的基礎上,使用各種金融工具及投資工具為客戶提供更好的理財需求,滿足人們追求高品質生活的願望,以實現客戶與自我的雙贏。

  沙漠里的人最想看到綠洲,而我們的壽險就是你想看到的綠洲

  總而言之,我堅信壽險是最有效轉嫁風險的方法,能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幸福、安寧、關愛、快樂、享受、平安……壽險,我相信了,你呢?還猶豫什麼?

  壽險的意義與功用演講稿(三)

  大家好,我是來自營業六部的新人劉志勇,我演講的題目是壽險的意義與功用。

  今天我將從生老病死四個方面來和大家探討人壽保險的意義與功用。

  首先是生,在這裡,我所指的生是“生兒育女”的生。在座的各位很多已經有了孩子,其他的也會在不久的將來為人父母,當我們的孩子從呱呱墜地的那天起,他就帶給了我們無盡的歡樂和幸福,因為孩子是我們生命的延續,看着他們的一天天長大,就像是我們自己再活了一回。“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這就是我們民族得以延續與傳承的偉大之處。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將來能有好的工作和幸福的生活。然而,現代社會的競爭已經越來越激烈,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我們都會想盡辦法讓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然而,現代子女教育費用一再飆升,給每個家庭帶來了沉重的負擔。據上海社科院調查顯示,上海養育一個孩子的直接費用高達49萬,教育費用比13年前翻了7番,就算是在我們邵陽這樣的小城市,將一個孩子送到大學畢業也得花費30萬。我媽媽曾經對我說:兒子,我以後養老也不用你管了,你只要將你這些年讀書的錢還給我就行了,我咋聽之下還以為她在開玩笑,但當我仔細一算,這個數字還真不是一般的大!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算過?而且隨着社會經濟發展,這個費用只會水漲船高,相信各位都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因為沒有足夠的教育費用而面臨失學的境地吧?然而我想請問各位,你們是否已經準備好了這筆巨額的費用了呢?我們應該怎樣為子女建立教育基金?這筆教育基金必須具備以下幾個特點:一,專款專用;二,保值升值;三,不會因為意外等其他因素而中斷。人壽保險就能夠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以平安的吉星送寶為例,在孩子出生的時候,每年給孩子存一萬,連續存10年,到孩子20歲上大學的時候,加上分紅和返還,我們將會有15萬的教育金,孩子的學費就不用愁了,就算我們在這10年內因為意外或者疾病而離開了孩子,無法繼續繳納保費,保險特有的豁免功能,可以讓我們免交以後的保費,而且保險合同繼續有效,孩子的未來不會受到任何影響,真正做到了無論我們在與不在,我們的愛一直守護着孩子。這就是人壽保險愛與責任的體現!

  然後是老,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年老的那一天,怎麼樣才能讓我們退休的日子要活得更有尊嚴?

  我們年輕的時候拚命的工作,不就是為了能夠過上幸福安詳的晚年生活嗎? 《聖經》中有句話:當你擁有時,上帝會不斷給予你,而當你沒有時,連你最後一點也會被奪去。一個人到老年時窮困潦倒,不是因為他年輕時做錯什麼,而是他年輕時什麼都沒做。每個人都不希望飽經風霜走到人生的暮年還要忍受着生活困頓之苦。

  預計到2040年,中國老年人口將達到4.09億,占人口總數的24.8%。55歲退休的人活到80歲,僅一日三餐就要花費27萬多,在中國一直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但是請大家想一想,隨着計劃 生育制度的貫徹執行,越來越多的家庭都會是獨生子女,到那時候,一對夫妻將負擔雙方父母的養老,在加上孩子的成長費用,這將是一筆多麼沉重的負擔?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相信很多人都體會過,難道你想讓自己的孩子將來重走你的老路嗎?

  中國社會制度的轉型,使傳統的完全依賴國家、單位的養老制度逐漸發生深刻變化,國家對職工生老病死的"大包大攬"已成為過去,人們已意識到真正保障自己將來生活的只能是自己。所以人們在年輕時早準備早投入,年老時就可以有充足的生活保障,從而渡過一個"夕陽無限好"的晚年。

  我的鄰居曾先生,今年32歲,在結婚紀念日來臨之際,選擇送給30歲的太太一份特殊的禮物——平安吉星盈瑞保險理財計劃,這份禮物帶給曾太太的不僅是這一個結婚紀念日的祝福,更是每個紀念日的關懷,每年交一萬元,連續交10年,到曾太太60歲時,她可以領取21萬,70歲時變成30萬,80歲就會有40萬。有了這筆錢。曾太太的晚年生活就可以過得無憂無慮。

  投保養老保險可以說既是老人為子女分擔一份憂愁,也是晚輩獻給長輩的一片孝心。

  還有就是病。我想請問在座的各位,哪位敢說自己從來沒有生過病,而且以後也不會生病?是啊,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據調查顯示,目前我國15-55歲勞動力人口中,每年人均患病28天,每年人均休工6.5天。疾病,已不是人生的意外,而是每一個人生命中必須計算的成本!現代醫療費用昂貴,小病小災,人們還可以抵抗過去;一旦大病臨頭,許多人縱使債台高築,家徒四壁,

  也無力負擔高昂的醫療費用;即使家道富殷,也會因一場大病,耗盡積蓄。我想給大家講一個數字,我們人的一生中,患重大疾病的概率是72.18%,大家聽了也許會感到驚訝,但是這卻是實實在在的客觀事實。最新統計顯示,近年來中國的癌症的發病率不斷攀升,死亡人數已達每年180萬人,相當於平均每一分鐘就有3到4個人死於癌症,比死亡和疾病更可怕的是高昂的醫療費用,據衛生部門統計,癌症等重大基本的平均醫療費用高達11.8萬,一旦不幸降臨,這樣一筆醫療成本,你準備好了嗎?

  也許有人會說,我已經買了醫保,可以靠醫保報銷,但是社會醫療保險只能滿足最基本的看病需求,對於重大疾病來說,可以說是杯水車薪。前總理朱?基曾經說過:基本醫療保障只能是低水平的,“保”而不“包”,“保”即有一個基本的保障,超出部分主要應通過商業保險解決。現在該是轉變陳舊觀念的時候了。應明確健康投資人人有責,不能再完全依靠社會,社會要求我們積极參加商業保險。如果我們投保了商業醫療保險,就算真到了我們卧病在床的那一天,保險公司將會為我們承擔大部分的醫療費用,也就不會出現久病床前無孝子的尷尬狀況了。《邊紅旗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裡面的那個小女孩是多麼的可愛啊,但就是這麼一個年輕美麗的女孩,卻被無情的病魔奪去了生命,其實帶走小女孩生命的本質不是病魔,而是缺錢,如果他們買了人壽保險,保險公司就能夠幫助他們支付一大筆醫療費用,那個小女孩也許就可以藉此擺脫死神之手,重新回到父母身邊。投保壽險,可以使自己和家人病有所醫,康復有望。

  最後是死。 死,人皆有之,只是家裡人怎麼辦?

  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兩個最近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我上個月回家搞客戶答謝會,然後我和劉經理一起去村裡面拜訪客戶,走到對面村子的時候,聽到了奏響的哀樂,然後一打聽,才知道是有人過世了,生老病死,這本來是人之常情,但是當我聽說死者是一個和我同年的女人,結婚才幾年,膝下還有兩個嗷嗷待哺的兒女,高昂的醫療費用早已花光了家裡的所有積蓄,而且欠下的醫療債務更是讓這個本來就貧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看着兩個幼小的孩子,我的心裡很難過,孩子還這麼小,還沒有享受生活的美好就要承受如此大的苦難,而更讓我難過的是死者沒有購買人壽保險,這樣一來,所有的生活重擔就壓在了他的丈夫的肩上,我望着那個瘦弱的男人,心裡不由得為他們家庭的未來暗自嘆息。

  同時我也想起了前不久發生在我們村的一起理賠案件,我們村的劉亞軍于于今年查出患上肺癌,經醫治無效於上個月去世,同樣是有孩子,同樣花了一大把的醫藥費,不同的是他在前年在平安投保了人壽保險,買了年交六千的鑫利,在醫院確證后,平安馬上給付了8萬,解了醫療費用的燃眉之急,在他過世以後,又給付了4萬。這筆錢對於這個剛剛遭受重創的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中送炭,相信孩子將來的道路會走的更加平穩!

  一樣的故事,不一樣的結局。其中的區別相信大家都已經感受到了吧? 其實豁達的人是不畏懼死亡的,但家人卻可能陷入失去親人的無盡痛苦和失去依靠的困窘之中。責任和愛使人成為萬物之靈長,是人類社會得以繼續存在的源泉。人類盡其所能地照顧和報答身邊所愛的人,承擔起對他們的責任。正是這種責任與愛的延續使我們希望親人、朋友們永遠得到照顧,並為此而產生了擔心和憂慮,投保人壽保險,為家人留一筆保險金,我們就可以含笑離去了。

  保險就象飛機上的降落傘,汽車上的安全氣囊,它們未必使用,但它實實在在的帶給您一份安全保障。

  他不能帶來健康,卻可以修補健康,他不會防範意外,卻可以減少意外帶來的傷害,他無法維繫家庭,卻可以完成父母對兒女的愛 。

  胡適先生曾經說過:保險的意義只是今日作明日的準備,生時作死時的準備,父母作兒女的準備,兒女幼小時作兒女長大時的準備,如此而已!今日預備明日,這是真穩健;生時預備死時,這是真曠達;父母預備兒女,這是真慈愛;能作到這三點的人,才能算作是現代人。

  各位在座的現代人,你做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壽險的意義與功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壽險的意義與功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