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抗戰勝利60周年徵文範文:韜光養晦 有所作為

抗戰勝利60周年徵文範文:韜光養晦 有所作為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韜光養晦 有所作為——慶祝抗日戰爭勝利六十周年 曾 雪 沐浴在和平的陽光和雨露中,我們也許很少回憶並思索那個遠去的戰爭年代,那段硝煙瀰漫、戰火紛飛的歷史。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六十周年、中國抗日戰爭勝利六十周年這個特別的年份里,我們再次看到在世界每一個珍惜和平的角落裡掀起的紀念抗戰勝利的熱潮,再次感受到愛好和平的人們對抗戰英雄們由衷的懷念和敬意。 生活在軍營中的我從小就愛看以抗日戰爭為題材的電影和電視劇。和爸爸媽媽一起看抗戰電影的時候,我總愛問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壞人,爸爸媽媽也不厭其煩的給我講解,讓我以一種生動形象的方式了解我國抗日戰爭歷史的同時,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了明辨是非曲直、痛恨邪惡、崇尚正義的種子,並悄悄地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那些難忘的熒幕形象:小兵張嘎、狼牙山五壯士、閃閃的紅星中的潘冬子、平原游擊隊中的李向陽、紅岩中的江姐、許雲峰、紅色娘子軍中的吳瓊花、紅蓮……不僅喚醒了一代人對過往歷史的懷念,而且呼喚着和平年代中的英勇和堅貞。在這許多鮮活崇高的英雄人物中,紅岩中的華子良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為了黨的事業,他忍辱負重,與敵人鬥智斗勇,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苦和辛酸。終於,戰爭勝利后的第一個黎明送來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讓我想起一個成語——韜光養晦。從上個世紀九十年代鄧小平提出的韜光養晦的外交策略到今天逐漸側重有所作為的外交策略,我國在國際舞台上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舉世矚目的成就,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我們不得不深思韜晦的魅力。韜光養晦就像是幽谷里的百合,暗香襲人;是雪地里的孟加拉玫瑰,在嚴寒的冰層下微笑;她要能耐得住寂寞,她不浮躁、能經常保持平靜的心情,它最終能帶來有所作為還需要積極吸收、兼容並蓄、積極進取。回顧中國抗日戰爭的歷史,我們只有更加有策略地韜光養晦,有所作為,才能讓21世紀真正地成為中國的世紀!       

您正在瀏覽: 抗戰勝利60周年徵文範文:韜光養晦 有所作為
網友評論
抗戰勝利60周年徵文範文:韜光養晦 有所作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