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來自天國的傾訴(三)續

來自天國的傾訴(三)續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第三個月,輪到了老四家,從早晨一直等到傍晚,也沒見老四的人影。老三媳婦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說風涼話:“大局長工作忙,早把你老太太忘到九宵雲外去了。”讓老三打個電話催一下,他還卻不開情面。一整天都在等着盼着,我又急又氣。晚上八點多,老四的兒子小胖風風火火的來了,孩子說:“爸媽回來晚了,讓我來接你。”

  老四夫婦滿面春風的把我迎進了門,為沒能親自接我好一頓自責,這麼一說,我憋了一肚子的氣全消了。

  他們給我安排了獨立的卧室,鋪的蓋的全是新的,就連拖鞋,水杯,拐杖都是新買的,想的即周道又體貼,讓我心裡暖烘烘的,有一種享福的感覺。每頓飯都有我愛吃的菜,每天的問寒問暖讓我感受到了兒子,兒媳對娘的一片孝心。此刻我覺得,為養育兒女所有吃的苦,受的累都值了,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報償。我幾次被老四夫婦的體貼感動的落了淚,心中暗想,老四夫婦有德呀,難怪能當那麼大的官。我也為養育了這樣一個好兒子而沾沾自喜。

  直到有一天,我在廚房裡,無意間發現,有一雙筷子用紅色的膠皮筋捆紮着,再仔細一看,有一隻碗的外面貼了孩子玩的貼人,心裡疑惑,也沒在意。吃飯的時候,這隻貼有貼人的碗就端在自己手上,專門為我做的紅燒肉燉土豆的盤子上也貼了貼人,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待我獨自一人在家的時候,細心觀察一下發現,自己用的水杯,拖鞋,坐便墊,床單,枕巾,被套......我能接觸到的一切,都作了標記。回想到這幾天,每頓飯都不厭其煩的為我專門做一盤菜,放在面前,若是我給小胖挾一點菜過去,都被老四媳婦婉言阻止了,每次桌上其它盤裡的菜都是老四或老四媳婦挾給我的,從來不用我抻筷。難道他們嫌棄我,難道他們的體貼是在作秀,如果不是,為什麼像防一個傳染病人一樣防着我,想到着,一切全明白了。我頓時感到自己被一層無形的虛偽大被包裹着,包的嚴嚴實實透不過氣來。我甚至懷疑在我面前這個笑容可掬的兒子,是不是我親生的,我和這個其樂融融的一家人,被一堵無形的牆分隔開來。

  從那以後,為我專門做的菜,再也吃不出香味,為我專門置買的鋪蓋不再那麼舒適,老四和他媳婦的笑容不再那樣暖心,那些問寒問暖的話不再讓我感動,他們哪是在孝敬老娘,分明是在優待一個特殊的客人。“

  講到這,李趙氏抬手抹去了掛在臉上的淚花。

  史密斯夫婦飄飄乎乎的來到面前。

  ”早上好,Ms.Li Mr.LI.還在講上一次那件事,我們聽一聽不介意吧。“

  ”早上好,老朋友了,別客氣。“李木匠笑着說。

  ”我是專門來回答昨天的問題的"史密一臉認真的說。

  “你問我西方人養兒子作什麼用?生兒育女是人的本能,是生命的延續,也是事業的延續,是維繫社會發展必須承擔的社會責任,不是用來防老的。這麼講你們明白了吧。”

  李木匠夫婦搖了搖頭。

  ”換個角度講`史密斯顯得很有耐心。

  “養老主要靠社會保障,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政府補貼,外加個人積蓄。可以通過購買社會服務來養老,不是非要把子女捆在身邊。孩子們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事業和撫育下一代中去,為社會創造更多的財富。子女對老人的關愛主要是精神層面的。“

  ”我聽明白了“李木匠顯得有點激動。

  "你們可以用錢來買服務,能買親情嗎?聽說在你們那裡,父子倆吃頓飯,還要‘AA’制.這還有人情味嗎 ”

  "這沒什麼,“史密斯不屑一顧的說。

  ”你們中國不是也講親是親財是財嗎?在西方每個成年人在經濟上都是獨立的,誰也不依賴誰,這樣不好嗎?“

  ”這...這我道沒想過,"李木匠對史密斯的回答一時沒弄明白,顯的有點尷尬。

  “我們散步去了,再見。”

  邊說,邊挽起妻子消失在太陽升起那邊。

  在天國里,沒有風雨,只有日出日落。晝夜溫差極大,好在天國里的人沒有肉體只有靈魂,只有思維,沒有感知,包括植物也感覺不到溫度的變化。人們沒有物質需求,也就沒有利益之爭,無欲無求,無得無失,沒有生存危機感,有的只是對過去的回憶,時間永遠被定格在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來自天國的傾訴(三)續
網友評論
來自天國的傾訴(三)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