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道德模範做最美少年築美好夢想講話稿

學道德模範做最美少年築美好夢想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道德模範做最美少年築美好夢想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最美孝心少年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職業道德 做最好的家長

  “學道德模範、做最美少年、築美好夢想”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錦采中學在此隆重舉行“學道德模範、做美德少年、築美好夢想”活動動員大會,這是學校領導為了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要進學校、進課堂、進學生頭腦,重要指示、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新舉措。“學道德模範、做美德少年、築美好夢想”是油田關工委、油田基礎教育管理中心 2014年工作重點。道德模範是我們行為的楷模,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譜寫了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樹起了一座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豐碑,是全國人民學習的光輝榜樣,更是同學們從小樹立人生價值的起點。道德模範叢飛是我們盤錦人。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堅強,他沒有因為生活艱苦,而放棄人生奮鬥的目標。艱難的人生閱歷磨練了他性格,造就了叢飛那金子一般善良的心。他的精神感染着我們。他的故事感動着我們。我們錦采中學8年2班很榮幸在2012年被油田關工委命名的“叢飛班”。這是8年2班同學的驕傲,也是我們錦采中學的驕傲。今天我們將在全校掀起學叢飛做好人活動。這項活動的開展對於提升我校精神文明、樹立美好的品德、培育高尚的價值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青少年成長的實踐證明;一個人的腦海里英雄的形象多了,他就能把握人生的方向,一個青少年的心目中,正能量的故事多了,他就能健康成長。所以,今天我們學道德模範、就是“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在學習上永不滿足、珍惜今天的大好時光,永不懈怠。在生活中要忠誠正直,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不虛偽,不欺騙。“言必信、行必果、學會尊重別人。尊重超過自己的人,是一種明智;尊重不如自己的人是一種謙虛;尊重與自己相同的人是一種友善;尊重反對自己的人是一種風度;尊重每一個人是一種教養。愛人者人愛之,尊人者人尊之,我們還要有更高的境界的思想,學習叢飛,樂於助人為樂,多做善事、好事,以實際行動倡導健康、文明、友愛、科學的社會生活的新風尚。要經常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增強對社會的了解。提高對事物的感性認識,增強自己的動手能力。磨練自己的意志品質。總之,要勇於樂人之樂。成人之美,憂人只憂,幫人只需,急人所急、解人之難。

  同學們,身處偉大時代,面對偉大夢想,我們一定要認真培養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肩負起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把自己的成長和奮鬥融入到富國、強軍、富民的偉大洪流中,在共築中國夢的道路上實現人生美好價值,煥發青春的絢麗光彩!

  ------ 油田關工委2014年4月7日

您正在瀏覽: 學道德模範做最美少年築美好夢想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道德模範做最美少年築美好夢想講話稿 暫無評論