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2年三八婦女節服務員演講稿:認真做好平凡的本職工作

2012年三八婦女節服務員演講稿:認真做好平凡的本職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2012年三八婦女節服務員演講稿:認真做好平凡的本職工作 標籤:平凡的世界 為人民服務 我要做好孩子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公務員

  2012年三八婦女節服務員演講稿:認真做好平凡的本職工作

  各位領導、姐妹們:

  大家好!我叫胡明,是淮南整備車間公寓的一名服務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認真做好平凡的本職工作》。

  記得《德勝員工守則里》聶聖哲帶領大家說的那樣:我實在沒有什麼大的本事,我有的只是認真做的精神。這句是多麼地樸實,但其中的內涵又是多麼豐富;在我們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如果堅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做好同一件事,太養成長期認真工作與生活的的良好習慣,那麼我們平凡的工作中就是一種不平凡了。

  我從事公寓服務員這個崗位上已經二十個年頭。公寓服務員的職責崗位在一般人眼裡不過是熟練制而已。每天不過是打掃衛生,登記叫班。然而我要說就是這平凡的崗位讓我得到了鍛煉,學會了工作技能與待人處世之道,我熱愛這個平凡的崗位。今天能在這裡把我在工作與學習中的心得體會與大家一起交流,我感到非常榮幸。

  我的父輩是從機務段退休的老職工,與鐵路有着深厚的感情,看着父親駕駛着鐵龍奔馳在祖國的千里鐵道線上,我們全家都因此而感到無比自豪。因此當我還是一名學生時,我就憧憬着成為一名鐵路職工,為祖國的鐵路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我的夢中,鐵路成了我人生中神聖而高尚並為之追求的職業。

  風會錯過季節,雨會錯過草場。可幸運卻沒讓我錯過機會,1993年我終於成為了一名光榮的鐵路職工,到淮南整備車間公寓成了一名服務員。我的心情也像中了大獎一樣非常高興。然而沒過多久,我就再也提不起精神了,難道我心中為之嚮往的事業就是每天打掃衛生,叫班,那多無聊啊。理想與現實的差別簡直讓我有點悲觀了。

  記得有一次,因為打掃房間與乘務員發生了矛盾,乘務員認為我沒有把床整理好,影響了休息。而且不停地責成我趕快打掃,我心裡感覺非常委屈,丟下工具就跑回叫班室,就差點掉下眼淚了。工長唐師傅看到后,認真地問了我發生的事情經過,他聽后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們的工作是為乘務員提供一個安靜整潔的休息環境,如果大車們休息不好,將影響到火車運行安全。因此大國們的要求是正確的。你從大車們的角度去考慮一下看,你就不會覺得委屈了。”當那個班的乘務員叫班時,唐師傅又當著我的面對乘務員說:“師傅,對不起了,我們的小胡剛上班不久,有錯誤,我代她向你說對不起!”大車師傅也說:“沒關係,我們態度也不好。”這時我的心一酸,眼淚真的掉下來了。感覺受到一次很深的教育,大車師傅、唐師傅這些平凡的人,一點沒有對我計較。於是我由衷地對師傅說:對不起!師傅,下次我一定認真做好我的本職工作。這次事情對我觸動很大。這件事讓我明白一個簡單而深刻的道理:不同的服務態度與處理方法得到兩種不同的結果。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的不平凡了。

  社會在進步,科技在發展。公寓的叫班工作由電話叫班發展到計算機叫班,又到計劃聯網叫班,大大地簡化與降低了人的體力勞動。我為了快速掌握計算機叫班的程序的操作,不停地向單位的管理人員學習。對於不懂地地方就記下來向別的師傅學習。開始的時候,我們幾個班的服務員對操作總是不熟練,甚至失誤,由此可能影響正常的出退勤工作,我搞不清,以為計算機發生故障了。有一次由於計劃的失誤而造成誤叫,我非常着急,不知什麼原因。找到車間的工程師陳孝明,他來一看就說:“不要急,分析一下,看看問題出在哪?”他幫我一起分析,指出是出勤時間點給的不對,並讓我打電話與計劃協調,很快就解決了。陳工的淡定與分析事情的整個過程讓我很受啟發,使我明白在公寓值班員這個平凡瓣崗位上也充滿了知識與智慧。

  凡事種種,歷歷在目。這麼多年磨鍊已使我深深地愛上了公寓服務員這個平凡的崗位。高山偉岸,它選擇堅毅,小河流淌,它選擇遠方。我現在最大的期望就是,通過自己默默無聞的工作,為單位的發展盡一份微薄之力;我最現實的願望就是,通過自己辛勤的工作,為單位的住宿環境變得更加整潔並由此而感到生活的美好。我沒有豪言壯語,但此時此刻站在這裡我想說:認真地做好平凡的本職工作就是我的理想。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2年三八婦女節服務員演講稿:認真做好平凡的本職工作
網友評論
2012年三八婦女節服務員演講稿:認真做好平凡的本職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